京媒:国安此时输球不是坏事 球迷闹事有些输不起

京媒:国安此时输球不是坏事 球迷闹事有些输不起
2018年08月20日 22:17 新浪体育
国安不敌人和 国安不敌人和

  在上轮中超“北京德比”中,中赫国安0-3意外爆冷不敌人和。在8月20日晚上BTV体育台《足球100分》节目中,前国安球员南方、新浪体育著名记者袁野担任嘉宾,和主持人魏翊东等人一起聊到这场京城德比。嘉宾们直言,国安这个节骨眼输球不见得是坏事,输球后赛后球迷闹事有些过分,有些输不起和丢人。谈到国安球员韦世豪亚运会上的表现,袁野直言释放了在联赛中憋着的劲儿,回到联赛还需要施密特的拯救。[最火爆中超经理手游!你来替名帅执教国安]

  谈到国安不敌人和结束17轮不败,魏玉东直言是一头闷棍的感觉:“大家都知道,失利迟早到来,但是谁也没想到会以这种方式到来,比较让人心里不太能接受。”但随后魏玉东表示,“这个时候来这么一棒子未见得是坏事。”南方表示:“一支球队肯定会有低谷和起伏,肯定会输球,连巴塞罗那都输球,已经17轮不败了,这场输球国安可能把包袱减一减,压力减一减,未尝不是一件好事。”袁野直言球队的弦还得紧一紧,“很多人都在设想,国安能在哪个坎儿上会被绊倒,很多人会认为是9月份与恒大的比赛,因为之前确实没有太强的对手,之前很多比赛已经很困难了,但是那时候国安的神经崩的很近,这场来到丰体,所有人都认为来到自己家的后院一样,现场满眼绿色,而且人和之前连续5场不胜,无论是球迷还是媒体包括国安自己,这根弦松下来了。事实证明,在现在的中超没有一个对手的好打的,包括鲁能也输球了。”

  京城德比之后,双方球迷爆发了冲突,魏玉东直言:“大家完全没有心理准备,实在不知道怎么会在这样一场比赛就这么输了。”南方直言是太不好的事情了,“作为一个同城德比,从输赢来说可能大多数球迷没想到,但是输了球以后,不该用这种极端过激的方式去表达,会伤害到广大球迷的群体。”袁野回忆说:“那场比赛是任何一个主场都看不到的奇特现象,过去坐满主队球迷的看台坐的都是客队球迷,球迷有情绪可以理解,有个细节,人和进球后,人和的跟队记者就激动鼓掌,媒体席边上就是国安球迷,双方就吵起来了,赛后几个国安球迷围着一个穿着橙色球衣的人和球迷,强行脱他的衣服,这个稍微就有点过分了,有些输不起,有些丢人了。”

  谈到这场比赛的内容,南方表示:“人和的中前场的防守给咱们造成太大压力了,国安在中前场连不起来。场地不平对国安的传控打法也会有影响。”袁野认为:“从世界杯回来就一直在看比赛,基本上就是每周两场比赛的节奏,国安肯定就是累了,加上伤病,直接表现出来场上的跑动距离。主观上,就是感觉在自己家后花园比赛,难免神经有些松懈。”袁野随后表示:“昨天的比赛,比埃拉和奥古斯托消失了,特别是比埃拉,当你最重要的和核心消失的时候,其他球员可能就有些手足无措。”谈到场地条件问题,袁野直言:“这并不是人和的专利,很多中超的保级球队的场地都是这样的,但是一些老大难河南,长春都整修了,但是没想到在北京家门口遇到这样的了。还是给国安提个醒儿,还是应该轮换一些,比如胡延强打打主力。”

  谈到比赛中姜涛犯规直接染红,南方认为不该给红牌,“马西卡的身体姿态基本上把重心都扔出去了,从点看就不是明显的得分机会了,姜涛伸脚的时候,马西卡还在姜涛身后能有半个身位。当时我就觉得,红牌严了,应该是任意球加黄牌。判马西卡手球在先,而不是姜涛犯规。”袁野认为:“确实是马西卡先是手球犯规,连任意球都不该给,看了VAR看到马西卡当时有手球,如果判罚更准确的话,不该判姜涛犯规,应该是马西卡手球在先。”

  展望下轮比赛,南方表示应该尽快从失利中走出来,心理上更多一些,战术上要对对方特点球员进行针对性限制。袁野直言:“当天晚上国安董事长也发了朋友圈鼓励球队,这个时候,无论是战术还是体能,困难摆在那呢,这个时候就是靠心气,不希望0-3输球后就有了心理阴影,迅速把心态找回来,相信之前17场不败是靠的团队,0-3输球后把我们敲醒了,接下来依然靠着团队把比赛拼下来。”

  最后谈到亚运会的比赛,国安U23球员韦世豪在亚运会赛场上有着出色表现,南方表示:“从他这几场表现,他还是把自己的个人特点发挥出来了,他的突破,内切打门,但是他在U23国家队层面还不能完全照搬到中赫国安,因为中前场的人员不一样,回到中超后他还是应该尽可能融入到这个体系来。”袁野认为:“他在亚运会上还是把心中憋着的那股劲儿释放出来了,三个进球一定会信心大增,回来还是还是要融入全队,主教练施密特也要把这个队员用好,一个是自己,一个是教练,两边都行动,才能把这个青年挽救回来。”

  (旺旺)

国安球迷中超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