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翔重伤赛季基本告吹 苏宁进攻羸弱火力点难寻

吉翔重伤赛季基本告吹 苏宁进攻羸弱火力点难寻
2018年08月20日 10:53 《足球》报
埃德尔进球带来一分 埃德尔进球带来一分

  记者苏扬报道报道 对泰达比赛前,苏宁先进球的7场比赛,他们都拿到了3分,但18日晚,这一纪录戛然而止——虽然反客为主先下一城,但最终只拿到一场平局。

  赛程密集,加上伤病不断,和泰达一战,主帅奥拉罗尤只能进行轮换。“U35小将”汪嵩顶替吴曦首发的同时,也戴上了队长袖标——副队长吉翔因伤缺阵,上轮主场和重庆一战,苏宁不仅没能获胜,还付出了吉翔在比赛最后时刻受伤的代价。据悉,吉翔为右锁骨中段骨折,这意味着本赛季他即便能够复出,也已接近尾声。

  吉翔留下的右后卫位置,周云补上,轮换上场的还有汪嵩和张晓彬,常规主力吴曦和谢鹏飞在替补席待命,而首发的U23球员则是高天意。第19分钟,正是这名小将为埃德尔送出一脚绝妙的传球,后者突入禁区后挑射得分。这是意大利人在中超的第二个进球。苏宁领先,奥帅显得挺淡定,甚至没有做出庆祝动作,毕竟先进球必赢球,已成为本赛季的一个定律。

  完成助攻后,高天意成为继黄紫昌后,又一个在进攻上有贡献(进球或助攻)的U23球员,而此时,正参加亚运会的黄紫昌由于脚踝受伤,无缘昨晚的小组赛最后一战,实际上国奥此前的两连胜,他出场时间也不多,但苏宁少了他,奥帅有些头大。

  和泰达的比赛,奥帅再次调整了球队的两翼,将边路交给原本都是中路球员的汪嵩和高天意,相对于更加靠边的小高,汪嵩的角色更像是自由人,将整条右边路让给身后的后卫周云,一如此前谢鹏飞把边路让给吉翔一样。由于苏宁的边路缺少突破,泰达下半场变阵后,两个边路打的风生水起,要不是射术不精,也许苏宁连1分都拿不到。

  上半场,苏宁的射门次数达到8次,比对手多出4次,4次射正也比对手多1次,但整个下半场,球队只拿到2次射门机会,全部脱靶。在奥拉罗尤看来,球队的上半场踢得更加出色,“这是我们近期踢得最好的一个上半场,进了一个球,也创造出能够终结比赛的机会,但非常遗憾,没有再进球。”

  目前排名前8的球队中,苏宁的攻击力和泰达一样羸弱,都是19场比赛打进25球。进攻端缺少火力,是这支球队目前最大的问题。打入一球的埃德尔表示,很开心自己的进球为球队带来分数,“我的体能正在慢慢变好,不仅在赛场,在场外也在融入新的环境,不断适应生活和比赛。以后我要更加努力,会给球队带来更多帮助。”

  苏宁需要的不仅是逐渐找到状态的埃德尔,更需要能和意大利人连线的特谢拉。和泰达的比赛,特谢拉首发出战,但和两队首回合交锋创造一个点球并打入一球的表现相比,这一次他被对方球员严防死守,全场比赛只有一次毫无威胁的射门。黄紫昌勤王,特谢拉沉寂,博阿基耶枯坐替补席,只剩埃德尔下一个火力点,苏宁想进球实在太难。

  更多赛事资讯请浏览足球大赢家:www.dyjw.com

  (微信公众号:zqdyj888)

苏宁吉翔中超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