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发挥格德斯作用:三叉戟是妙招? 鲁能不放弃吉尔

如何发挥格德斯作用:三叉戟是妙招? 鲁能不放弃吉尔
2018年08月20日 10:50 《足球》报
鲁能不敌恒丰 鲁能不敌恒丰

  记者陈永报道  看到格德斯,不知道鲁能的球迷有没有想起当年塔尔德利瘪着嘴要哭出来的样子?当时的塔尔德利,被称为水塔,现在的被称为塔神,当格德斯替换塔尔德利首发时,塔神的作用更加凸显出来。

  鲁能客场1比3不敌恒丰,无论是鲁能还是球迷,感受最深刻的一点就是:格德斯不是塔尔德利,不管是技术特点、踢球风格这些不容易改变的,还是经验、中超适应性、磨合等相对容易改变的,一切的一切,两个人截然不同。

  这就好比,你想喝豆浆,想买个豆浆机,但没办法,豆浆机缺货,买了个料理机,虽然也能打出豆浆来,但不是很好用,渣多了一点。关键是,使用说明书还是外文版的,中文说明书没有,需要自己琢磨,这就更不容易打出好豆浆。问题是,你不用还不行,你总不能自己磨,豆子现成的,石磨找不到不是?

  但问题又不仅仅是格德斯自己的问题,就这场比赛而言,恒丰所表现出来的气势,确实让格德斯的发挥受到了极大的限制。

  赛后,李霄鹏也表示,“这段时间,格德斯和球队的磨合还不是很充分,在场上,他也是按照自己的习惯在踢球。”

  对比格德斯此前出场的两场比赛,对阵申花,鲁能打得更有气势,所以问题被掩盖,而且当时,塔尔德利发挥了关键的串联作用,而这场和恒丰的比赛,其实与客场和苏宁的比赛相似,佩莱肯定无法承担中场串联的作用,格德斯的问题就暴露得更加明显。

  并非不可改变,比如让格德斯扯边,让金敬道回到中间,或者蒿俊闵前提,如此可以尽可能发挥格德斯的作用,中场也可以更加润滑一下,总体上,目前格德斯所表现出来的特点,其实不太适合中路,尤其是他和球队的磨合,非常生疏。

  要想真正发挥格德斯的作用,或许三叉戟是最好的办法,塔尔德利前腰,格德斯边锋,佩莱中锋,辅以金敬道或者吴兴涵,不过,除非极端情况,鲁能恐怕不会轻易放弃吉尔,毕竟,目前鲁能防线都围绕吉尔组建,本土球员也能发挥不错的水准,失去了吉尔,很难想象鲁能防线会如何。

  格德斯将随队出征大连,他很有可能在足协杯客场对一方的比赛中出场,由于是两回合,鲁能还有容错的空间。

  目前,鲁能球迷对格德斯还是比较宽容的,毕竟,塔尔德利用了2个赛季才变成了塔神,甚至一度在被放弃的边缘,但鲁能希望至少先看到一个正常的格德斯,而不是“疙瘩丝”,至于什么时候变成“铁疙瘩”,需要耐心。

  更多赛事资讯请浏览足球大赢家:www.dyjw.com

  (微信公众号:zqdyj888)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