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花惨败吴金贵陷信任危机 总成热点必须正视自身

申花惨败吴金贵陷信任危机 总成热点必须正视自身
2018年08月20日 10:43 《足球》报
吴金贵 吴金贵

  记者陈伟报道 主场击败贵州恒丰之后,申花马不蹄停赶到了廊坊,但是却在对阵河北华夏幸福的时候吃到败仗。1比4的大比分,让球迷愤怒了!这场比赛过后,申花球迷对主教练吴金贵的下课讨伐愈演愈烈,包括对其人员使用和战术安排都有质疑。现阶段的申花距离亚冠资格区越来越远,而且在战术上和年轻球员使用上,看不出太多新意。

  此役对阵河北,申花的首发相比于上场比赛并没有多大差别,除了荣昊顶替李运秋,栗鹏换了艾迪。

  但是这样的阵容并没有顶住华夏的进攻,比赛第3分钟,刘若钒拦截姜至鹏时犯规吃到黄牌,华夏左路拉维奇开出任意球,任航在被朱辰杰压制的情况下,奋力冲顶破门,主队1比0领先。也正是这个犯规让吴金贵决定换下刘若钒,他用张璐换下了U23小将,后来的比赛过程证明,正是这次换人促成了申花的脆败。比赛第31分钟刘若钒被张璐换下。比赛第32分钟,张璐正面大动作铲倒姜至鹏吃到黄牌。当华夏幸福正在准备罚任意球时,裁判王哲突然吹停比赛,回看录像。随后他喊张璐过来,出示红牌将其罚下!

  随后申花一溃千里,上半场结束已经3球落后。“上半场比赛中出现了意外,开场几分钟年轻球员就拿了黄牌,因为有一个争议的犯规。我们怕刘若钒再吃牌,就做出了调整,结果上去的队员又被罚下,这整个打乱了我们的部署。”吴金贵表示。这样的解释显然无法让申花球迷满意。由于二次转会之前,申花俱乐部收购了根宝99-00年龄段的球队,在二次报名期间申花也让蒋圣龙、朱辰杰、周俊辰和徐皓阳四位球员报名,俱乐部高层的允诺是让这些队员获得更多的出场时间,而这也让申花球迷对年轻人充满期待,但仔细观察二转后吴金贵指导对年轻球员的使用,显然难说满意:从二次转会首场比赛打泰达开始,朱辰杰首发5场比赛,替补一场,总计出场472分钟,周俊辰5场替补,出场61分钟,蒋圣龙一场替补,仅仅获得了12分钟的时间。原来在队的99年的刘若钒,10场首发6场替补,出场时间也就608分钟。数据显示,这个年龄段球员对申花的贡献只是两个助攻。由于这批球员在此前的同年龄段比赛中已经证明了自己的优秀,这样的表现显然无法让球迷满意,而吴金贵指导给予年轻球员的出场时间、对他们的使用方式,处于争议之下。年轻球员无法得到真正的锻炼,球队也没有获得好成绩,这让申花球迷愈发不满,不少球迷甚至发出了让吴金贵下课的呼声。

  二转之后申花8战2胜3平3负,只看第12轮到19轮的比赛,这个成绩位列联赛第11位,而且围绕申花的比赛,确实有不少的问题喧宾夺主:客战建业,航海球场的场地问题被热炒;对阵国安,赛后北京国安俱乐部对李运秋的官方指责又成了热点;而对阵亚泰,登巴巴和张力关于种族歧视的问题甚嚣尘上;上海德比又因为次日预备队教练范志毅“打人”事件被转移视线……现在的申花,需要仔细审视自身的技战术问题和年轻球员使用,特别是后者,关乎申花未来,无法轻视。

  更多赛事资讯请浏览足球大赢家:www.dyjw.com

  (微信公众号:zqdyj888)

申花吴金贵中超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