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武闪光助力上港争冠路 这超级替补深得佩帅欣赏

文武闪光助力上港争冠路 这超级替补深得佩帅欣赏
2018年08月20日 10:36 《足球》报
吕文君进球 吕文君进球

  记者陈伟报道 当武磊打进绝杀球的时候,主帅佩雷拉疯狂庆祝,他高举着自己的双臂。从成为球队主教练开始,他似乎从来没有这么激动过。这次绝杀取胜,加上国安和鲁能输球,或许可以让葡萄牙人的压力减少些许,但联赛是一个漫长的过程,佩雷拉还要带领他的上港,一步一个脚印,争取完成夺冠梦想。

  这次,绝杀的变成了上港

  对上港来说,重庆并不是福地,上赛季,上港在这里,只拿到1分,当时,贺惯在下半场刚刚开始的时候帮助球队率先打破僵局,但在比赛最后读秒阶段,丁捷的进球让上港到手的3分变成了1分;而2016赛季,武磊虽然在上半场第30分钟帮助上港打破僵局,但在第第81分钟,重庆扳平了比分。

  连续两个赛季,上港都未能从山城带走3分,而现在,又是上港争冠的关键时刻,因此,对于这场比赛,球队的备战格外仔细。不巧的是,上海在上周四受到了台风的影响,而上港预计是当天抵达重庆,所以,球队不得不推迟了抵达的时间。

  仔细研究重庆的比赛录像后,佩雷拉发现对手并不好对付,“重庆这支球队有很好的队员,现在他们的排名,并不能反映其真实水平。他们的实力和个人能力都不错,有很好的内外援,对手这样的水平,会给我们明天的比赛制造很大的困难。”

  确实,在比赛中,重庆给上港制造了很大的困难。虽然武磊在比赛第2分钟就打破了僵局,但是在上半场补时阶段,彭欣力下底倒三角回敲,大费尔南迪尼奥禁区内低射破门,为重庆扳平了比分。上半场最后时刻被扳平比分,这让队员们比较泄气,但是进入更衣室后,佩雷拉并没有批评队员,他还是希望队员在下半场可以继续保持对对手的压力,同时,加强对皮球的控制。第79分钟,武磊禁区左侧头球摆渡,吕文君停球后凌空抽射破网,但这次领先还没到3分钟,重庆就又扳平了比分。

  眼看球队到手的3分又要飞走,武磊再次站了出来,第90分钟,浩克边路传中,武磊头球帮助上港再次反超了比分,这一次,由于时间所剩无几,加上上港小心翼翼,最终,他们3比2击败对手。

  绝杀,只不过这次换成了上港,之前的2个赛季,上港都是最后时刻被重庆绝平,这个赛季,上港也让对手尝到了被绝杀的滋味。

  最大功臣武磊下轮停赛

  “过去两年,我们在重庆都是先进球被对手绝杀,今年我们也绝杀了他们一次,这非常重要。”本场比赛两射一传的功臣武磊说。另一位进球功臣吕文君则表示赢球非常不容易,“我们做客重庆从来没赢过,今天终于战胜了他们,武磊最后时刻进球,对我们来说,非常幸运。”

  能够在山城获得一场胜利,武磊是取胜的第一功臣,他的两传一射帮助球队获得了3分,在外援隐身的情况下,武磊开始频频冲锋陷阵。

  目前,武磊19轮打进了18球,依旧领跑射手榜,不过,比赛最后时刻,武磊吃到了黄牌,下场对建业,他将停赛,否则,可能又是他一个“肆杀”的战场。

  “我对球队和球员的表现感到很开心和自豪。上半场,我们踢出了高水平,原本有机会打入更多的进球,但没有把握住。而且,上半场最后时刻被对方打进扳平的一球,给他们的反扑提供了能量。我们在三天前刚踢完一场比赛,他们也是,因此大家都有些疲劳。下半场我们进了两个球,他们打入一个球,我们凭借坚强意志赢得了比赛。”佩雷拉说,“3分体现了我们的意志力,我们拼搏到最后的精神。”

  不过,大家最关注的,也是赛后的焦点,都是绝杀。无论是队员还是高层,都对这场比赛大家的表现尤其是武磊最后的绝杀感到很兴奋。

  “确实,大家拼到了最后,如果没有顽强的意志力和必胜的决心,我相信我们也不会绝杀。”俱乐部的一位人士表示。

  比赛的专注度还需提升

  值得一提的是,上港赢球,但其余的两个冠军竞争对手鲁能和国安都输了球,因此,上港在积分上已追平了国安,同时反超了鲁能。

  “赛后,我们知道国安和鲁能都输球了,今天比赛能获得3分是很好的结果,现在是冲刺冠军的关键时刻,碰到这种对手,我们必须要拿3分。”武磊说。

  虽然获得了3分,但从比赛过程来说,上港还是有点松懈,尤其是领先后。如果注意力高度集中,同时前场把握机会能力再强一点,上港可能也不需要绝杀来解决战斗。“从场上的过程来说,一周双赛的最后一场,我们确实有点疲劳,因此整场比赛的节奏也不是很快。虽然我们的开局很不错,但之后我们踢得有点松,在半场结束前让对手进了一个球,这使得我们的士气有些影响,球队的体能也出了一些问题,在中场休息前让他们进了一个,心情肯定没那么好了,下半场他们看到了赢球的希望,反击也打得多了一点,最终,我们还是赢得比赛。”武磊表示。

  其实,领先后踢得松懈,在上场对阵富力时就有过。在3比0领先之后,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上港都没有做到最好,导致在比赛最后时刻被扎哈维打进一球。虽然这一球没有改变比赛的走势,但佩雷拉还是不满意,他觉得球队不应该在比赛末段松懈。因此,接下来的比赛,他都要求,球员们必须保持注意力高度集中,只有这样,才能距离夺冠更进一步。

  这两场比赛,武磊和吕文君包揽了球队所有进球,“文武峥嵘”虽然已成历史,但“文武”组合,现在仍然是上港取胜的关键。谈到国内球员的发挥,武磊表示球队是一个整体,“浩克、奥斯卡今天也传了不错的球,我们会互相给彼此创造机会,大家都是为了同样的目标。”

  武磊现在是中超射手榜的第一位,吕文君虽然进去比武磊少,而且还因为U23政策,沦为了球队的替补,但他在佩雷拉心目中的作用是非常重要的,佩雷拉不止一次在公开场合提到自己对吕文君的欣赏,而他也用行动回报了主教练。

  更多赛事资讯请浏览足球大赢家:www.dyjw.com

  (微信公众号:zqdyj888)

吕文君上港武磊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