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报评中超最佳:武磊稳固射手王 京城德比弱胜强

足球报评中超最佳:武磊稳固射手王 京城德比弱胜强
2018年08月20日 09:03 《足球》报
北京德比人和逆袭 北京德比人和逆袭

  本轮中超联赛,连续爆发了人和3比0国安、恒丰3比1鲁能的大冷门!联赛排在榜首的两支球队相继被中下游球队和保级队战胜,让外界大跌眼镜。

  人和与国安的“京城德比”吸引眼球,最终以人和大胜收尾,似乎让人和的球迷都有点“不适应”了。比赛场面火爆,进球十分精彩,火爆的气氛还延续到赛后,据悉在赛后50分钟主队人和才被允许离开体育场。

  另一场贵州恒丰主场3比1取胜山东鲁能的比赛,似乎更让人想不到。中超的强队居然在客场被副班长连斩三球,让鲁能几乎没了脾气,凸显出了保级球队的韧劲儿。而由于鲁能和国安相继在本轮折戟,少赛一场的上港已经后来居上,重燃夺冠希望。可以说这两场冷门,几乎短暂左右了中超的夺冠形势。

  重庆斯威主场2比3不敌上海上港的比赛,更加一波三折。上半场武磊首开纪录,随后重庆扳平比分;吕文君的怒射将比分再次超出之后,卡尔德克的补射得手又让双方回到了同一起跑线上。最后时刻本土球王武磊绝杀进球,救赎全队的同时,继续稳固着自己的最佳射手地位。

  [最佳本土球员]又是武磊

  又是武磊!梅开二度+绝杀入球,上港土炮武磊在本轮继续高光表现。上港三连胜,武磊一人独进5球,外援哑火时的球队大腿。本轮上海上港客场挑战重庆斯威,武磊在上半时帮助球队首开纪录,同时又在比赛临近结束阶段绝杀对手,最终2比1取胜。武磊在帮助球队一路高歌的同时,继续刷新着自己中超历史最佳射手的进球数据。

  更为重要且极富戏剧性的则是,由于本轮北京国安和山东鲁能相继失利,那么武磊绝杀对手帮助上港取胜所获得的3分,就变得价值连城!因为在榜首两强纷纷失利的情况下,少赛1场的上海上港已经以39个积分超越鲁能,目前与北京国安同分!与此同时,武磊以18粒进球继续领跑中超射手榜,仍然领先第二名的富力射手扎哈维2球,以武磊这样的进球效率来看,今年的中超金靴真的是很有希望。

  在贵州恒丰主场3比1取胜山东鲁能的比赛中,郑凯木第12分钟头球破门,吹响了恒丰进球的号角。而且在比赛中,郑凯木的表现也非常活跃,在前场几次对鲁能的大门制造威胁,作为本土球员,为球队取胜立了功。

  [最佳教练]以弱胜强

  能够在连续五轮不胜的关头、在缺兵少将的情况下3比0掀翻中超领头羊北京国安,北京人和队的主教练加西亚功不可没。加西亚在比赛中的针对性部署和求新求变,是他能够率队取胜的原因。

  在这场备受瞩目的“京城德比”战中,考虑到北京国安的强劲势头,考虑到两支球队在投入和人员整体实力方面的差距,似乎没有人会认为一直被部分球迷称为“流浪者”队的北京人和能够战胜国安,更难以相信能够3比0完胜,没有给对手留下任何的机会。可以说,这一场比赛人和主帅加西亚对国安很有研究,进行了针对性的部署,放置了5名中场球员,对国安队的攻防转换核心区域进行限制,并且在做好防守的基础上加快了攻防转换的节奏,后来还利用多一人的优势狂攻,不仅让国安的防线漏洞显露无疑,同时“三枪拍案”上演了惊天大冷门,并力保本方球门不失。

  主场3比1取胜山东鲁能,彼德雷斯库的球队不仅爆出了本轮联赛的又一大冷门,同时还实现了本赛季球队对于山东鲁能的双杀。看得出来,彼德雷斯库对鲁能的战术很有研究。值得一提的是,这是彼德雷斯库上任以来的第二场胜利,同时也是贵州恒丰本赛季以来的第三场胜利。

  [最佳外援]好用第一

  无大奎,2比5国安;有大奎,3比0富力、2比1河南建业,两战5球,大连一方队平民洋枪穆谢奎,在球队当中的作用不言而喻。在本轮主场2比1取胜河南建业的比赛中,穆谢奎包办了球队的两粒进球,先是在上半场的伤停补时最后时刻头球帮助一方扳平比分,随后下半场趁乱头顶空门梅开二度,帮助大连一方实现了反超,在主场力保三分。

  更为重要的是,大连一方战胜的河南建业正是一方的保级对手,直接对决取胜价值高达6分。值得一提的是,本赛季除了大连一方主场2比3不敌天津泰达的比赛,穆谢奎的进球没有帮助球队取得积分,其余穆谢奎进球的比赛,大连一方均收获积分。

  中甲球队的弃将却在中超联赛中迎来了第二春,在北京人和3比0爆冷取胜中超领头羊北京国安的比赛中,人和的肯尼亚外援马西卡成为了全场最耀眼的星。可以说,北京国安的防线几乎是被马西卡一个人搅得风雨飘摇,他不仅早早地造成国安后防大将姜涛染红下场,同时还通过漂亮的一传一射帮助人和队建功,表现极佳。

  拥有保利尼奥和塔利斯卡的广州恒大队在中超下半程开始逐步反弹。5比0大胜天津权健的比赛,是保利尼奥代表恒大出战的第100场,上下半场的进球让保利尼奥实现梅开二度,帮助球队取胜天津权健拿到3分,没有比这更好的纪念了。

  [最佳进球]妖塔

  广州恒大主场5比0大胜天津权健的比赛,有“广州塔”之称的塔利斯卡梅开二度,其中打进的那粒任意球极为精彩。在比赛进行到第74分钟的时候,保利尼奥在右路突破赢得任意球机会。塔利斯卡左脚踢出的皮球在快速飞行之中划出一道强力弧线,直接旋进近门柱上角,将比分扩大为4比0!此球速度之快、角度之刁钻、难度之高,凸显出了塔利斯卡精湛的脚法功底,也让权健守门员张鹭很是为难,虽然扑救触及到了皮球,但是却无法阻挡进球。

  在天津泰达1比1战平江苏苏宁的比赛中,泰达郭皓则是通过一脚补射完成团队配合的最后一击。当比赛进行到第36分钟时,泰达队球员惠家康在左路拿球后长驱直入,面对苏宁两名球员的防守,轻巧地连续用假动作晃扣,将两名球员晃倒在地,随即一脚打门皮球碰到守门员的脚尖部位弹起,此时拍马赶到的郭皓面对空门捅射入网。

  而在贵州恒丰3比1击败山东鲁能的比赛中,第49分钟,恒丰守门员苏渤洋起大脚球进攻,外援耶拉维奇在边线附近停球后弧线球传中,埋伏在禁区的斯蒂夫胸部停球后调整,假动作晃倒山东鲁能后卫后低射破门,其精彩可与泰达那粒入球媲美。

  同样是在恒丰与鲁能的比赛中,第41分钟,山东鲁能的角球进攻失利之后被贵州恒丰打出快速反击,依力哈木江高速带球突进之后将球分给赵和靖,后者停球之后距离稍远,但同时插上的韩鹏飞追上了皮球,并顺势推射远角得分。这个高速反击入球令人赞叹。

  更多赛事资讯请浏览足球大赢家:www.dyjw.com

  (微信公众号:zqdyj888)

中超德比武磊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