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德斯被提前换下预示啥? 李霄鹏:其实也不怨他

格德斯被提前换下预示啥? 李霄鹏:其实也不怨他
2018年08月18日 22:22 新浪体育
格德斯在比赛中 格德斯在比赛中

  原以为山东鲁能会在贵州再收获一场胜利,却没想到收获了一场1-3落败的苦涩。与其说是“副班长”发挥太好,不如说是山东鲁能发挥太差。其中,轮换出场的格德斯仍然未能融入球队,是山东鲁能客场失利的重要原因。

  11天4赛的密集赛程,迫使山东鲁能主帅李霄鹏进行人员轮换。尽管塔尔德利和佩莱的锋线组合连续两轮打入5球,但是考虑到塔尔德利的体能问题,李霄鹏还是决定进行轮换,已经缺阵两场的格德斯首发出场,与佩莱搭档锋线。

  时隔两轮之后,也就是格德斯加盟山东鲁能近1个月后,格德斯终于又迎来首发出场机会。1个月时间里,同样是二次转会而来的塔利斯卡已经为广州恒大打入了7球、保利尼奥打入了5球,埃德尔也已经为江苏苏宁打入了2个进球。这一场比赛,也是格德斯为自我证明的好机会。

  在之前两次的登场比赛中,格德斯的表现一般,除了对阵上海申花时制造的对手乌龙球之外,格德斯再没有抢眼的表现。李霄鹏也认为,目前的格德斯与全队的磨合还不够。即便在赢下上海申花的比赛中,李霄鹏也毫不客气地指出了他不满的一点,那就是格德斯与塔尔德利两名前锋的反击失误太多。

  然而,客场与贵州恒丰一战,格德斯依旧没有找到自己的位置,更没有找到比赛的感觉。全场比赛中,他几乎都游离于球队之外,他的表现与国内普通球员没有区别,甚至不如对面的依力哈木江抢眼。格德斯几次尝试突破都以失败告终,一次任意球射门也因为缺乏角度被对方门将轻松没收。

  或许是对于格德斯的表现不够不满,比赛只打了68分钟,李霄鹏就用老将周海滨将格德斯换下。这也是山东鲁能本赛季第一次有外援被中途换下。周海滨登场之后,山东鲁能的进攻也流畅了许多,多次在贵州恒丰禁区内制造威胁,包括佩莱完成了破门。而格德斯在场上的时候,不仅他自己低迷,全队也低迷,有威胁的进攻屈指可数。

  对于格德斯的表现,李霄鹏在赛后倒是显得很宽容:“他有他的踢球习惯,现在都是在应付比赛,和全队没有怎么合练,不在球队的整体战术体系中,现在他是按照他的习惯在踢球。其实,也不怨他,整个队都比较低迷。”

  犹记得格德斯刚来山东鲁能时,曾经喊出希望争夺金靴的豪言,但是如今他不仅没有收获进球,还陷入低迷当中。在巴甲,身披23号战袍的格德斯进球如探囊取物,12场9球领跑巴甲射手榜,如今,来到山东鲁能的格德斯换上了32号战袍,表现也如同数字一样,倒了过来。

  (零零磊)

鲁能格德斯中超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