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报评中超最佳:最佳本土又是武磊 双响炮集合

足球报评中超最佳:最佳本土又是武磊 双响炮集合
2018年08月16日 11:03 《足球》报
武磊发挥出色 武磊发挥出色

  [最佳比赛]多点火力

  一个是暂列中超积分榜榜首的北京国安,一个是最近两轮连续斩落上港和富力的大连一方,本以为比赛有得一打,但是却演变成了一边倒的进球大战。北京国安的三名外援全面开花,本土球员朴成也取得一粒进球,大连一方则只是凭借着雷腾龙的乌龙球和崔明安的头球,挽回了一些颜面。在本场比赛中,国安展示了强大的多点立体攻击火力,其中巴坎布梅开二度,比埃拉1射2传,奥古斯托1射2传,外援三叉戟技术精湛,配合纯熟,枪法精准,令人防不胜防。面对领头羊北京国安,缺少了前锋穆谢奎和主力防守后腰秦升的大连一方,显然是有些攻击力不足,面对国安的轮番进攻几乎没有招架之力。

  不过,本场比赛还有一个看点,就是原国安队长周挺,现在变成了大连一方的队长,而原大连阿尔滨的队长于大宝,现在是北京国安的队长。故人相见,给这场激烈的比赛增添了一些温情戏码。

  佩莱开场5分钟便取得一粒进球,为鲁能的取胜奠定了伏笔。面对刚刚有些复苏苗头的河北华夏,鲁能“三枪拍案”,主场全取三分。尤其是他们的第二个进球,鲁能全队通过配合撕开了华夏的防线,成为了团队进球的典范。目前,山东鲁能以1分之差继续紧追北京国安,按照鲁能目前的综合战斗力来看,随着联赛继续的深入,他们依旧会是冠军的有力争夺者。

  上一轮还被长春亚泰绝杀,这一轮就还以颜色,只是“倒霉蛋”换成了河南建业。广州恒大在客场面对河南建业的比赛中,主动求变、放低姿态,务实的态度却让他们收获了5比0的大胜。行云流水的进攻和无懈可击的进球,证明了恒大的王者风范。

  [最佳教练] 加油土帅洋帅

  第17轮,长春亚泰主场3比2逆转广州恒大,爆出了大冷门,演出了一场以弱胜强的经典之战,本土教练陈金刚被评为最佳教练。第18轮,陈金刚的球队以3比1客场逆转北京人和迎来2连胜,四轮拿到10分,亚泰打出了一波小高潮,这显然并不是纯属偶然所致。

  而上一轮惨遭逆转的卡纳瓦罗,直到第18轮对亚泰开战在即仍然感到很气,他说:“一想到那场比赛,我现在还很气愤。我赛前就给球员打预防针,告诉他们不要轻敌,但不该发生的还是发生了。我和球员都很生气。比赛结束需要等裁判吹哨,不要以为剩下5到10分钟时,比赛就已经结束了。”这一轮,卡纳瓦罗终于知耻为勇,5比0客场虐杀河南建业,宜将剩勇追穷寇,不留对手一点余地。此前四连胜被腰斩,相比球员领先之后不思进取,其实卡纳瓦罗指挥不力无所作为才是最为人诟病。恒大想要追上积分,继续称霸,卡纳瓦罗也需要加油,也不能再甩锅。

  [最佳进球] 配合好,真的好

  又见经典的团队配合进球!山东鲁能与河北华夏比赛的第48分钟,鲁能打出精妙配合,塔尔德利策划进攻,经过前场的5脚连续传递,最后还是由塔尔德利给佩莱送出致命传中,佩莱完成最后一击。

  而河南建业主场对阵广州恒大的第29分钟,小将钟义浩助攻,塔利斯卡在弧顶前沿得球后稍作调整,原地发力,左脚脚弓搓射球门远角命中,为恒大首开纪录。这个世界波举重若轻,难度极高。

  内切弧线球,是曹赟定的标志。上海申花与贵州恒丰比赛的第9分钟,登巴巴背对球门停球回做,曹赟定弧顶前沿跟上一脚抽射,门将苏渤洋扑救脱手,可惜并没有队友马上跟进补射,不然这球就进了。但这也没完,接着莫雷诺中圈分球,还是在左路,曹赟定标志性地盘带内切,在弧顶左侧打出标志性的弧线球,球直飞球门远角,申花1比0领先!就在第16轮申花与亚泰的比赛中,曹赟定在相同位置打进了一个几乎一模一样的进球。

  而姜至鹏打入的加盟河北华夏以来的首粒进球,则显得有些诡异,山东鲁能对阵河北华夏的第36分钟,高华泽挑传送到后点,姜至鹏禁区内在无人看防情况下左脚挑射,皮球划出一道诡异的弧线,从王大雷头顶上越过落入球门远角,华夏扳平比分,1比1。

  [最佳外援]梅开二度  三个核心

  “双响炮”每轮中超都有,但是本轮特别多!在四场比赛中,共有5名外援上演了梅开二度的戏码,山东鲁能佩莱、北京国安巴坎布、广州恒大高拉特、长春亚泰伊哈洛、上海申花罗梅罗,分别在对阵河北华夏、大连一方、河南建业、北京人和、贵州恒丰的比赛中梅开二度,帮助球队取得胜利。

  本轮中超联赛,共打进了28粒进球,除了两场0比0的比赛,余下12支球队6场比赛的场均进球数在4.67个!这样的进球让球迷直呼过瘾。其中梅开二度的外援立了大功,也成为了左右比赛的功臣球员。

  但除了梅开二度的外援,大腿级的外援核心,也发挥了极大的作用,是球队不可或缺的功臣。例如,北京国安的奥古斯托2传1射、山东鲁能的塔尔德利1传1射、广州恒大的塔利斯卡同样是1传1射,三名外援的表现甚至完全不亚于梅开二度的球员。

  [最佳本土球员] 又是武球王

  上一轮,武磊刚刚以89个进球成为中超历史射手王,本轮主场对富力之战中又梅开二度,这样,他又在射手榜上以16粒进球扩大了优势,领先追赶者已有两个球了——扎哈维和伊洛哈均为14球。现在已经到18轮,武磊如能继续有好的发挥以及团队支援,最佳射手去掉本土两字不是没有可能。

  在恒大客场5比0取胜河南建业的比赛中,重新回到首发阵容之后,郜林便完成了梅开二度的好戏,而且面对的还是河南老家球队,没有比这样的回归更为完美的桥段了!在今年恒大的比赛中,卡纳瓦罗在郜林和于汉超两个人之间进行调配,最近几轮比赛有时于汉超首发出场,郜林只有在上一轮比赛的最后时刻才替补出场。如今重回首发之后状态爆棚,或许将会得到更多的出场机会。

  而上海申花3比1取胜贵州恒丰,本土球员曹赟定起到了关键性的作用。比赛中曹赟定一传一射数据上佳,为球队创造了两个进球,且进球助攻皆非常精彩。在比赛的其他时段,曹赟定在前后场的调度,俨然是申花的大腿角色。

  更多赛事资讯请浏览足球大赢家:www.dyjw.com

  (微信公众号:zqdyj888)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