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业赛前已做预案但没想到输这么惨 国产后防力不从心

建业赛前已做预案但没想到输这么惨 国产后防力不从心
2018年08月16日 10:50 《足球》报
建业惨败 建业惨败

  特约记者刘超峰报道  每年广州恒大来郑州比赛,航海体育场必爆满,今年也不例外。航体的售票处成为近期最忙碌的地方,球迷购买球票的热情丝毫不逊色于郑州的桑拿天。

  昨晚,建业主场迎战广州恒大,翻修完毕的航海体育场,为双方可以流畅进行比赛打下了基础。

  面对咄咄逼人的卫冕冠军,建业主帅张外龙和他的子弟兵赛前表示做好充分准备,渴望用精彩表现再现昔日“专治各种不服”的威风。主帅张外龙表示,“连续的客场比赛,队员很疲惫,很高兴回到了主场,大家会珍惜这次学习机会,相信这会是一场精彩的比赛。”随张外龙出席新闻发布会的是队长顾操,他说,会好好向对手学习,放平心态,争取好的结果。

  上轮客场遇到反击更为犀利的泰达,建业队0比2完败,巴索戈和里卡多的锋线组合并没有给对手太多压力,身后追兵的压力,让建业不敢放松,生怕有什么闪失,让自己形势更为不妙。因为除了对阵恒大,接下来还要客场分别对阵大连一方和上海上港,随时可能出现连败。

  建业当然希望在客场考验来临前,在主场抢得分数。

  从天津归来之后,建业全体将士开始备战与恒大的关键之战。由于外援卡兰加受罚,上场的3名外援毫无疑问是巴索戈、里卡多和伊沃。

  面对实力强大的卫冕冠军,建业的战术思想很统一,就是防守反击。但没有想到面临上轮刚刚输球,注意力更为集中的恒大,会输得这么惨。

  应该说,赛前建业方面也有一些预案,也想过比赛会输,但输得这么惨确实没有想到。净负5球,创造了建业进入中超之后历史丢球新纪录。

  建业由队长顾操领衔的国产后防线,在面对恒大豪华外援进攻组合之时,显得有点力不从心。塔利斯卡先开纪录,高拉特、郜林分别梅开二度,建业的防线被5次撕破。

  在二次转会期明确拒绝了戈麦斯之后,张外龙决意用纯国产后防线来完成保级任务,但事实证明,这条后防线并不能让人满意,世界杯之后的7场比赛,无论胜负,场场丢球。在三中卫体系中,除了队长顾操,另外两个位置甚至都不是正宗的中卫出身:陈灏是从前锋改行,龙威原先打的是后腰,曾经有过两次出场记录的刘恒则是边后卫出身。

  打完恒大之后,下一轮建业将客战一方,这是一场真正的保级大战,建业还要面临主将停赛的困境——顾操累积4黄缺阵。

  相比较建业面对恒大时的“不轮换,死磕”,大连一方已经退前着手准备与建业的“决战”——2比5输给国安的比赛,让部分球员休息,,并借这一轮比赛,让部分此前有黄牌在身的球员完成了“停赛”。

  谁来顶替顾操留下的空缺,张外龙表示:“离下一场比赛还有几天,需要再观察一下。”这不是托辞,因为这真是个难题。

  更多赛事资讯请浏览足球大赢家:www.dyjw.com

  (微信公众号:zqdyj888)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