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球大胜却更要反省思考 恒大没有这一优势很要命

5球大胜却更要反省思考 恒大没有这一优势很要命
2018年08月16日 10:40 国内足球综合
阿兰状态成疑 阿兰状态成疑

  稿件来源:广州队好嘢

  8月15日中超联赛第18轮结束全部赛事,排名前四的争冠队伍都在这轮比赛中各自击败对手,继续在积分榜上你追我赶。在国安、鲁能、上港和恒大这四支争冠队伍里,有一个现象很值得卫冕冠军恒大队反省和思考。因为前面三队都有一大优势,唯独卫冕冠军恒大队目前没有。

  先来看看暂列榜首的国安队,本赛季他们并没有做出太大外援调整,只是强抢下迟国忠那些实效的本土球员。他们的四大外援是奥古斯托、巴坎布、比埃拉和索里亚诺。本赛季开赛以来,施密特在使用四大外援方面并没有任人唯亲的重点使用昔日弟子索里亚诺,而是大部分场次使用的是奥古斯托、比埃拉和巴坎布这样的三外援组合。

  可一旦索里亚诺轮换出场,他随即就能进球帮助球队。当巴坎布轮换休息,或因黄牌停赛时,国安的攻击力丝毫不受影响。正因为此,北京中赫国安队才拥有目前如此强大的攻击火力。

  上港队同样如此,虽然长久没打比赛的埃尔克森有过进攻的生疏,曾导致足协杯出局。但在为数不多的轮换出场里,埃尔克森同样能打进关键进球。可以说,就算是武磊哑火 ,胡尔克被限制,奥斯卡梦游,危难时刻上港最起码还可以想起埃尔克森救急。

  再来看山东鲁能,第一阶段时,山东鲁能队虽然积分排名前列,但那时候太多人认为他们靠的是防守。可是夏季引进了格德斯后,无形中刺激了佩莱的爆发。积分榜上排名前四的队伍里,前面三强国安、鲁能和上港队,都在充分的利用四大外援在队中的作用。关键时刻轮换谁出场,很大可能都能帮助到球队。

  反观恒大淘宝队,可以说,算上不能报名的那几个外援,恒大队囤积了保利尼奥、塔利斯卡、高拉特、阿兰、古德利、金英权和J马等七大外援。除了后面三个没有在第二阶段报名外,目前阿兰状态如何?能否进球,谁都不敢说,就连卡纳瓦罗也不敢相信。

  外援轮换最单一和死板,这就是恒大在竞争中所处的劣势,就凭这就很致命,5-0战胜河南建业固然可喜,但球队的用人思路一定不能走进死胡同,争冠形势已经不容恒大再犯一次错误。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