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港赢球佩雷拉仍不满:不该丢球 阵型该像训练时紧凑

上港赢球佩雷拉仍不满:不该丢球 阵型该像训练时紧凑
2018年08月16日 09:44 《足球》报
上港取胜 上港取胜

  记者陈伟报道 主场迎战富力,上港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最终3比1击败对手,获得联赛2连胜,继续保持对积分榜前2名球队国安和鲁能的压力。尽管赢球,但是上港在比赛过程中主教练佩雷拉还不是很满意,无论是进球还是防守,上港都没有保持统一,这也让富力在最后时刻打进了1球,上港没有连续两场比赛零封对手。

  最后丢球不应该

  近期比赛,佩雷拉都会在首发阵容做出轮换,这场比赛也不例外,傅欢顶替了王燊超的位置,蔡慧康因为累积四黄停赛,林创益也获得了首发机会。上轮德比赢球之后,上港的士气正旺,而富力则在客场输给了一方。此外,上港打完客场和一方的比赛之后,都一直在上海,而富力则经历了连续两个客场,先是客场打一方,随后又来到了上海,因此,相比较富力长途飞行带来的疲劳,上港还是以逸待劳。

  主场比赛,上港往往都会表现出强势的一面。比赛仅仅开始15分钟,上港就率先打破了僵局,奥斯卡右路45度传中至球门后点,无人盯防的武磊轻松推射破门。上半场补时阶段,浩克右路得球后在底线附近将球回做到点球点附近,武磊跟上一脚推射皮球直接飞进了球门。

  带着2比0的领先优势,上港进入了更衣室。在中场休息的时候,主教练佩雷拉还是希望队员可以在下半场继续攻出去,毕竟这是主场的比赛。比赛第65分钟,上港再下一城,林创益中场拦截成功,艾哈迈多夫前场过人被挡,皮球误打误撞来到吕文君脚下,吕文君瞄准目标推入球门左下角!这粒进球彻底帮助上港锁定了胜局。

  不过,取得3比0领先优势的上港开始松懈,进攻上,武磊、奥斯卡和艾哈迈多夫都浪费了大把的机会,这也没有能够让上港可以继续扩大比分;防守上,球员的注意力开始变得不集中,比赛第93分钟,上港终于吃到了苦果,扎哈维在大禁区弧顶附近射门,富力扳回一球。

  对于这次失球,佩雷拉表示了不满:“今天我们打进了3球,但其实我们有很多进球机会,我认为我们踢得还可以更加团队一些,特别是面对得分机会的时候,可以处理得更好一些。最后时刻我们丢了一个球,这不太应该,因为我们的阵型有些松散,我希望我们的阵型可以像训练的时候一样紧凑。虽然对于结果我是满意的,但对球队个别地方的表现我不满意。”

  轮换球员有亮点

  这场比赛林创益获得了首发的机会,在后腰这个位置,虽然他向前能力稍微差点,但是在防守中,他还是尽职尽责。上港打进的第三球正是和林创益的积极拼抢有关,他在中圈附近的一次赶紧的铲球将球断下,随后上港发起了反击,吕文君将球打进。

  对于林创益的表现,佩雷拉表示了满意:“我认为他踢了一场不错的比赛,所以他的出场对我们也是不错的选择。”除了林创益,傅欢这场比赛首发登场,比赛中,傅欢和武磊在右边路还是做出了一些比较有威胁的配合,值得一提的是,上港的前两粒进球都是从右边路发起。此外,张卫也在比赛末段获得了登场机会。

  若不是因为U23政策,吕文君应该是上港的绝对首发球员,现在,他只能接受替补的角色,但是吕文君却从来没有让主教练佩雷拉失望。这场比赛,他打进了1球,本赛季吕文君没有一次首发,在自己替补出场的14场比赛,合计568分钟里,他获得了4粒进球。赛后,佩雷拉也表扬了吕文君,其实这并不是佩雷拉在公开场合第一次表扬吕文君,因为无论是训练还是比赛,即使自己是替补,吕文君也表现出自己非常职业的一面。

  其实,吕文君本赛季的位置并不局限于边路,后腰,边后卫,前腰,前锋,这些位置他都有踢过,“除了门将和中后卫,本赛季所有的位置我几乎都踢过。”吕文君也在赛后调侃自己。

  更多赛事资讯请浏览足球大赢家:www.dyjw.com

  (微信公众号:zqdyj888)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