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媒:打国安输了也无大碍 回主场的保级战不容有失

连媒:打国安输了也无大碍 回主场的保级战不容有失
2018年08月14日 09:06 国内足球综合
一方将战国安 一方将战国安

  本报记者杨大伟

  今晚,大连一方队将客战中超领头羊北京国安,穆谢奎、秦升停赛,一方队本就人员不整,再加上对手实力强劲,且本赛季主场保持不败,想要从工体全身而退难度显然不小。

  不过,对于刚刚脱离降级区的大连一方队来说,与北京国安队的比赛能拿分最好,即使输了也无碍大局,毕竟人家是争冠集团。但是在接下来的主场迎战河南建业、客场对阵重庆斯威队的比赛则不容有失,因为这两支球队都是一方队保级最直接的竞争对手,每一场比赛都是6分之战。

  随着大连一方队近两轮连续击败上港和富力,保级格局发生巨大变化,舒斯特尔率队以一波两连胜逃离降级区,重庆斯威队换帅并没有收到换帅如换刀的效果,4轮不胜之后,积分被大连一方反超。从目前的保级形势来看,仅积8分的贵州恒丰提前掉队,在赛程已经过半的情况下,积分仍停留在个位数,几乎锁定了一个降级名额。积15分的重庆斯威排在倒数第二,大连一方队积16分,暂居倒数第三,河南建业积18分暂列倒数第四。这4支球队目前处在保级阵营,由于各队之间分差不大,因此一场球的结果就能令保级区重新洗牌。

  在今晚打完与北京国安队的比赛后,本周末,大连一方队将回到主场迎战河南建业队,一周后他们将客战重庆斯威队,这两场比赛都是事关保级成败的关键战役。拿下对手,一方队之后的保级之路就会越来越顺,但如果输球,有可能将重新跌回降级区。因此,这两场与保级球队之间的捉对厮杀至关重要,比赛结果将很可能直接决定一方队未来保级的走势。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