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稀哲赛季首球奏响协奏曲 多点开花国安防不胜防

张稀哲赛季首球奏响协奏曲 多点开花国安防不胜防
2018年08月13日 10:16 《足球》报
国安的进攻火力分散 国安的进攻火力分散

  记者刘翔宇报道 国安主场3比1战胜苏宁,尽管防守端依然让对手抓住了机会攻入一球,但强大的进攻火力还是可以让国安继续在积分榜上领跑,“我们确实找到了一套比较适合我们球员特点的阵型。”施密特说,现阶段的国安确实踢得足够流畅。

  对阵苏宁的比赛,为国安打首粒进球的是张稀哲,这是他本赛季首次打开进球账户。

  张稀哲在经历了长时间停赛,复出之后又几次调整位置,国安10号等于一段时间,终于捅破了进球的窗户纸,过往一笔勾销。“上一次运动战进球还是去年赛季结束前,之前两轮也想过是不是快要进球了,因为一直都有机会,队友也在给我创造机会。”张稀哲说,他此番的进球源自于奥古斯托在边路过人后的助攻,进球后的张稀哲第一时间跑向傲骨,给了后者一个大大的拥抱。

  “(停赛)那段时间对于稀哲本人确实是很难熬的一段时间。不光是他,对于球队所有人来说都是很困难的一段时间。但无论是球员还是球队都很好地度过了这段时间……稀哲能够进球,所有人都为他感到开心,这个进球对于他今后也是一个动力。”主教练施密特也在赛后表扬了张稀哲。

  伴随着张稀哲打开进球账户,本赛季国安的中前场球员已经全部有进球入账。国安是如今联盟攻击火力最强的球队,但与其他几个同样进攻不错的球队相比,国安的攻击点更为分散,多点开花是国安本赛季进攻端最大的特点。

  进攻火力最强的是外援三人组,巴坎布和索里亚诺两名前锋无论谁出战,都有着很高的效率。即便前锋被限制,奥古斯托也会站出来。从世界杯归来之后,奥古斯托不但没有状态下滑,反而越踢越好,而且往往能够打入关键进球。而近期状态最好的,毫无疑问是比埃拉。

  比埃拉出生于加纳利群岛,加纳利群岛是西班牙的一个自治省,从地理位置上看,虽然属于欧洲,但却更靠近非洲,常年炎热潮湿,典型的热带岛屿气候。比埃拉效力的拉斯帕尔马斯同样也在加纳利群岛,成长于此地且在此效力多年,比埃拉早已经适应了炎热的气候。

  加盟国安之初,比埃拉已经展示出了一定的能力,但比赛中也明显能看得出其在有意“收着踢”。伴随着比赛的深入,比埃拉对于国安的体系、身边的队友更加了解,同时也更熟悉了中超的对抗节奏,他开始逐渐显露更多的东西,另外,联赛中段,进入夏季,其他球员大多数都会因为闷热的酷暑而状态下降,更适应这种天气的比埃拉,反而状态越来越好,体能也有着明显的优势,这是让所有人都没有想到的“意外之喜”。

  最近三场比赛,比埃拉锋线三个进球、两次助攻,此前对阵上港的足协杯,正是比埃拉在最后时刻的神来之笔把国安从悬崖边拉了回来。本赛季至今,在足协杯和联赛双线作战中,他已经打入9球、9次助攻。

  国安外援组合足够高效,国内球员也同样全面开花,朴成、池忠国、韦世豪、于大宝都有进球入账,对阵苏宁的比赛,中后卫雷腾龙也收获了自己赛季首球。国安的进攻让对手的防守经常对不上点。

  “在我们的进攻端我们打得很灵活,队员很有创造性,所以即便我们面对摆铁桶或是防守比较好的球队时我们也能很好地完成渗透。对手很难预测我们的进攻,因为我们前场队员能力都很强,这个也是我们之所以现在进球这么多、进攻端做得这么好的主要原因。”施密特说。

  本周二(14日)国安将继续主场作战,对手是大连一方。虽然一方近期连续战胜上港和富力,但想要跨过工体这一关并非易事。

  国安目前防线上依旧有主力伤停,但最近几场首发的球员表现稳定,施密特完全可以多加信任、继续沿用。进攻端球员状态正好,人员充盈,唯一的疑问在于锋线上,到底是用巴坎布还是索里亚诺。另外,巴顿落选亚运名单,在上一轮国安对阵苏宁时已经归队,本轮国安需要多使用一名U23球员。

  赛程紧密,国安近几日都以调整为主,以目前球队所体现出的进攻火力,一方的防线很难抵挡。

  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也是老将周挺首次重回工体作战,国安发布赛前海报,主题为“回来挺好”,也算是对功勋旧将的致敬。

  更多赛事资讯请浏览足球大赢家:www.dyjw.com

  (微信公众号:zqdyj888)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