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丰又连败仍无起色 伤病名单扩大佩帅盼奇迹出现

恒丰又连败仍无起色 伤病名单扩大佩帅盼奇迹出现
2018年08月13日 09:20 《足球》报
贵州恒丰的伤病也是个问题 贵州恒丰的伤病也是个问题

  特约记者王浩报道 11日晚进行的中超第17轮,贵州恒丰客场0比1负于近况不佳的河北华夏。贵州恒丰,这支在上半程就已经基本“预定”了一个降级名额的球队,虽然中歇期进行了换帅和引援,至今依然毫无起色,他们与第三名的差距已经到达8分之多,可以说尽管还有13轮比赛,但目前他们一只脚已经踏入了中甲。

  伤兵满营

  一只脚已踏入了中甲

  终结这场比赛的并不是对方外援,而是张呈栋和董学升这两名有长期国脚经历的本土球员,这固然可以反映出最近华夏外援的状态确实不好,但另一方面也说明了两队之间客观存在的差距。与华夏的比赛,恒丰球员们不可谓不拼,在马苏上不了场的情况下,另一名外援博利披挂上阵。从他场上的表现看还是不错的,如果没有他,可能恒丰上半时就已经失球了。恒丰最终输掉比赛的原因归根结底还是实力,尤其是主力球员年纪偏大,如此密集的比赛体能难以支撑,板凳水平又和主力相差太多。

  队医就告诉记者:“耶拉最后真是跳不动了,这么大年纪,又有老伤。”赛后主教练佩德雷斯库也承认,连续客场作战,球员很疲惫,虽然都拼尽了全力,但还是没有赢球的实力,对手并没有很多机会,但是进了一个球。

  这场比赛输掉的不只是比赛,还扩大了恒丰队的伤病面积:范云龙在赛后被怀疑拉伤,虽然经过诊断后确诊不是,即使如此,他缺阵周中对申花比赛的可能性依然很高;耶拉维奇则是轻微的脑震荡,虽不是太严重,但在三天之内重新上场的可能性也几乎没有;最近出现在18人名单中的王军,在与华夏赛前也拉伤了,加上已经伤了的马苏和杜威,下一场几乎半数恒丰的主力都没法上场。

  “现在情况很糟糕,过去两个月,我们出现了大大小小的各种问题。接下来的形势,我们要寄希望于奇迹的出现,还有十三场比赛,既要面对球员伤病,还有连续客场奔波,实在没有时间去进行恢复。”佩德雷斯库说。

  输掉了这场比赛后,恒丰目前与联赛倒数第三的大连一方的差距是8分,这几乎是三场球的差距,在接下来的五轮中,他们将先后迎战上海申花、山东鲁能、天津权健、北京人和以及长春亚泰,其中只有与鲁能、人和的比赛是主场,每场比赛都会是非常困难。

  收视率低

  电视台拒转恒丰比赛

  从8月11日的中超第17轮与河北华夏的比赛开始,贵州电视台大众生活频道正式停止对中超联赛的转播。其实上一轮与江苏苏宁的比赛,贵州电视台就因为当地举办省运会开幕式而暂停了对中超的直播。这并不是一个令当地圈内人意外的消息,其实本赛季早些时候,当地电视台就对恒丰比赛持续下降的收视率怨声载道了。

  负责转播的该频道主要负责人对记者直言不讳,停止转播的原因就是收视率下降,招不到商:“我们是要完成台里面给的任务的。”据这名负责人提供的数据,在晚上7:30—9:30这个时段,该频道中超直播的收视率只有0.1%到0.2%,而同时段其他节目的收视率一般可到1.5%,二者的差别是十倍左右。这名负责人告诉记者:“多媒体时代并不是只有电视台才播比赛,手机、电脑都可以看。电视台在没有独家转播权的情况下提高收视率是非常困难的,收视率不高带来的直接后果是招不到商,这种情况持续下去将会对频道全年的任务产生影响,这就是停止转播的最直接原因。”

  贵州电视台转播中超联赛以及中甲联赛是自贵州人和的时代开始,到目前已经有6年时间,恒丰俱乐部有关人士在告知记者转播比赛将停止的同时,也表示电视台曾和他们商量录播比赛,但俱乐部方面觉的意义不大。

  在与华夏赛前,恒丰官宣了王新欣出任球队领队的消息,至此已经来到球队两个多月的王新欣终于正式上位。在官宣中,俱乐部说:“相信他将用自己球员时期的经验以及对足球的认识,帮助球员调整心态,协助球队尽快脱离困境,早日完成赛季保级目标。”

  更多赛事资讯请浏览足球大赢家:www.dyjw.com

  (微信公众号:zqdyj888)

贵州恒丰保级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