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媒抨击救护工作:性命攸关打不开门 离职业太远

粤媒抨击救护工作:性命攸关打不开门 离职业太远
2018年08月12日 18:08 信息时报
车门打不开 车门打不开

  电视转播镜头之下,众目睽睽,头部重伤昏迷的球员躺在担架上,却无法第一时间送去医院急救,原因竟然是因为救护车的后门无法打开。万幸的是,球员目前已经清醒过来,这样的低级纰漏没有造成太大的伤害。

  上述的一幕发生在昨晚进行的中超第17轮赛事长春赛区,长春亚泰主场对阵广州恒大。比赛开始仅仅15秒,王寿挺就在一次争顶中与杨立瑜发生激烈碰撞后倒地昏迷,情况一度显得十分严重。

  可是令人感到遗憾的是,现场的急救设施可以说是非常简陋了,不但没有给昏迷伤患应急使用的输氧装备或者手动给氧设备,甚至连救护车门也无法顺利打开。当时昏迷中的王寿挺,就这么直直地在地上躺了足足3分钟,无法被送往急救。

  赛后,输掉比赛心情不佳的卡纳瓦罗,却也没忘记应有的人文关怀,甚至还给长春赛区一则“温馨提示”。

  “祝贺亚泰球员赢得比赛,他们踢得不错。”卡纳瓦罗说道:“另外我还是想给组委会提个建议:球员的生命不能忽视。紧急状态下不能出现几分钟的等待时间,救护车、救护设备都要随时待命,门打不开的现象,不能忽视。球员的健康非常重要,组委会要随时准备好。”

  赛后,陈金刚在提及这次意外的时候,则感谢两队队医的合力协助。“王寿挺受伤,处理还是及时的,两边队医都跑过去帮忙了。球员当时情况非常危险,经过医生的努力,他的意识恢复了。”

  截至发稿时,王寿挺仍在接受CT扫描检查。信息时报记者 白云

王寿挺恒大亚泰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