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腾龙:三中卫体系大家已有准备 胜利比进球更重要

雷腾龙:三中卫体系大家已有准备 胜利比进球更重要
2018年08月11日 03:45 北京青年报
雷腾龙破门庆祝 雷腾龙破门庆祝

  昨晚,主场作战的北京中赫国安队凭借张稀哲、雷腾龙和比埃拉的进球,3比1力克江苏苏宁,在完成对对手主客场赛季双杀的同时,继续位居积分榜首位。而比起胜利更重要的是,随着张稀哲、雷腾龙本赛季首次破门得分,国安阵中已经有12人在比赛中进球,多点开花的国安确实令对手防不胜防。

  连续占据榜首得益于多点开花

  此役获胜后,国安已连续6轮位居积分榜首,能取得这样的成绩和球队的进攻能力大增密不可分。除了上轮1比1战平鲁能之外,国安在最近3个主场比赛中,都至少打进了3球,总共42个进球也在中超领先。对于球队在进攻端的表现,施密特给出了积极评价,他说:“我们在比赛中的进攻套路比较灵活,前场球员也非常有创造力,比赛的绝大多数时间都能完成突破和渗透,因此让对手很难预判到我们的进攻套路。尽管遇到的对手攻击能力也不差,但我们往往能有更好的发挥,这都是全队努力的结果。”

  从之前几个赛季开始,中超球队逐步提升外援的水平,球队的进攻也基本交由外援来完成。不过回顾本赛季国安的表现不难发现,虽然球队进球最多的球员依然是巴坎布、索里亚诺这样的外援前锋,但中后场本土主力球员也都有进球入账,这在中超里并不多见。而随着本轮张稀哲、雷腾龙打开个人进球账户,国安队中已经有12人有过破门,这样的多点开花也是球队能够继续位居积分榜的重要原因之一。

  进球或将成为张稀哲转折点

  如果说这场比赛的功臣有谁,那么国安10号肯定是其中的人选,尽管下半场被朴成替换下场,但在张稀哲登场的时间里,他的表现已足够精彩。对于张稀哲的表现,施密特这样评价:“过去很长一段时间,他都因为停赛没有办法和球队在一起,那段时间对于他来说很难熬,其实对于全队来说也是一样。好在他很好地度过了那段时间, 无论是生活中还是训练场上都很职业,他没有掉队。”

  此外,施密特还表示,这个进球很有可能成为一个转折点,激励张稀哲在今后的比赛中有更好的表现。“我们全队都为他的这个进球感到开心,我想这对于他本人来说肯定也是个不小的动力,希望他在后面的比赛中越踢越好。要想在球场上取得成功,全队就要成为一个集体在一起战斗,当然还要在必要的时候注入激情和力量。”施密特说。

  雷腾龙终于“熬”出机会

  本场比赛实现赛季处子进球的还有第4次首发的中后卫雷腾龙,下半场开始后不久,他的头球破门帮助球队扩大了领先优势,而许久没有破门得分的雷腾龙也显得特别兴奋,他和队友庆祝的场面也被很多媒体记者记录了下来。赛后接受采访时,雷腾龙把这个进球的绝大部分功劳归功于送上助攻的比埃拉,“在那个位置其实谁都有破门的机会,主要是比埃拉传得太好了。”他说。

  连续的首发和一个进球,这对于前半赛季一直在苦苦等待机会的雷腾龙来说是一个不小的奖励,对于这个进球的到来,雷腾龙说:“能进球肯定是件非常高兴的事,但最重要的是我们取得了这场比赛的胜利,我们执行教练员的战术,国内球员和外援在进攻中出现在不同的位置,也就有了多点开花的局面。”而对于球队在领先后做出的战术调整,雷腾龙表示,这是教练之前就做过的部署。“的确,我们在下半场最后阶段采取了三中卫体系,但这并不是什么新鲜事,大家都有所准备,表现也在意料之中。”雷腾龙对北青报记者说。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