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克尔回归施蒂利克面临幸福烦恼 踢建业决不能输

米克尔回归施蒂利克面临幸福烦恼 踢建业决不能输
2018年08月09日 10:26 国内足球综合
泰达将战建业 泰达将战建业

  来源: 申来之笔 申来之笔

  主场对阵建业,对于施蒂利克来说,是一个机会。因为如果可以取胜的话,球队保级就应该没有太大压力了。不过在此之前,施蒂利克必须要解决一个烦恼,幸福的烦恼。

  一

  老帅很清楚本赛季的保级任务和险境,所以他不止一次说过,希望球队尽快完成保级工作,越早越好。截止到目前,泰达队的走势相当稳健,尽管最近的主场战绩滑坡,但客场取得了两连胜,始终让自己处于安全区域。

  和建业的比赛,依然被视为保级六分战。如果泰达取胜的话,积分可以拉大到两场球的差距,相反如果输球,那么将被对手追平。球队方面对此的评价是,一场可以不赢但绝不能输的比赛,其中的含义想必大家都清楚。

  当然,这取决于施蒂利克的想法。换句话说,面对一支防守反击特征明显的球队,泰达的战术选择是关键。上周,建业在天津战胜权健的比赛,老帅已经看了录像,想必张外龙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

  泰达上个主场输给恒大的比赛,张外龙就坐在看台上,这件事相信大家都知道。其实上一轮,泰达客场战胜华夏幸福的比赛,张外龙同样出现在了看台上。连续两轮观察泰达队的表现,只能说明一件事,张外龙对于这场比赛的重视程度是可想而知的。

  两队对于这场比赛的重视程度,让我想起了那句台词,空气在颤抖,仿佛天空在燃烧。并不是说这场比赛会有多么精彩,而是胜负对于两队走势会相当关键。

  必须要承认,施蒂利克目前是有一些压力的,不过他对于张外龙连续现场侦查的举动却有着不同看法,“经历了16轮联赛,每个球队都没有秘密可言,每个教练对每名球员可以说已经都很了解了。”

  至少在中超,张外龙的执教能力还是有目共睹的。建业前八轮才拿到4分,但最近八轮则拿到了14分,成绩上的提升说明了一切。对付这样一个对手,施蒂利克必须要谨慎才行,因为张外龙不像舒斯特尔和科尔曼那样才刚刚来到中超,还需要时间适应这里的足球风格。

  强龙不压地头蛇,说的就是这个道理。

  二

  四名外援,任意选择三人上场,这不是一道简单的数学题,而是施蒂利克必须解决的难题。

  周四的训练中,米克尔已经可以参加正常的训练,而且状态看起来不错。不过随之而来的问题是,如果老米可以登场的话,那么谁休息?看起来是乔纳森,但他在上轮比赛态度足够积极,对此施蒂利克很满意。如果干脆让巴斯休息,那么后防线的稳固性如何得到保证呢?

  所以,无论外援名额如何调整,总会一些问题。无论把谁放在比赛名单之外,也都会带来遗憾。施蒂利克对此的态度是,“距离比赛还有两天时间,队员们的身体情况在比赛之前都是未知数。所以我不会在目前这种情况下敲定比赛名单的,还需要看看再说。”

  很显然,老帅对于这个问题同样很头疼,不过他必须要在周五之前想清楚。按照正常的思路,首先他要评估米克尔的状况,是否回升到最佳状态。如果没有问题的话,他就要想想乔纳森在战术中起到的作用了,尽管巴西人是施蒂利克亲自挑选的,但说实话,乔纳森本赛季迟迟没有融入球队。

  如果无法进入比赛名单的话,如何安抚乔纳森或许是接下来的工作重点。上轮比赛取胜之后,乔纳森在自己的ins上分享了球队的合影,难得他不发遛狗的照片,也不再回忆韩国效力的岁月了。巴西人正在一点点融入球队,千万别中途而废了。

  相比较施蒂利克,张外龙没有这样的难题。很多人都会问,卡兰加的处罚何时能出来,根据目前掌握的情况,他的禁赛期可能和乔纳森类似。好在里卡多表现不俗,压力下的球员有时候会非常重视出场机会的,希望乔纳森也可以知道这个道理。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