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港牢记一方教训 重视德比胡尔克出战全力抢分

上港牢记一方教训 重视德比胡尔克出战全力抢分
2018年08月09日 09:22 《足球》报
胡尔克出战 胡尔克出战

  记者陈伟报道  上轮客场输给一方,上港错失了登顶的最好机会,现阶段,对于急需分数的他们来说,输球是一件很危险的事,尤其是输掉了一场本来是计划内拿3分的比赛,本周末对申花的德比,无论从哪个角度来说,都是必须拿下的,在争冠越来越激烈的时候,他们必须尽快回到赢球的轨道上来。

  难忘一方教训

  最近的三轮比赛,佩雷拉都进行了轮换,客场对阵人和的比赛,佩雷拉将王燊超、于海和蔡慧康三位主力球员撤下,使用了傅欢、张卫和林创益三位球员;主场对阵权健的比赛,佩雷拉让艾哈迈多夫休息,埃尔克森在联赛中获得了久违的首发机会;客场对阵一方,佩雷拉再次让于海、蔡慧康和王燊超休息,傅欢、张卫和林创益获得了首发。

  进行轮换的三场比赛,上港取得了2胜1负的成绩,赢球的两场比赛,也就是对人和和权健的比赛,上港踢得非常出色,打进了9球,丢了2球,在竞争对手都保持强势的情况下,上港不甘落后。不过,上轮比赛,上港客场遭遇了阻击,面对首回合曾主场8比0击败的对手,客场却“阴沟翻船”,0比1不敌对手。所幸,国安和鲁能的榜首大战,两支球队1比1打平,上港虽然输球,但并没有落后太多,只是恒大在上轮比赛战胜了富力,在间歇期之前,恒大还落后上港5分,但是间歇期归来之后,恒大已悄然追平了上港。

  客场输给了一方,这和对手对上港进攻球员进行专门性防守有很大的关系,比赛中,奥斯卡、浩克和武磊都无法发挥出正常的水平。当然,作为一支想要夺冠的队伍,上港必须做好应对各种困难的准备,尤其是对手有针对性的防守。

  “输掉这场比赛,给了我们一个教训,这场比赛,对手对我们的战术布置很成功。”当时,一位上场球员说,“输球大家都不愿意看到,我们还是需要提升自身实力,这场比赛也给我们一个教训”。

  浩克可以出战

  打完和一方的比赛后,上港第二天就返回了上海,然后放了一天假,随后就投入到上海德比的备战训练中。

  应该说,训练中,上港的人员还是比较齐整的。值得一提的是,此前有关浩克在这轮比赛停赛的消息并不准确,据统计,浩克目前联赛只累积了3张黄牌,因此,浩克还是能够出场的。

  但浩克也应该注意到拿牌的问题,上场对阵一方的比赛,他因为和裁判争辩拿到了一张黄牌,对于自己的得牌,浩克也曾做过解释,是因为他对比赛的求胜欲很强,但是这并不是吃牌然后导致禁赛的理由。

  浩克因为被禁赛导致球队出局并不是没有先例,本赛季的足协杯,浩克在对人和的比赛吃到了一张黄牌,随后客场和国安的足协杯比赛又因为和裁判争论吃到了一张黄牌,这导致其在足协杯次回合和国安的比赛中被禁赛,那场比赛,上港最终在2比0领先的情况下,补时阶段被进一球,随后点球大战告负遗憾出局。试想一下,如果浩克可以出战,上港战力上应该会更强。当然,历史不能假设,但避免出现浩克累积黄牌被停赛的情况,倒是可以的。

  对阵申花,佩雷拉依旧会有四位外援可以选择,而其他国内球员,也没有大的伤病,因此,相对申花,上港可谓兵强马壮,但这场比赛佩雷拉是否继续轮换,还是疑问。

  教练组不敢放松

  打完和一方的比赛,很多队员都对输球表示不甘心,纷纷表示了遗憾,但竞技体育,成王败寇,击败对手才是回击质疑最好的办法。、

  “被一方击败确实是我们踢得不太好,可能我们在比赛中失去了节奏,这场比赛也给我们一个教训,我们会好好总结的。”一位球员说。主教练佩雷拉也希望全队可以在这场比赛过后尽快恢复到正常的心绪上,打好接下来的比赛,“联赛每一轮比赛都是不同的,我们需要确保自己以最好的状态去面对。”

  上赛季,上港在联赛中两次战胜了申花,但是在足协杯决赛中,上港却遗憾没有获得亚军,当时的情况和现在很相似,上港兵强马壮,普遍认为上港的实力是在申花之上,但最终上港没有顶住压力,输给了申花。

  这次,申花间歇期归来之后,在近4轮比赛未尝胜绩,呈现出一个哀兵的姿态,因此,上港绝对不能对这场比赛有大意的情绪。“我们也打了不少上海德比了,现在确实以一种平常心来看待这种比赛,这也是一场普通的联赛,但是我们必须要有求胜欲,对比赛充满获胜的渴望,只要这样我们才能赢得比赛。”一位主力球员说。

  值得一提的是,上港方面对这场比赛还是比较重视的,主教练佩雷拉和教练组在打完和一方的比赛之后,就马上投入了对这场比赛的研究中,他们反复观看了申花最近的比赛录像,尽管目前为止,莫雷诺和瓜林是否可以上场都不得而知,但佩雷拉不敢掉以轻心,他知道德比的价值,也希望拿下3分。

  更多赛事资讯请浏览足球大赢家:www.dyjw.com

  (微信公众号:zqdyj888)

上港德比比赛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