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人和球迷杯五人制足球赛开战 培养球迷运动热情

北京人和球迷杯五人制足球赛开战 培养球迷运动热情
2018年08月05日 17:32 国内足球综合
北京人和球迷杯五人制足球赛开战 北京人和球迷杯五人制足球赛开战

  稿件来源:北京人和官方  

  自2015年末迁至北京以来,北京人和足球俱乐部一直以立足北京、扎根北京为俱乐部建设工作的重中之重。而这一切的基础,都离不开球迷的热爱和支持,所以扶持球迷文化建设、培养球迷运动热情、加强球迷群体联系也就成为了俱乐部势在必行的工作。于是,一项别开生面的赛事应运而生——2018北京人和足球俱乐部球迷五人制足球赛,球赛是由北京人和足球俱乐部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体育总会协同支持,每场比赛为三十分钟,分为上下半场各十五分钟,中场休息五分钟。

  8月5日,盛夏的北京艳阳高照,自开展筹备以来便备受球迷朋友们关注的2018北京人和球迷杯五人制足球赛在丰台区天元公园足球场展开了首个比赛日的争夺。本届比赛作为球迷杯赛事的首次亮相,由北京人和足球俱乐部主办,北京市丰台区体育总会协同支持,吸引了64支球队报名参赛,盛况空前。

  上午9:30,比赛开始前,北京人和俱乐部特意准备了简短、精彩的开幕式仪式,俱乐部领队张逸群及球员万厚良、朱宝杰、陈杰、尼扎木丁出席了开幕式活动,并与到场参加首日比赛角逐的16支球队选手进行了友好的互动。

  万厚良作为球员代表在开幕式致辞之际难掩激动之情,他兴奋地表示:“今天天气十分炎热,但是大家还是不辞辛苦赶来参加比赛,这是大家对于俱乐部工作的肯定,也是大家对于足球的热爱、人和的热爱,绝对称得上是真爱!希望大家都能在首届球迷杯比赛中赛出水平、赛出风采,也希望在大家在中超联赛下半程继续支持人和俱乐部,继续为俱乐部加油喝彩!”

  小万幽默、热情的发言惹得大家鼓掌连连,“人和加油!”、“橙丰破浪!”的喊声一时间此起彼伏。而贴心的小万在鼓励大家勇争佳绩的同时,也要注意身体健康情况,及时采取措施防暑降温。

  开幕式后比赛接踵而来,随着陈杰和朱宝杰为比赛开球,早已严阵以待的各队随之展开较量。尖叫声、呐喊声、助威声此起彼伏,大家赛场上全力以赴,情谊却是丝毫未受影响,互相拉扶、关切问候、击掌致意无不彰显着参赛选手们极高的比赛素养。

  参赛球队AFCC&CENTOWN的倪先生接受采访时表达了对于人和俱乐部和球迷杯赛事的喜爱,他直言这样的比赛机会十分难得,以球会友,加深了人和球迷们的联系:“我本身就是北京人和的球迷,我在人和微信公众号看到了比赛的相关推送,作为我们球队的队长,我也就拉着兄弟们过来参赛了,毕竟是家门口的球队,无论是比赛还是俱乐部的工作,肯定是要支持的,就像今年夏天人和的主场比赛,我也是场场必到的。”

  另一位参赛选手刘雪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了对于活动的重视和支持:“我们是北京人和丰魂球迷会的,这次俱乐部举办了这届球迷杯活动,我们也是格外重视的,毕竟俱乐部的工作离不开球迷的支持。因为我们这边球迷比较多,所以希望组成联队参赛。上周六,我们的四五十位球员已经在中国戏曲学院的体育场进行了一次海选,最终组成了4支队伍,这也是为我们广大的球迷提供参赛机会,作为球迷协会,这也我们应尽的责任。”

  北京人和作为中超联赛的京城新军,俱乐部的发展和进步离不开球迷们的帮助和支持。同时,球迷群体的壮大、球迷文化的传播、球迷情感的积淀,也会随着俱乐部的日新月异不断高歌猛进。而这一切,也需要俱乐部和球迷们的携手同心。2018人和球迷杯比赛作为人和球迷文化建设活动的第一枪,只是一个开端,今后将会有更多的活动等待着大家的参与。

  北京人和足球俱乐部愿与广大球迷朋友们,砥砺前行,橙丰破浪,携手共创美好的新明天!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