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轮丢10球!人和丢了自己的看家本领 守住才能安身

3轮丢10球!人和丢了自己的看家本领 守住才能安身
2018年08月04日 22:29 新浪体育
人和防线堪忧 人和防线堪忧

  中超第16轮,北京人和主场对阵重庆斯威,是两支此前遭遇两连败的“难兄难弟”之间的较量,也是两支“送分童子”球队之间的较量,最终双方1-1握手言和。率先打破场上僵局的北京人和此役再度暴露出防守的顽疾,进球后仅仅4分钟就防线失误送给对手扳平比分的机会。本赛季一直凭借稳固防守稳扎稳打的人和仿佛,3轮丢掉10球的他们似乎一下子失去了他们的保级看家本领。

  本轮之前,人和遭遇连败,而且是主场1-5上港、客场1-4富力连续大比分失利。本赛季前13轮人和共失12球,而近2战就丢掉9球,如此反差下,本轮面对攻击力尚可的重庆斯威,人和能否寻回赖以生存的防守稳定性是本轮主要看点。

  此役奥古斯托继续停赛,刘健虽然进入了替补名单,但依然没能出场。值得一提的是,此役人和的对手斯威队此前两轮也是大比分0-5输给恒大,甚至3-4不敌副班长贵州恒丰,同样是两战丢了9球,与人和相比算得上是半斤八两。然而正是这样两支想赢怕输的球队交手,双方都打的患得患失,场面稍显沉闷,直到比赛进行到第77分钟,才凭借迪奥普门前头球打破僵局。

  但是遗憾的是,在比赛尾声进球的人和并没有把进球转化为胜利,关键时刻还是防线失守。第81分钟,人和的边后卫硬生生被刘卫东抢断成功,随后门前塞巴射门瞬间,人和的三名防守队员乱成一团,丝毫没有起到干预作用,被对手闪电扳平了比分,在进球后防线就有所松懈,本该到手的三分就此化为乌有。

  上半程以防守强悍著称的人和,因后防主力的缺阵,防线变得漏洞百出,可以说奥古斯托的缺阵对人和来说是一个非常大的损失。除了后防主力缺阵,黄牌也让人和后卫的防守放不开手脚。本场开赛前,人和后防4将王刚、万厚良、罗歆、饶伟辉都身背3张黄牌。但无论如何,人和必须想办法从防守上下功夫,毕竟对于目标在于保级的他们,防守才是安身立命的关键,联赛上半程正是由于出色的防守使得他们能够远离降级圈,到了下半程希望他们能够尽早从大比分输球的阴影中走出来,重拾防守这个看家本领。(旺旺)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