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次犯规+5黄1红!如此粗暴踢法 申花怎么会成长?

26次犯规+5黄1红!如此粗暴踢法 申花怎么会成长?
2018年08月04日 21:20 新浪体育
申花客场战平亚泰 申花客场战平亚泰

  26次犯规,五黄一红,大脑级核心莫雷诺上半场就伤退,申花的这场平局来的很不容易。或许是为了确保上海德比,可以和上港有一拼,本场吴金贵阵容上做了不小调整,U23选手首发就有两人,莫雷诺下场后替换出场的,是第三位U23李晓明。要不是最后担心被对手禁区内绝杀,估计李建滨都不会换刘若钒。但怎么用人是金贵的事。申花队员自己该怎么踢?

  长春有自己的问题,比如惹得登巴巴暴跳如雷的那回,张力肯定不会和他在拉家常。登巴巴的好脾气和不惹事众多周知,当年京沪大冲突,登巴巴独自在一旁目瞪口呆的场景想必很多人还记得。但申花这里,更多要审视自己,如果老是靠这种犯规来撑场,你这样的队伍,还谈什么发展性?如果上来的U23队员,就把比赛投入简单理解为“伐大树”式防守,是不是浪费了宝贵的U23名额?

  李晓明上半场防守梅泽耶夫斯基时,用的完全是超技术动作,得亏主裁黄烨军没看到这个,否则到了李晓明下半场手球堵截时,他就应该离场了。此外李晓明还要一个踹张力肋部的动作,黄烨军再次没看到。让李晓明去和莫雷诺比较,勉为其难了,但完全可以模仿他,按照他的思路来踢啊!李晓明今天场上的表现,难道就是他真实水准?这可是16年的中超新人啊!

  孙世林三分钟两张黄牌,并不算奇怪。孙和李似乎把防守当成简单粗线条的犯规拦截了事,多少也表明了莫雷诺下场后,申花根本打不出流畅进攻的原因所在。中场都忙着截对方人呢!艾迪为了拦截身材壮一个层次的伊哈洛,几乎黏在对方身上的防守,这里表示理解。但对于申花队员在中场的一些无益行为,实在是觉得没有正面意义。你要克制对手,特别是在气氛倾向对方的客场,必须要学会踢球,让整个队伍活起来,而不是老想着大动作限制对手。拼抢也有拼抢之道!而中国足球差距最大的,还就是在中场的拦截、组织和梳理方面。

  要让自己成为一个11人团队里积极运动着、散发着勇气、智慧、胆识的活跃分子,而不是成为阻滞者、破坏者和干扰者。说说简单,做起来难,但这不应该是职业队员应该有的高追求吗?卡纳瓦罗如果是踹人型防守,他哪怕脸再帅,也绝对到不了现实中他当运动员时的非凡高度。坎特不到1米70,这在片面追求身高的中国足坛,根本没法踢,但坎特展示了一个真正会拦截,会组织的典型中场。中国足球要发展前进,归根结底是要参与其中的队员自身实力有进步才行。而在加强外部学习、追求自我进步的过程中,所有过犹不及的枝节,都应该被彻底摒弃。

  (孟巍)

申花犯规孙世林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