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犯错边裁赛后向泰达道歉 高层叮嘱媒体别再提

曝犯错边裁赛后向泰达道歉 高层叮嘱媒体别再提
2018年08月04日 16:56 国内足球综合
泰达放弃上诉 泰达放弃上诉

  文章来源: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 赵睿]天津泰达与广州恒大比赛进球被吹掉的事情引起关注,有消息称,当值第二助理裁判张宏伟赛后对自己的错判表示歉意。泰达俱乐部认为当务之急是忘掉上场失利,抓紧备战5日客场与河北华夏幸福的比赛。

  阿奇姆彭打进的那粒球,有几个细节需要还原。首先,在传球一刹那,恒大右边有防守、进攻队员各一名,进攻队员处于越位位置,但中路阿奇姆彭并不越位,而张宏伟给出的旗语是阿奇姆彭越位。其次,张宏伟当时的位置不好,并没有与倒数第二名防守队员处在同一个水平线,视线受阻,导致错判发生。再有,张宏伟示意越位操之过急,在吃不准的情况下,他完全可以等阿奇姆彭把球打进后,通过VAR来判定进球是否有效。还有,由于助理裁判已经示意越位,主裁判傅明吹停进攻没毛病。

  最后,一个不起眼的细节不应被漏掉,发生这一幕之后,傅明暂停比赛让双方队员补水,他利用这个时间与视频助理裁判沟通,当时场边显示屏已经做好了主裁判回看的准备,但傅明没有看。这是因为一旦更改判罚,会招致恒大一方抗议——你吹停了,我方队员放弃防守。这样的话,麻烦更多,而且中超似乎还没有这样的案例,世界杯上也没有,该如何处置?两害相权取其轻,傅明选择了代价相对小的判罚。

  泰达俱乐部在比赛结束后就做出决定,对此球不予计较,高层还特意劝告媒体,赛后发布会上不要提此事,因为比赛结果已经无法更改。况且,双方实力差距有目共睹,一味纠缠倒显得“小家子气”了。昨天上午,泰达在“水滴”外场恢复训练,队员们把注意力集中到下一场的备战上。

  本周日,泰达挑战河北华夏,留给两队调整和备战的时间都只有今天一天,理论上年龄偏大的泰达困难更多。为了打好下半程开局之战,在米克尔无法登场的情况下,不排除施蒂利克采取外援双前锋打法的可能,毕竟少上一名外援对于泰达来说确实损失不小。乔纳森一直在预备队中保持状态,3个月没在一线队登场,他需要尽快找回比赛感觉。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