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上下不提半程冠军但仍要赢球 复仇的最佳时机

国安上下不提半程冠军但仍要赢球 复仇的最佳时机
2018年08月02日 08:54 《足球》报
国安备战 国安备战

  记者刘翔宇、陈永报道 国安已经连续三轮坐稳积分榜首的位置,本轮他们将在主场迎战华夏幸福,倘若能够取胜,国安将会锁定半程冠军的位置。

  上周在上海滩经历了两场恶战,球员无论在精神上还是体能上都有着极大的消耗,好在两场比赛结果都还不错,国安淘汰上港晋级足协杯四强,客场由战平申花,国安没有白费了功夫,从上海滩全身而退。

  回到北京的几天,施密特抓紧时间调整球队,于洋、李磊等人都有不同程度的伤病,也在抓紧时间治疗康复。比赛前一天的踩场训练,于洋出现在球队中而李磊没有参加,预计也他不会出现在对阵华夏幸福的比赛中,“他们的伤病都不是很严重,是硬伤,明天能否出场还要看赛前的情况,即使明天打不了,在周末的比赛中他们也应该能够出场。”施密特说。

  此役球队主力前锋巴坎布由于累积四张黄牌停赛一场,无法出战,索里亚诺再次迎来出场机会。索里亚诺与国安的合同到今年年底到期,在对阵上港的杯赛中,索里亚诺表现一般,联赛中他也需要抓住有限的机会更多地表现自己。

  国安士气正旺,虽然球队上下不提半程冠军的事情,但赢球依然是唯一的目标,积分榜上的排名水到渠成。华夏幸福则近况不佳,后者在七月份的三场比赛中全部以平局告终,球队近日又内部矛盾爆发,正处于内忧外患中。

  国安去年两度与华夏幸福交手都以失败告终,其中主场还以1比4告负。如今正是国安复仇的好时机。“对手的人员配备很强,目前他们的排名和他们的人员配备并不匹配,我们不会以他们目前的排名来考量他们,而是会更加谨慎,预计明天的比赛会非常困难。”施密特赛前表示的极为谨慎。

  另外,由于备战亚运会,U23男足目前已经开始在苏州集训,此次国安共有两名球员入选了集训名单,分别是韦世豪和巴顿。按照足协此前下发的U23政策调整通知,国安被抽调两名球员,那么在联赛中只需要首发一名U23即可,其他不受影响,从国安的现实情况来看,并不会遇到什么困难。

  联赛初期,国安的首发U23一直是韦世豪,不过从客场对阵长春亚泰开始,施密特启用了新的思路,首发U23名额用在了门将位置,97年的年轻门将郭全博得到机会并且把握住了机会,随后无论在联赛还是杯赛当中,郭全博一直是国安首发U23的人选,国安也是全联盟唯一一支将U23名额用在门将位置上的球队。在郭全博站稳位置后,韦世豪和巴顿的出场时间逐渐减少,通常都是在70分钟后替补登场。因此U23国家队如今抽调二人,对于国安来说影响不大。

  “韦世豪和巴顿的离开会对我们有些影响,但同时也会给其他球员带来机会,尤其在进攻端,有些过往比赛不多的球员将会得到机会。”施密特表示。

  考虑到郭全博发挥稳定,国安没有轮换他的理由,因此接下来施密特理应还会将首发位置给到他,变化在于不用在随后的比赛中再换上U23球员,三个换人名额可以灵活使用,以往出场机会很少的于大宝、金泰延、胡延强、雷腾龙等人,将会得到更多的出场机会。

  相对而言,对手华夏华夏幸福因征调受损。此次亚运会征调U23球员,那些被征调2名及以上的俱乐部会获益,因为他们比赛中可以自由换上非U23球员,但只征调1名球员的俱乐部,如果该球员是绝对主力,那么球队反而受损,比如权健被征调刘奕鸣。华夏幸福也是如此,他们只有高准翼一人被征调,但高准翼恰恰是华夏幸福的绝对主力,本赛季为华夏幸福出战12场比赛,他的实力在球队中也接近成熟球员的实力,所以这次征调,华夏幸福其实吃亏了。

  不过,华夏并不用担心U23球员和防线的问题,首先,金洋洋近期表现不错,他可以和任航搭档,此前有消息显示任航有伤,这种情况下华夏还可以选择金洋洋和马斯切拉诺搭档中后卫,金洋洋的身高和马斯切拉诺的意识也有很好的互补。

  此外,首发U23球员和替补等行的U23球员,华夏有众多前场球员可以选择,如徐天沅(本赛季出场11场)、桂宏(本赛季出场6场)、高华泽(本赛季出场5场)、崔麟(本赛季出场4场)等。

  更多赛事资讯请浏览足球大赢家:www.dyjw.com

  (微信公众号:zqdyj888)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