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陈志钊雷鸟齐传射 富力4-1逆转人和斩6轮首胜

中超-陈志钊雷鸟齐传射 富力4-1逆转人和斩6轮首胜
2018年08月01日 21:30 新浪体育
富力终于斩获胜利 富力终于斩获胜利

  北京时间8月1日,中超联赛第15轮广州富力主场迎战北京人和。上半场,扎哈维任意球制造威胁,穆坎乔在快速反击中晃过门将推空门得手,陈志钊世界波迅速扳平比分,雷纳迪尼奥劲射助富力再度领先。下半场扎哈维抽射破门扩大领先,卢琳锁定胜局,最终富力4-1战胜人和。[雷鸟扎球王最佳帮手!玩冠军中超激活陈志钊]

  尽管足协杯力压苏宁晋级4强,但富力在中超赛场的颓势依旧,最近5轮4平1负未尝胜绩,赛季的前7个联赛主场,富力2胜2平3负,扎哈维过去的一周2场比赛连续进球,头号射手找回状态,是富力联赛止颓的关键点,但富力的防守仍然是头号难题,与建业以及贵州的比赛,富力都是与对手1-1握手言和;人和上轮1-5不敌上港,吃到最近4轮以来的首败,前7个客场只拿到1胜3平3负的成绩,2-1爆冷战胜权健后,人和在客场连续5战不胜,战绩为3平2负。2012赛季以来,富力与人和在中超曾经有过8次交手,富力3胜1平4负还处于下风,但富力的3场胜利全部在主场所得,人和降级的2015赛季,富力曾在主场4-0大胜对手。

  比赛开始后第2分钟,富力右路陈伟铭突破杀到底线附近起球传中,被门将直接没收。第6分钟,富力卷土重来,陈伟铭右路跟进一记45度传中,禁区内肖智跟上头球冲顶偏出立柱。1分钟后,人和打反击,右侧迪奥普拿球快速突破杀到禁区右侧,外围直接打门高出横梁。

  第8分钟, 陈志钊铲抢干翻了迪奥普吃到黄牌。人和获得前场间接任意球机会,陈杰将球开出,穆坎乔禁区外围一脚低射被门将程月磊侧身扑出。第10分钟,雷纳尔迪尼奥左路斜传到禁区,禁区中央肖智争顶,万厚良提前判断解围出底线。

  第13分钟,富力队获得禁区弧顶前左侧任意球机会,雷纳尔迪尼奥假跑虚晃一枪,扎哈维主罚直接打门被张烈飞身扑出底线。富力队开出左侧角球到禁区中路被解围。第14分钟,陈杰后场断球,人和队打出快速反击。人和朱宝杰中圈附近给出一记长传球,穆坎乔前场右侧得球后形成单刀,禁区内晃过出击的程月磊推射空门得分,人和客场1-0打破僵局。这也是他本赛季的第4球。仅仅过了3分钟,富力扳平比分,第17分钟,托西奇后场长传到前场,雷纳尔迪尼奥得球后横敲给陈志钊,陈志钊禁区前左侧直接起脚远射,皮球直挂球门左上角,富力1-1扳平比分。

  第20分钟,前场人和获得中路定位球机会,战术任意球,左侧横拨陈杰跟上爆射打在人墙上。富力随即反击,右侧陈伟铭跟上起球到门前,肖智禁区内包抄抢点打呲了。第23分钟,由于天气炎热,比赛进入补水时间。第28分钟,朱宝杰开出前场右路定位球给到禁区,门前高高跃起的程月磊将球扑出。第30分钟,张晨龙前场左路得球挑传雷纳尔迪尼奥,雷纳尔迪尼奥带球突入禁区左侧面对张烈小角度爆射破门,富力队2-1将比分反超。第41分钟,朱宝杰被唐淼绊倒在地,唐淼吃到一张黄牌。第41分钟,张晨龙前场左路加速突破到禁区底线附近横传门前,肖智抢点没有打上,皮球被人和队员碰了一下险些造成乌龙。上半场补时2分钟,上半场富力2-1暂时领先人和。

  下半场易边再战。第46分钟,前场右侧向汉天把球得到低平球传中,禁区内门将程月磊把球抱住。第47分钟, 向汉天横敲,迪奥普跟进左边路抽射,皮球打在防守队员身上出了底线。第54分钟,马西卡替下了受伤无法坚持的穆坎乔。第55分钟, 富力马上组织快攻,左侧扎哈维拿球内切一记爆射,门将张烈把球没收。第56分钟,李提香犯规送给人和前场右侧定位球机会,皮球吊入禁区,马西卡跟上倒地铲射偏出底线。第58分钟,富力前场左侧陈志钊助攻传球到了禁区左侧内,扎哈维得球后假动作晃开万厚良,右脚抽射入网!富力3-1扩大领先优势。

  第60分钟,人和换人调整,向汉天被尼木扎丁替下。第62分钟,马西卡横向内切,晃开角度直接就射,击中边网。第65分钟,富力获得右侧角球机会,角球开出找前点,扎哈维鬼魅跑位前点跟上一个推射被张烈封堵出来。第71分钟,人和进攻,朱宝杰拿球横敲到中路被程月磊没收。第75分钟。富力换人,肖智被卢琳替下。第80分钟,人和完成换人调整,史亮被张宇峰替下。第84分钟,替补出场的张宇峰上来就吃一张黄牌。第83分钟,人和角球开出,陈杰头球冲顶力量不足,被程月磊没收。

  第87分钟,陈志钊右侧给雷纳尔迪尼奥,再横向内切,晃开角度拔脚打门打在边网。第89分钟,富力后场断球,大脚把球开出前场右路雷纳迪尼奥把球得到,再分到禁区,卢琳跟上抽射把球打进!富力4-1锁定胜局。下半场补时3分钟,补时阶段,人和没有放弃进攻,尼木扎丁横敲,外围中路马西卡打门高出。最终全场比赛结束,富力4-1战胜人和。

  进球信息:

  第一球:北京人和:第14分钟:穆坎乔单刀破门;

  第二球:广州富力:第17分钟:陈志钊远射破门;

  第三球:广州富力:第30分钟:雷纳尔迪尼奥小角度爆射破门;

  第四球:广州富力:第62分钟:扎哈维抽射破门;

  第五球:广州富力:第89分钟:卢琳破门;

  黄牌信息:

  广州富力:32-陈志钊(7分钟)、35-李提香(27分钟)、20-唐淼(40分钟)、19-姜积弘(53分钟)

  北京人和:26-张宇峰(82分钟)

  双方阵容:

  广州富力出场阵容:1-程月磊;3-托西奇,19-姜积弘,35-李提香,26-马俊亮(U23)(45′4-张功);17-张晨龙,32-陈志钊,40-陈伟铭(U23)(31′20-唐淼);7-扎哈维,10-雷纳尔迪尼奥、29-肖智(75′23-卢琳)

  未上场替补:5-张佳琪,9-常飞亚,25-韩锋,11-丁海峰

  北京人和出场阵容:12-张烈;31-饶伟辉、4-罗歆、5-万厚良、22-王刚;13-史亮(80′26-张宇峰(U23))、11-朱宝杰、15-陈杰、16-向汉天(U23)(60′29-尼扎木丁);38-穆坎乔(54′7-马西卡)、39-迪奥普

  未上场替补:3-刘博洋(U23)、14-王选宏、25-李晨(U23)、27-刘健

  (卡卡)

中超陈志钊雷鸟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