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业夏窗从恒大淘到宝 王上源坐稳主力化身B2B中场

建业夏窗从恒大淘到宝 王上源坐稳主力化身B2B中场
2018年07月30日 20:03 国内足球综合
王上源在建业打中场 王上源在建业打中场

  稿件来源:肆客足球 原创:浩子 

  在与上海申花队的中超第13轮比赛中,王上源曾经打入一粒入球,但因为是接越位在先陈灏的传球被裁判吹掉,王上源脸上写满了遗憾。

  夏季转会期,从广州恒大租借而来,王上源连续三场比赛首发。登场时间也从45分钟、75分钟再到昨晚打满全场。

  王上源在这支建业队中作用在何?

  在广州恒大的郁郁不得志,也滋生了王上源换个环境的想法,从小出道于郑上路小学的他,自然把家乡球队河南建业当成了第一选择。

  不能说王上源是张外龙保级的重要砝码,但从间歇期后的三场比赛挤掉钟晋宝、马兴煜等此前主力首发球员的位置来看,张外龙还是很看重王上源的作用。

  加盟建业之初,王上源曾表示自己最喜欢的位置是中场,这名出道踢前锋边前卫,在恒大被改造成了边后卫的球员在建业打起了他自己最喜欢的位置。

  但从已经结束的三轮中超联赛来看,王上源正在慢慢融入球队。为保级而战的建业也经历了1球小负、逼平豪强再到取下三分!

  间歇期后的第一场比赛客场面对北京国安,王上源出任首发。

  比赛中,张外龙排出了菱形中场的站位,伊沃更靠近巴索戈,王上源出任右中场,马兴煜后腰,冯卓毅左中场。

  因为是加盟建业后的首场比赛,王上源对这个位置显得极为不适应,防守以及进攻都有些拖沓,在与边翼位王飞的配合上也显得有些无奈。

  在菱形中场的体系中,马兴煜的单后腰在防守中需要右中场和左中场的帮助,与国安的上半场比赛,建业疲于防守,并没有一脚打门,而王上源与王飞构成的右侧也成为了国安攻击的主打方向。

  用人不疑疑人不用,回到主场后,张外龙选择继续相信王上源,并再一次给与王上源首发的机会。

  三中场中,伊沃承担更多组织进攻的责任的时候,王上源与冯卓毅则需要承担更多的防守职责。

  王上源在中场的位置更像是一个B2B,从比赛进程上来看,王上源的表现相较于上场在逐渐好转,在中场也有了更多的调度。

  王上源与队友的磨合也在不断地变好,中场的拿球机会也多了起来。

  第50分钟建业前场的定位球,王上源曾插上得分,但因队友越位在先被吹掉,这是他本场比赛进攻端的缩影。

  第70分钟,瓜林持球进攻时是巴索戈在防守,随后瓜林远射破门,而王上源则在边线处并未回到自己的防守位置。这个失位则是整场比赛王上源防守端的缩影。从45分钟,到75分钟,王上源的改变了很多,进攻端上他的能力毋庸置疑,但防守端一直都是被诟病的地方。

  拿王上源与保利尼奥式的B2B相比是不公平的。

  王上源也在慢慢适应建业的三中场以及四中场体系,对张外龙来讲,王上源的位置其实是三中场中是极为重要的。

  在与贵州恒丰的保级大战中,王上源再次首发登场,与前两场还需要逐渐适应不同的是,这一次王上源没有被替换下场。

  去年中超新人,U23球员胡靖航将进球功臣巴索戈替换下场,而王上源已经逐渐在建业中场占据稳定的位置。

  经历过辉煌、低谷的曾经的王上源更懂得适应的重要性,更何况现在的位置还是他自己最喜欢的位置。

  在保级球队,就像他自己所说的要承担起更多的责任,有理由相信未来王上源会在河南的这套阵容中变得更如鱼得水。

  而建业,也需要一位自己的B2B中场。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