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德尔首秀破门延续苏宁优良传统 他让1人有点尴尬

埃德尔首秀破门延续苏宁优良传统 他让1人有点尴尬
2018年07月30日 08:25 《足球》报
埃德尔接特谢拉助攻破门 埃德尔接特谢拉助攻破门

  记者苏扬报道 28日对阵鲁能之前,苏宁在联赛中连续两场和对手互交白卷,让外界一致在呼吁,新外援、意大利前国脚埃德尔到底什么时候能够首发?赛前发布会,奥拉罗尤表示前国米前锋肯定会进入大名单。“我们会根据具体情况,决定谁上去踢比赛,埃德尔刚过来,体能没有储备好。”

  随队征战了廊坊和广州两个客场的埃德尔,还是在和鲁能的比赛中出现在首发阵容中。赛前等待出场时,站在队尾的他和一名鲁能球员紧紧相拥,那是埃德尔随意大利队参加2016年欧洲杯时的锋线搭档佩莱。比赛开始后,埃德尔显得很活跃,活动范围很大的,第2分钟他就摆脱吉尔后传中,但无人看防的博阿基耶顶偏。

  第26分钟,埃德尔左脚停球,右脚凌空抽射,皮球的时速超过了110公里,但是由于角度有些正,被王大雷扑出,这是苏宁本场比赛的第5次射门,也是第一次打在门框范围之内。第43分钟,顾超手抛球发起反击,特谢拉右路突破后横敲门前,中路跟进的埃德尔几乎将皮球“停”进了空门,这一球,也将他出色的跑位意识展现无遗。

  在意甲踢球时,埃德尔几乎踢遍了前场所有位置,现在他虽然身披苏宁9号战袍,但他并非典型的站桩式的9号位球员,而是以大范围的跑动盘活球队的前场进攻。同时,身为意大利籍的巴西人,埃德尔兼具了欧美球员的特点,跑动和一对一的能力都很强,同时主动和队友寻求配合,他的到来也缓解了特谢拉的压力。一个多小时的出场,埃德尔射门5次,2次突破2次传出威胁球,唯一的遗憾,是铲倒金敬道后吃到一张黄牌。

  埃德尔的破门,也延续了近几个赛季,苏宁新援首秀就有收获的光荣传统。2016赛季联赛首轮对阵鲁能,苏宁在赛季前高调引进的特谢拉和拉米雷斯都有进球,当年夏窗引进的R?马丁内斯更是首秀就梅开二度,值得一提的是,刚刚加盟墨西哥美洲队的哥伦比亚人在新东家也是首秀奉献进球。

  今年冬窗转会苏宁的博阿基耶,也在个人处子战就拿到了进球,当时替补登场的他将特谢拉制造的点球罚进。埃德尔的这个进球,也是来自特谢拉的无私助攻。本场比赛,埃德尔曾给博阿基耶创造过机会,第52分钟,他传给博阿基耶后插入禁区,但后者没有回传,而是在禁区前强行射门,结果被对方后卫挡出。

  在特谢拉和埃德尔的映衬下,踢了11轮中超、出场时间长达935分钟却只打进2球的博阿基耶显得有些“业余”。可以预计,随着体能的不断恢复以及慢慢融入球队,埃德尔将成为奥拉罗尤在中锋人选的第一选择。

  更多赛事资讯请浏览足球大赢家:www.dyjw.com

  (微信公众号:zqdyj888)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