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业赛前遭重创1人临危受命 他成为球队意外的礼物

建业赛前遭重创1人临危受命 他成为球队意外的礼物
2018年07月30日 08:12 《足球》报
瓦兹特 瓦兹特

  特约记者刘超峰报道 依靠瓦兹特的精彩表现,建业在贵阳击败恒丰,拿到3分,而且,还是在球队遭遇“困境”的情况下拿到的。

  腹泻“折损”卡兰加

  此次建业前往贵阳,可谓“好事多磨”,球队原定7月26日晚上搭乘航班从新郑机场出发,但因为飞机晚点,直至27日凌晨才赶到下榻酒店,抵达时,教练组和队员已经十分疲惫,直接影响全队的备战。

  更要命的是,就在比赛前,二转加盟的外援前锋卡兰加突然感觉身体不适,这可急坏了主帅张外龙,在和队医沟通后,确定卡兰多无法登场,不得不临时冒险启用了状态不佳的“备胎”瓦兹特,和巴索戈一起冲锋陷阵,谁知道这次“意外”竟然成就了瓦兹特,这也让张外龙收获意外“幸福”。

  为何卡兰加来贵阳前身体没有任何问题,却在临上场时突然遭遇飞来横祸?记者从建业俱乐部得到确切消息,原来比赛当天,球队出发前,出现了大规模腹泻情况,而“罪魁祸首”是酒店自助餐厅的浇汁面。

  根据29日建业官方的说法,比赛日当天午餐结束后,球队有近20位球员、教练员,工作人员、随队记者都不同程度的出现了多次腹泻症状,而卡兰加非常严重,他是最早出现腹泻状况的队员,球队大巴发车前,卡兰加告诉教练组,自己已出现了5次腹泻,“这个突发情况导致卡兰加不得不缺席比赛。”

  此次客战贵阳,建业选择的酒店是过去此前打客场一直入住的贵阳万丽酒店,问题出现之后的第一时间,建业就与酒店相关方面进行了沟通,寻找问题源头,此外,建业29日也向酒店方面提出了食物要求,考虑到近20人出现腹泻情况,球队午餐要求酒店提供白粥以及清淡易吸收的食物。

  瓦兹特临危受命立功

  一场突如其来的“横祸”,给了瓦兹特机会。

  自二转引进了伊沃和卡兰加后,奥兰多·萨被无情挤回了母队,瓦兹特虽然没有被清洗,但更多的是在预备队保持状态,应该说,他的态度还比较职业,在预备队频频进球,而卡兰多临时“有事”,给了葡萄牙人机会。

  比赛中,瓦兹特和巴索戈搭档锋线,一开始,他的感觉并不是很好,第28分钟,冯卓毅曾将球调入禁区,但他没有把球拿到,不过3分钟后,他就进球了,柯钊左路面对防守球员强行传中,瓦兹特中路头球抢点得手,为建业首开纪录;下半场,瓦兹特继续着自己的感觉,第56分钟,他和巴索戈打出精彩配合,先是巴索戈带球后给他,而他直接脚后跟回做,巴索戈拿球后长驱直入左脚兜射远角破门,几乎锁定胜局。

  尽管盘带不如巴索戈,但瓦兹特威胁很大,贵州球员不得不对他采取犯规战术,第66分钟,他接到巴索戈传球,蒋亮从斜后侧将其铲倒,拿到黄牌,整场比赛,瓦兹特被贵州球员6次侵犯,是全场球员中最高的。

  而且,瓦兹特并不浪射,全场比赛,他只有一脚射门,但就取得了进球,加上助攻,他是球队获胜的最大功臣。

  赛后,就连主帅张外龙都说,这是一个意外的礼物,瓦兹特重新赢得了重视。

  间歇期后,建业打了三场比赛,一胜一平一负,不算特别出色,但每场比赛都有进球,张外龙期待世界杯后“耳目一新”,已变成现实。

  赢球后建业信心提升

  赢球后,建业的积分达到了15分,将大连和贵州甩在身后,尽管距离完成保级任务还差得远,但至少压力已没那么大了。

  瓦兹特的爆发,对建业来讲绝对是好事。上轮卡兰加主场首秀,用两粒进球证明了自己的实力,本轮瓦兹特和巴索戈组成的“黑风双煞”,又上演抢分好戏,这让张外龙在进攻端有足够的牌可以打,就看如何搭配。

  赛后,谈到这个“幸福的烦恼”时,张外龙笑着说,“对于瓦兹特的发挥,我感到很满意,接下来的比赛,我在外援选择方面,有了更多的余地。”

  一场至关重要的胜利后,队员在信心、士气都大为提升,几名外援的能力和状态,也让国内球员的心态更稳,能更清晰地明白并完成自己的任务。而随着密集赛程的延续,建业之前为此所做的人员上和训练上的准备,也应该会逐步显现出效果。

  本周三,建业坐镇主场迎战实力不俗的苏宁,刚在客场收获自信的中原子弟兵,希望延续状态,找回昔日专治各种不服的感觉。

  更多赛事资讯请浏览足球大赢家:www.dyjw.com

  (微信公众号:zqdyj888)

建业张外龙贵州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