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和为冒险付出5球代价 加西亚:我们的防守还不错

人和为冒险付出5球代价 加西亚:我们的防守还不错
2018年07月30日 07:59 《足球》报
人和1-5惨败上港 人和1-5惨败上港

  记者刘翔宇报道 人和能够在主场抵御住鲁能、战胜恒大,却在面对上港时功亏一篑,本轮中超,人和以1比5的大比分不敌上港,主场落败,这是人和本赛季失球最多的场次,他们为自己的冒险付出了代价。

  人和与上港此前曾在足协杯上交过手,那场比赛客场作战的人和几乎一直处于防守态势,他们抵御住了上港的狂攻,90分钟内双方互交白卷,人和在点球大战中告负。

  此番在联赛中再度碰面,人和要是依旧采取先前那种死守的态势,或许也不会出现这样大比分的落败。但人和在战术上主动选择变化,打得更加积极,投入进攻的兵力也更多,这样也使得防守端出现了空当。

  人和主帅加西亚有充足的理由去冒险,首先人和此前状态正好,而上港则是疲惫之师,因此人和一直试图将比赛节奏打得快一些。另外主场优异的战绩也让他们有了底气,尤其是在迪奥普、马西卡到来之后,球队进攻端有了明显的改善,主打进攻才能充分发挥出三外援的特点。但这种冒险需要付出代价,尤其对手阵中奥斯卡、浩克和武磊这样的球员时,人和的后防线开始难以招架。

  “我对球队上半场的表现比较满意。我们制造了一些机会,但是上半场被上港抓住两次角球机会,以相同的方式进了两球,而且第二个角球的时间点非常不好。”加西亚总结本场比赛时谈到,武磊在比赛进行到第18分钟时率先进球,打破了场上的均衡,虽然在第40分钟时,北京人和队马西卡扳平了比分,但后防线的漏洞已经极为明显。上港在上半时补时阶段由贺惯再进一球,上港再次获得了领先后,完全控制了场上局势。“下半场我们依然充满斗志,但是被对手的一个反击扩大了比分,我们还是缺乏对反击防守的侵略性,让他们太容易就把球运行到前场。”加西亚说。

  “我们在之前的比赛防守方面还是不错的,特别是定位球上,很少出现定位球的失球。今天的两个角球丢球,还是我们的防守策略和对方的进攻策略上的差异吧。两个角球丢球,打破了整个比赛的平衡。”加西亚说,上港的确打得更好,理应赢下比赛。

  下半场奥斯卡梅开二度,让比赛早早失去了悬念。伤停补时阶段,雷文杰再为上港队攻中一球。“下半场对手半场堆积了很多人,我们也急于进攻,比赛打得比较凌乱。”加西亚说,落后的人和在进攻端过于急躁,三名外援没有得到太好的机会,“在进攻上,不可能每周都指望他们仨每个人都取得进球,那样的话我们现在就排在第一名了。”

  人和本赛季防守极为稳固,很少大比分失利,上一次在比赛中丢球超过三个还是在客场对阵国安时,当时人和输了个0比4,如今面对上港,过多的“想法”让人和顾此失彼,导致了大比分的失利。“联赛是漫长且艰苦的,要尽快从这场比赛中恢复过来,做好准备迎接下一个对手。”加西亚鼓励球员说。

  好在这场失利对于人和的排名没有太大的影响,目前人和与降级区有相当大的安全距离,接下来他们将会客场对阵富力,随后8月份人和总共六场比赛,其中4场是主场,这将是人和抢分最好时机。

  更多赛事资讯请浏览足球大赢家:www.dyjw.com

  (微信公众号:zqdyj888)

加西亚上港冒险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