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武磊看齐!华夏土炮双响爆发 他能替代拉维奇吗?

向武磊看齐!华夏土炮双响爆发 他能替代拉维奇吗?
2018年07月28日 22:22 新浪体育
董学升大爆发 董学升大爆发

  主场两球落后的被动局面下,拯救球队的不是阿根廷国脚马斯切拉诺,也不是摩洛哥新外援卡埃比,而本土前锋董学升。这位颇受争议的前锋头顶脚踢梅开二度,他挺身而出用一己之力帮助华夏幸福顽强战平对手,避免了主场落败的尴尬。

  科尔曼上任后的前两轮比赛,河北华夏幸福均收获平局且一球未进,面对刚刚经历足协杯鏖战的富力,威尔士人自然希望能拿到自己的中超首胜。由于在上轮对阵苏宁的比赛中膝盖受伤,拉维奇缺席了今晚与富力的比赛。好消息是马斯切拉诺回归首发,摩洛哥国脚卡埃比也迎来了自己的中超首秀。在拉维奇缺阵的情况下,董学升也被委以重任出现在前锋的位置上。

  希望借助主场之势拿下对手的河北华夏,没想到开局踢的并不出彩,反而被反击犀利的富力屡次打出威胁球。富力在18分钟和36分钟连进两球,再加上场上形势的被动,河北华夏主场输球看似在所难免。然后谁都没想到的是,本土前锋董学升此时站了出来,他挺身而出接管了剩下的比赛。

董学升首粒进球董学升首粒进球

  第45分钟马斯切拉诺中场送出手术刀般长传,禁区内的卡埃比头球摆渡给到门前,后点跟进的董学升打空门得手,上半场最后阶段,华夏幸福扳回1球,看到了希望。第52分钟,华夏幸福的右侧角球机会,姜至鹏给到禁区内,富力防守出现问题,无人盯防的董学升旱地拔葱,近距离头球攻门,程月磊无计可施,比分被扳平了。

董学升梅开二度董学升梅开二度

  在此之前董学升还有一次抢点头球轰炸击中门柱弹出,险些戴帽。这是董学升本赛季首次进球,单场两球的数据表现,甚至追平了上赛季他的总进球数。上赛季董学升在中超出场18次累计出场时间593分钟,只打进2球。本赛季前5次出场的比赛中董学升并没有取得进球,取得过1次助攻,而这场对富力的关键比赛,他单场打进2球的表现已经非常惊艳。

  董学升的爆发对华夏幸福来说来的正是时候。据悉拉维奇的伤势较为严重,本周他已经离队前往美国治伤,华夏需要做好拉维奇长期缺阵的准备。上这名阿根廷前锋在上赛季交出了20球和15次助攻的华丽成绩单,本赛季13轮比赛中贡献了7球以及3次助攻,他对于华夏进攻的重要性不言而喻。高中锋卡埃比的到来能取得怎样的效果还很难说,此时本土前锋董学升的爆发,对球队的进攻火力无疑是极好的补充。

  (邰晓鹏)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