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利斯卡谈与孔卡区别 在中超最希望和傲骨交手

塔利斯卡谈与孔卡区别 在中超最希望和傲骨交手
2018年07月27日 21:01 国内足球综合
广州塔 广州塔

  稿件来源:赛点公众号  原创作者:丰臻 

  尽管保利尼奥回归,但恒大阵中最受瞩目的球员无疑是塔利斯卡。首秀的帽子戏法震惊世人,但似乎他身体里还隐藏着更大的能量,他被认为是恒大本赛季中超争冠路上最重的一块砝码。今天下午,恒大外援塔利斯卡接受了广州媒体的群访,谈及了他加盟恒大之后的各种感受。

  Q:对于加盟广州的感觉?

  A:回到赛场第一场,感觉非常好,虽然不是我最好的状态,但很享受比赛。

  Q:讲讲刚到队的情况?

  A:我是在意大利报到的,夏训非常好,主教练有足够的时间对我们进行了调整。通过一个夏训的努力,我们踢出了很好的比赛,夏天的准备期非常到位的。

  Q:与卡纳瓦罗有交流吗?

  A:他跟我说,观察我两到三年了,他对我充分信任,非常开心。俱乐部也给了我诚意的计划,感受到了各方面的信任。

  Q:具体是什么计划?

  A:主要是感觉到了对我工作的信任,对我生活上的支持。综合上来说非常好。

  Q:俱乐部对你的支持是什么?

  A:无论是对我个人,还是家人,在场外,我没有后顾之忧。

  Q:和巴西队友的交流是不是很好?

  A:不只是和巴西的队友,整个球队是集体,他们对我非常欢迎。场下的交流,可以让我们在场上踢得更好。

  Q:对球队八连冠的目标作何感想?会不会有压力?

  A:我们内部肯定是没有压力和危机感,恒大是豪门,我们的目标就是夺冠,要准备好踢好每场比赛。每场比赛的胜利,都会减轻我们的胆子。作为职业球员来说,上场做好自己的事情,压力这些事情慢慢就过去了。

  初登场就技惊四座。南都记者 黎湛均 摄

  Q:你第一场就上演了帽子戏法。

  A:第一场球拿出这样的表现,非常满意,与队友的熟悉度还需要磨合,我自己的表现,三个进球非常漂亮,帮助球队拿到了3分。

  Q:有球迷说你像孔卡?

  A:孔卡非常优秀,但我们的特点并不相似,他在恒大非常优秀,我希望在广州队比孔卡做得更好。

  Q:你的任意球很不错。

  A:从职业生涯开始,任意球就是我的得分武器,其他层面的定位球都是我的得分手段,或者帮助队友得分。这是我个人的特点。

  Q:对那个中国球员印象深刻?

  A:我不喜欢把个人区分开,对于中国球员熟悉程度需要提高,球队是一个整体,有着共同八连冠的目标。要说的是,所有中国球员都很棒。

  Q:说说你这个发型?

  A:17岁,我在巴西效力,有一天剪了这样的头发,如今这是我的标志,就这样留下来了。

  Q:你的偶像是里瓦尔多?他最近也在广州。

  A:里瓦尔多是我的偶像,如果能和他见面,是梦想成真的一刻。他能离我这么近,还是很高兴,但我们不认识。

  Q:你俩的技术风格相似吗?他对你评价很高。

  A:特点不同,有一些共同点,但总体上不是一个类型的球员。很感谢他对我的评价。无论是世界杯还是其他比赛,他让我印象深刻。希望自己再提高一些,现在还达不到里瓦尔多的水平。

  Q:对广州的印象?

  A:城市非常棒,比我想象的好很多,非常享受。太多球迷认出了我,与我合影。

  Q:对阵重庆的比赛球票火爆,是不是因为你?

  A:能这么说非常开心,但不是个人的原因,我们在比赛中一起收获自信,把快乐传递给了广州球迷。

  标志性的发型。南都记者 黎湛均 摄

  Q:你一直都这么谦虚吗?

  A:还是第一次面对这么多媒体,有点拘谨。和大家打交道时间很短。无论是在哪里踢球都一样,没什么骄傲不骄傲的,享受足球的快乐非常重要。无论在哪踢球,想法都是一样的,踢好比赛。来中国踢球是带着使命感的,希望在中国创造历史,希望成为巴西国脚,入选巴西队,在哪里踢球态度是不变的。

  Q:巴西被比利时淘汰的时候有什么想法?

  A:感觉很难过,因为这场比赛有机会赢下来,没把握住。期待下一届世界杯。

  Q:什么原因让来你中超踢球?跟斯科拉里有交流吗?

  A:我不认识斯科拉里,来之前和高拉特、阿兰交流过,给了我一些帮助。

  Q:你对争冠对手有什么认识?

  A:大体上来说,对几个对手都有所了解。我对于中超球队的了解,是因为巴西外援和巴西教练。我认为争冠对手实力都挺强的。

  Q:最想和哪个巴西老乡交手?

  A:不用选了吧,每一个我都要面对。如果选,奥古斯托,他是我的朋友。我们在巴西队认识的,私下是一个经纪人,关系还可以。

  Q:广州塔去过吗?知道这个绰号吗?

  A:不知道可以上去,以为只能在家里看看。挺喜欢这个绰号。

  Q:认为天河体育中心的氛围如何?

  A:很喜欢,有些欧洲国家的球迷不会全场都有歌声、又唱又跳的,场地氛围和草皮都不错。

  Q:觉得广州天气怎么样?

  A:有点像火炉的感觉。其实我是来自巴西北部萨尔瓦多,那里也挺热,最热时候40多(摄氏)度。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