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和战上港力求扮演绊脚石 升班马防线顽固底气足

人和战上港力求扮演绊脚石 升班马防线顽固底气足
2018年07月27日 16:02 《足球》报
人和不容小觑 人和不容小觑

  记者刘翔宇报道 本周末,北京人和坐镇主场,迎战上海上港。一个是升班马,另一个则是冠军的有利争夺者,双方看起来实力有不小差距,但人和近期的强势表现加之主场优势,让这场本显得强弱分明的比赛又多了许多不确定性,加上上港和国安的足协杯最终经历了120分钟的殊死厮杀和点球大战,对阵上港的比赛,人和期待将不败的势头延续下去。

  间歇期过后的两轮比赛,人和拿到4分。他们先是客场0比0逼平苏宁,随后回到主场3比1干净利落地拿下了大连一方。两轮4分已经很好地完成了任务,“我们近期的表现很棒,这要感谢每一名球员。”主教练加西亚说,西班牙人同样功不可没,如今的人和战术打法鲜明,而且整体性很强,西班牙教练组十分务实,这也是人和能够打到如今这个位置的最主要原因。13轮战罢,人和已经悄悄地来到了积分榜的第七位,远离了保级区。

  下一个对手是强大的上海上港,主场作战的人和完全有和对手掰手腕的底气。除了近期全队不错的状态之外,人和在主场有着足够的战斗力。本赛季,人和曾在主场应对过强敌,接受过最严峻的考验,但都没有让客队占到便宜。在对阵争冠集团球队时,他们0比0逼平了山东鲁能,随后2比0战胜广州恒大,爆了大冷。本赛季开赛至今,人和只在主场输过一场,恰恰输给了一支上海球队,联赛第五轮,人和赛季主场首秀,结果0比2不敌上海申花。

  加西亚的实用性足球,似乎对付强队总有一套。人和以防守反击为主,迄今为止他们只丢了12个球,是联盟中防守最好的几支球队之一。此前进攻端的问题,也伴随着二次转会的人员调配有了明显的改善,这也让人和的防守反击打得更有成效。

  上一轮对阵一方,人和阵中的三名外援集体爆发,三人都有进球入账,这对于马西卡和迪奥普的融入是一个十分积极的信号。加西亚的排兵布阵也把三个外援的特点发挥到了最大化。现在看来,穆坎乔和迪奥普组成的双塔已经有了化学反应,有迪奥普在前牵制,穆坎乔也有了更多的空当和得分机会。另外,把以速度见长的马西卡放在边路,他是人和反击中最重要的武器。人和过去12场比赛一共只打进了8个进球,而上一场单场就攻入了3球,进球犹如及时雨,除了带来三分之外,更重要的是让全队都更有了信心。人和的看家本领依然是防守,在奥古斯托停赛、刘健因伤无法出阵的情况下,人和过去两场只丢一球,这说明了球队板凳深度足够,另外,球队在防守端的整体性非常好。好消息时,经过两轮的调整,刘健已经基本恢复,很有可能在周末对阵上港的比赛中复出。而且上港在周中刚刚与国安经历了一场恶战,在体能上,人和也占据绝对优势。

  虽然在联赛中对阵上港已经是三年前的事情,但人和对如今的上港也并不陌生,本赛季,双方曾在足协杯中交过手。当时人和客场作战,90分钟内与上港战成0比0平,只是在点球大战中惜败,比赛中双方几乎都是全主力出战,上港虽然占据场面上的优势,但却始终无法打破人和的防线。有了此前这次交手,人和此番回到主场,也更有了底气。

  少赛一轮的上港如今已经落到了积分榜的第三位,北京之行恐怕也凶多吉少,人和势必将扮演“绊脚石”的角色。

  更多赛事资讯请浏览足球大赢家:www.dyjw.com

  (微信公众号:zqdyj888)

迪奥普上港中超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