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方杯赛联赛如何取舍?队内伤病潮袭来考验舒帅

一方杯赛联赛如何取舍?队内伤病潮袭来考验舒帅
2018年07月26日 10:58 《足球》报
足协杯挺进4强的一方在联赛还要保级呢 足协杯挺进4强的一方在联赛还要保级呢

  记者李浩报道 25日晚,足协杯8进4迎来第二场较量,首战已经在主场3比0拿下对手的大连一方,第二回合2比0轻取对手,最终以总比分5比0杀入了了2018中国足协杯的四强。球队获胜之后,大连球迷一片欢欣鼓舞,甚至很多人还憧憬起了大连一方今年足协杯夺冠,明年杀入亚冠的远景。但是这样一场胜利,同样也带来了值得人思考的地方,那就是在一周双赛的前提下,如何平衡好足协杯与联赛保级之间的关系?对于目前的大连一方,究竟哪个更为重要。

  舒斯特尔对足协杯有执念

  在舒斯特尔看来,足协杯对于他来说,是能够带来幸运的比赛,比如说,在他上任后带队一直没有取得胜利的时候,足协杯首战对阵辽宁开新获取了第一场胜利,而在接下来对阵重庆力帆的比赛中获得了第二场胜利,这两场胜利之后,他迎来了主场对阵广州恒大的胜利,也正是因为对阵广州恒大的胜利,让舒斯特尔认为,足协杯对于目前这支球队来说,或许是一个很好的练兵场,同时也是在低潮期给球队鼓舞士气的一个平台,此次,他同样渴望用足协杯的这场胜利,给周末的联赛带来转机,复制之前赢下重庆力帆后,回归联赛后就战胜广州恒大的一幕。

  也正因如此,他才会派上诸如周挺、孙铂、秦升、董岩峰、崔明安这些在联赛中也完全有实力出场的主力和半主力球员大批上场,赛后舒斯特尔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这场比赛和预想的比较接近,我希望从第1分钟到第90分钟可以控制比赛,也希望能够先在比赛中首开纪录,同时支配整个比赛。今天球员们表现的不错,我感到满意。我们希望在足协杯上继续往前走,现在进入到半决赛之后也一定会力争更好的成绩。同时希望克服球员受伤停赛的问题,现阶段也需要面对这些问题,但我希望伤员能够尽快恢复,加上卡拉斯科回归球队后全队能够一起去拼搏和努力。”

  与大连一方同样闯入了足协杯四强的贵州恒丰,他们在足协杯中明显表现出了战略性放弃的态势,因为贵州恒丰显得比大连一方还要水深火热,足协杯走得越远,对他们来说越是一场“灾难”,但是舒斯特尔反而乐于在足协杯中拼杀,体会赢球的快乐。

  周挺受伤引发思考

  舒斯特尔对于足协杯晋级之路有追求,从他的排兵布阵和用人上就能看出,一切都是按照他对于比赛的理解来的,这里面就包括让老将周挺继续首发。周挺在世界杯后,从7月18日到7月24日的足协杯,一直都是首发,且在第一场比赛中打满了75分钟、第二场对阵人和的比赛打满了90分钟,而三天后的足协杯再度首发出场,七天三赛的巨大比赛强度下,伤退了。那么有一个问题,足协杯对于大连一方真的那么重要吗?对于周挺这种在联赛中担纲绝对主力的老将,面对周末对阵天津泰达必须要在主场拿3分的比赛,在他身体已经很疲劳的情况下,加上连续客场和连续两个高温炎热的天气,派他出战是否是一个最合适的选择?究竟是把他留给联赛更好,还是让他坚守足协杯更合适?

  赛后也有一部分球迷发出疑问,舒斯特尔在联赛里不肯用秦升,认为他体能不好,那么为何在足协杯的比赛中让他打满全场,这样下来他在周末的比赛中别说首发,就算是替补能否有好的表现呢?支持舒斯特尔的球迷认为,正因为秦升体能不够好,所以舒斯特尔让他用足协杯拉拉体能,跟球队找找感觉,这里面也包括晋鹏翔。也有人认为足协杯就像舒斯特尔说的那样,看到球队完全掌握控球权,提升球队战术配合能力。但实际上董岩峰目前作为球队能够打入首发的U23球员,他有什么必要一定出现在足协杯的次战场上而不是一心备战周末联赛呢?这些答案只有舒斯特尔知道。现在明显足协杯对于部分联赛使用球员体能是有消耗的,这种消耗是否真的完全无可避免,大连一方真的无板凳可用,这个要看主教练的选择,一切要看连续的两场联赛结果来说话。至于说用足协杯给秦升拉体能,这个纯属一厢情愿,因为球员的体能储备对于整个赛季来说,是呈现一个下降趋势的,尽管有间歇期,但是也达不到让体能储备像冬训期间那样储存,只能是最大限度保持让体能不向下走得太快,而在这个炎热的夏季,无论是体能不好,或者体能好的球员,任谁在炎热天气里多打比赛,对于体能的消耗都是不可忽略的,而事实上,除了周末7月28日主场对天津泰达的比赛,还有8月1日客场对长春亚泰的比赛,这两场其实都需要大连一方队员有强大的体能去跟对手拼,那么足协杯这场胜利会对一些球员造成什么影响,只有看到联赛表现的时候才知道。至于说用足协杯来演练技战术提升全队的控球配合能力,这个更谈不上,毕竟来自中乙的四川九牛能够给大连一方带来的冲击和考验十分有限。

  目前大连一方还面临一个更大的难题,就是队内伤病非常多,尤其是左右两个边路,朱挺和李帅都是绝对主力,他们的受伤对于一方的实力是有一定影响的,朱挺的经验,李帅的速度和突破以及传中,现在周挺又伤了,而整个球队打完足协杯都非常疲劳,卡拉斯科回来得又很晚,没有足协杯的泰达显然是以逸待劳,不知道舒斯特尔对于这些因素有没有做全盘考虑。

  就大连一方赛季中期进行的引援来说,他们至少完成了在战术需要上的补强,里亚首战就进球,秦升的能力获得了全队的认可,晋鹏翔作为一名替补,也有足够的中超经验,所以从人员配置上来说,大连一方并不缺人。目前唯一的疑问是卡拉斯科,他会在27日左右才回到大连,那么已经两个星期没有训练,还有时差的他,能否出现在周末的首发阵容中,会有怎样的表现,对于周末的抢分大战有没有助益,这都要看了比赛才知道。但是对于大连一方来说,未来两轮联赛的成绩,将会让他们清楚,究竟俱乐部该把重心放在保级上,还是继续冲击足协杯,因为足协杯半决赛在八月份有两场,届时还会对联赛产生双赛的冲击,而进入到八月份恐怕保级形势将会进一步明朗,如果联赛情况不好,恐怕舒斯特尔到时候想不放弃足协杯也得放弃了,要知道,如果联赛降级,在足协杯走得再远,对球队来说也没什么价值。

  更多赛事资讯请浏览足球大赢家:www.dyjw.com

  (微信公众号:zqdyj888)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