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媒给国安降温:暂居第一意外之喜 别被排名绑架

京媒给国安降温:暂居第一意外之喜 别被排名绑架
2018年07月24日 07:55 国内足球综合
国安要放平心态 国安要放平心态

  文章来源:北京晨报

  中超13轮过后,国安积分暂列第一,让球迷媒体惊喜。面对这样的情况,教练组还是要保持冷静,调整好球员心态。面对密集赛程,如何使用外援、进行轮换以及坚持自己的打法提升防守能力,是国安保持好成绩的关键。[争冠形势等你左右!最强中超经理手游火爆上线]

  暂居第一 确实是意外之喜

  本赛季,国安通过冬季转会大幅度补强了阵容,无论是内援方面引进的池忠国、韦世豪,还是外援方面的巴坎布与比埃拉,都具备很强的实力,国安的成绩比上赛季有所提升在预料之中。但能在13轮过后排名首位,确是意外之喜。

  中超开始之前,球迷和媒体对于国安都有较高期待,但首轮客场与山东鲁能的比赛让人大跌眼镜,进攻毫无套路,防守也没有章法。直到现在,也很难解释那场比赛惨败的原因,只能说是一次“事故”。好在从第二轮开始,主教练施密特及时调整了阵容和战术打法,与江苏苏宁的上半场令人印象深刻,也是从那场比赛开始,巴坎布打开了进球账户。索里亚诺也保持着超高的进球效率,从而为国安后来的连续不败打下了基础。对于国安来说,暂时排名第一是对球队前一阶段付出与表现的肯定,这会在很大程度上增强队员的信心,并使主教练处在一个相对轻松的舆论环境中,对于球队内部的氛围也极为有益。不过,联赛仅仅进行了13轮,现在下任何结论都为时尚早。

  施帅明智 调整心态防捧杀

  战胜河南建业之后,施密特就说过,国安是挑战者,他并不在乎现在的排名。确实如德国人所说,本赛季的国安能力有比较大幅度的提升,但绝对实力还没有到可以争冠的水平。球队整体客观实力不及上海上港,经过夏季转会,广州恒大也补强了外援。

  暂时排名第一在增强球员信心的同时,也会让他们增加压力与负担。此前,国安是以一种追赶者的姿态出现,现在却要经受其他人的挑战,这种心态的转换是非常重要的。如果因此被积分榜的排名“绑架”,将对后面的比赛带来非常糟糕的影响。

  本赛季,国安在主场对阵广州恒大、 广州富力,客场与重庆力帆的比赛中,都是在落后的情况下顽强扳平,主场与河南建业的比赛也是最后时刻绝杀对手,既有运气方面的因素,也说明球队的抗击打能力有很大提升。与前几个赛季相比,国安的血性和意志有所增强,是一支很难被击败、被打垮的球队。在之后的比赛中,国安还是应该保持这种韧劲与精神,才可能有所收获。

  积分胶着 排名随时大变化

  目前的中超积分榜非常胶着,第一名与第六名的分差仅7分。国安8胜4平1负积28分,排在身后的山东鲁能仅落后1分。而上海上港和广州恒大都是少赛一场,分别积24分和21分。所以,中超前几名的竞争是非常激烈的,一轮比赛之后,排名就可能发生很大变化。

  中超由于世界杯中断了两个月时间,这使得重新开赛后的赛程非常密集,连续一周双赛,而且中间还穿插着足协杯的比赛。国安的优势在于这段时间主场比赛比较多,客场对手除了对阵上海上港的足协杯和上海申花的联赛之外,就只有北京人和与天津泰达,国安在一定程度上避免了旅途带来的劳顿。但是,这些对手的实力却都不容小觑,即便是升班马北京人和,目前也积19分排在积分榜第七,而且“德比战”往往都刺激球队有超水平发挥。

  现在,还不知道上海上港与广州恒大之间的补赛在什么时间进行,这场比赛的结果不仅对于这两支球队的排名有所影响,也会对积分榜未来的走势产生影响。山东鲁能同样不能被轻视,他们的优势在于阵容的稳定以及整体实力的均衡,这样的球队是很难被打败的。

  预防受伤 调配外援是关键

  从联赛重燃战火一直到8月18日,国安每周都要经历双赛考验,这样的魔鬼赛程在欧洲都很少见,国安面临的困难可想而知。

  本周,国安就要连续做客上海滩。两支上海球队的实力不必多说,而京沪球队之间的每次碰撞都会对双方的精力产生非常大的消耗。从上海回来后,国安会有连续4个主场,对手分别是华夏幸福、山东鲁能、江苏苏宁和大连一方。虽然不用舟车劳顿,但这几个对手却都实力很强。魔鬼赛程的最后一场是客场对阵北京人和,尽管首回合国安在工体4比0获胜,但这次回到丰体,人和不会再轻易让国安过关。

  这种比赛的密度与强度,轮换势在必行,而施密特在上轮与天津权健的比赛中,实际上已经开始了小幅度的轮换。从施密特赛后的发言看,他对于球队的板凳深度有一定的自信,希望他能在比赛中对于球队阵容的轮休更加合理,让国安能够相对平稳地度过这个难熬的夏天。更重要的是,国安的几名外援对于球队的作用不可限量,在魔鬼赛程中一定要避免受伤,因此四名外援如何搭配使用,更是对施密特和整个教练组的考验。

  集中精力 后防线避免丢球

  截至13轮结束,国安已经在联赛中攻入30球,是中超进球最多的球队。特别是巴坎布,他的高效让球队在进攻端有足够的保证。目前,巴坎布已经打入10球,追平了广州富力的扎哈维和长春亚泰的伊哈洛,距离射手榜首位的武磊有两球的差距。另外,奥古斯托的回归也让国安的中场运转更加流畅,比埃拉可以更多地在前场接球,直接为前锋线送出助攻。

  与此同时,国安的防守问题一直没有得到有效解决。目前,国安的失球达到19个,这个数据很难与第一的排名相匹配。丢球多与后防线固然有较大的关系,但国安中场缺乏强力的防守型后腰也是不争的事实。对于后卫线来说,出球果断应该是下一阶段比赛最应该解决的问题。国安本赛季的丢球,有不少都是禁区内或后场处理球不果断,被对方断球直接面对门将。而且,球队如何保证在比赛的绝大部分时间不松懈、不走神,更是今后需要重视的问题。最近的两场比赛,河南建业的破门以及天津权健的连追两球,都与球队过于放松和精力不集中有关。

  北京晨报记者 宋翃

国安施密特中超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