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媒:塔利斯卡有种蛮不讲理的暴力 或成恒大核心

粤媒:塔利斯卡有种蛮不讲理的暴力 或成恒大核心
2018年07月23日 22:02 新浪体育
塔利斯卡 塔利斯卡

  北京时间7月23日19:30,广东电视台体育频道《足球星视界》节目关注广州恒大。足球评论员句晔坦言塔利斯卡这种即插即用型的外援确实能够给球队带来一个非常大的帮助。马上就能够有立竿见影的效果。确实他首场比赛的表现可以用惊艳来形容,我也没有想到他真的能够这么出色的发挥。足球评论员陈宁表示我觉得塔利斯卡就是一个非常有侵略性、非常具备一种观赏性的球员。我觉得他的人球分过特别漂亮。我觉得他的踢法非常聪明。他在球队的作用有点像过去的孔卡。我觉得塔利斯卡有一种蛮不讲理的暴力。他可以充当孔卡以前的作用。我觉得他也可能成为一个核心球员。不排除高拉特在将来的时间和阿兰轮番上场的可能性。[最火爆的中超经理手游!谈判三天终于签下塔利斯卡]

  在谈到广州恒大新外援塔利斯卡时,陈宁表示:“我觉得他就是一个非常有侵略性、非常具备一种观赏性的球员。他的人球分过我觉得特别漂亮。过对方防守球员,我觉得这一点特别的漂亮。另外一个,我觉得他的踢法非常聪明。而且,我觉得他左右脚,包括头也非常好。所以我觉得他简单来说就是一个顶级的欧洲联赛的顶级前锋来到恒大,所以我觉得他在一场比赛上演帽子戏法,有点意外,没有想到这么快融入球队,但是也是一个合理的结果。”

  句晔表示:“这种即插即用型的外援确实能够给球队带来一个非常大的帮助。马上就能够有立竿见影的效果。确实他首场比赛的表现也可以说是惊艳来形容,我也没有想到他真的能够这么出色的发挥。三个进球。他的踢法,大家过往看过比赛,或者看过视频,应该有所了解,但是一来就和球队磨合的非常不错。确实很有观赏性,很有侵略性,很有攻击性。对于球队的进攻应该是带来非常大的变化。这种变化首先让恒大队在中前场可以有更多的组合这种产生,在进攻上有更多方式的变化,可能性是增加了。另外,促进了队内良性的竞争。我觉得对于所有的外援来讲都要争夺上场机会。对激发状态也是有帮助的。”

  在谈到塔利斯卡的场上位置时,陈宁坦言:“我觉得前腰或者影子前锋也可以。他在球队的作用有点像过去的孔卡。但是两个人是截然不同的。孔卡是那种非常古典的优雅。传统的前腰,是吧?传的球非常独到,而且拿球很清楚。但是我觉得塔利斯卡有一种蛮不讲理的暴力。觉得很美,很赏心悦目。所以我觉得他们两个从目前的发展轨迹来说,他可以充当孔卡以前的作用。就是说做一个中场的策划者。然后,助攻,他也可以自己解决问题。所以,我觉得有这个方向。我觉得他也可能成为一个核心球员。”

  主持人周维嘉表示:“外援的配置变成全部是巴西球员了。还有高拉特和阿兰,刚才句晔也讲到,也刺激原有外援的状态、表现。外援的组合,第一场是高拉特的位置可能比以往更靠前。对吧?塔利斯卡在他稍微身后一些的位置。同时,郜林的位置。因为高拉特没有办法长时间处于边路,郜林取而代之。就等于另一边或许是于汉超,或许是别的球员,但中前场变成了巴西球员,这是卡纳瓦罗选择和思路。如果阿兰解禁复出之后,两位觉得会出现什么变化?”

  陈宁坦言:“高拉特有点不适应中锋的位置。突然多了这么好用的输送者,他有点不习惯。习惯他是充当这个角色。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我觉得卡纳瓦罗还是给高拉特一个机会,让他继续在这个位置上适应,但是一旦他跟不上塔利斯卡的节奏的话,可能就会换上阿兰。因为阿兰毕竟在球队里面一直都是二中锋的角色,或者说他是一种在高拉特影子下生存这么一个前锋,现在换了一个人,或者说塔利斯卡在中场指挥官的话,我想阿兰也会非常好的完成配合的工作。所以我想不排除高拉特在将来的时间和阿兰轮番上场,或者大家各自获得一些上场的机会,我觉得这种机会是存在的。从位置来看,阿兰更适合在他前面。”

  周维嘉坦言:“高拉特,其实有一点位置方面是重叠的。没有办法作为中锋。高拉特一个中锋的角色。我会想到如果是阿兰出场,由郜林打突前中锋,可能会更顺利一下。但要看队员的状态。”句晔称:“如果塔利斯卡能够保持连续目前的状态的话,他又是新加盟球队的外援,肯定能够占据一席之地。所以另外高拉特和阿兰可能会争夺另外一个位置。”

  在谈到梅方时,句晔表示:“我觉得梅方的复出,等于是恒大相当于新引进了一名内援。确实对于防线的帮助是非常大的。比赛当中我们也能够看到他的表现,从第一场比赛来看,算是不错了。他的这种复出之后,可以让恒大在这个位置有更多的选择和搭配。”

  (李哲)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