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媒:连三场0-0苏宁急需寻枪 新援埃德尔令人期待

苏媒:连三场0-0苏宁急需寻枪 新援埃德尔令人期待
2018年07月23日 11:58 扬子晚报
苏宁又是一场闷平 苏宁又是一场闷平

  昨晚,江苏苏宁易购队在廊坊客场0:0与华夏幸福队战平,虽然本场比赛的结果并不算差,但球队已在连续三场比赛中踢成了0:0,分别是足协杯主场对阵广州富力、中超主场对阵北京人和以及昨晚与华夏幸福的比赛。而加上世界杯前与上港的比赛,苏宁已经连续四场比赛未取得进球。所以,寻一把好“枪”,是球队此刻急需解决的问题! 

  家有一老 如有一宝

  近几轮联赛,苏宁队的表现中规中矩,在进攻火力迟迟打不开的情况下,苏宁的防线丢球也非常少,这也保证了球队在积分榜上没有掉队,而防守的关键人物非老将帕莱塔莫属。前12轮中超,苏宁一共丢了13个球,排在丢11球的上海上港、山东鲁能以及丢12球的北京人和之后,防线相对稳固。而苏宁的进球数则排在了并列第6位,由此可见,防守对于目前的苏宁来说是多么的重要。

  上赛季,在没有帕莱塔的时候,苏宁的防线总让人觉得很担心。本赛季,这名老将几乎将苏宁禁区附近的防守第一点全部包办,尤其在上三路的防守上,让对手外援或者中锋都无可奈何。现在苏宁球迷在看比赛时,比以往更定心,注意力更多会放在球队的进攻上,原因就是有帕莱塔这一“宝”在。

  谈到进攻,苏宁连续4轮比赛(中超+足协杯)未能取得进球,但威胁进攻中,中后卫的帕莱塔却占了好几次。以昨天比赛为例,上半时帕莱塔有两次特别有威胁的头球攻门,若不是对方门将杨程的超水平发挥,老将又要立下头功。除了自己直接后插上的头球攻门外,帕莱塔在中前场定位球进攻中的支点作用也非常明显,他多次给队友摆渡,制造杀机,让大家想到高中锋戈伟的作用和表现。

  门将斗法 零封致敬

  昨天的比赛,客场作战的苏宁并不示弱,上半时比赛,他们比主队创造了更多的威胁。第5分钟,苏宁前场的任意球进攻,李昂禁区中路向右送出挑传,黄紫昌高高跃起头球顶向后点破门,但主裁认为黄紫昌接球前已经越位,此球最终被判无效。第18分钟,黄紫昌底线附近连续突破后倒三角回传,博阿基耶小角度转身后挑射,皮球没有打上力量,被另一侧的特谢拉拿到,特谢拉传中给到后点,黄紫昌垫射破门,但黄紫昌此球仍然越位,进球被判无效。

  此后,就是两队门将神勇的表现时间了。第23分钟,埃尔纳内斯长传反击,胡人天第一点头球摆渡,董学升面对帕莱塔和李昂的包夹一对二钻缝突破成功,但顾超出击及时,用腿成功化解了这次单刀并且将球稳稳抱住。9分钟后,苏宁赢得前场右侧的任意球,吉翔抽出一记高质量的落叶球,杨程奋力起跳,将将把球托出底线。第39分钟,吉翔开出前场左侧的任意球,帕莱塔后点力压金洋洋完成头球攻门,杨程反应迅速,再次将球托出了横梁。

  下半时刚刚开始,华夏就展开突袭,左右两边连续两脚射门被顾超化解。此后,两队都没有创造出像样的破门机会,比分也被定格在0:0。

  进球困难 急待新援

  零封对手但不能进球,问题显然是出现在进攻之上。而考虑到中超靠外援,所以球队不进球的问题想要尽快解决,光靠战术调整是不可能的,必须在锋线球员上,做到换人如换刀。

  这个时候,中歇期引进的外援埃德尔特别被大家思念,包括主帅奥拉罗尤。“这场比赛对于双方来说都是非常艰难的比赛,我们想尽一切办法去控制比赛去取得领先,在上半场刚开始阶段包括下半场阶段河北队是想办法打反击,有几个反击他们打得很成功,还好我们防住了他们。但是到了比赛最后阶段,他们掌控了局势,我们当时非常困难。目前我们面临的一个问题是我们推进到前场三十米区域以后比较困难,这和我们之前面临的问题是一样的,这场比赛我们在有些时候处理球的方式上还是有所欠缺。”奥拉罗尤这样点评比赛。

  谈到球队最近比赛都没有取得进球,将如何调整、是否会让埃德尔尽快出现在赛场上的问题时,主帅表示,“关于这个问题我也希望我们有好的解决方案,但是非常遗憾我们目前的解决方案比较少。跟上一场比赛不一样的是,我们把黄紫昌摆到前面去了,当然他在进攻方面给我们带来了很多帮助,但是他目前的状态和我的预期还是有差距。关于埃德尔我们还是希望他能够尽快打上比赛。”

  对于苏宁来说,在接下来炎热的天气下还要面对紧密的赛程,所以,奥拉罗尤也不得不做出一些轮换。昨天的比赛,苏宁也做了一些轮换,比如说张晓彬、吉翔上场了,包括张凌峰也在下半时替补登场。“但是非常遗憾,我们调整的幅度还是非常有限的。当然我们接下来会做一些调整,让更多体能充沛的球员上场,这只是我们调整的开始。”奥拉罗尤这样补充解释。

  扬子晚报记者 张昊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