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永珀因高烧缺战国安 索萨上半场战术挖坑惹争议

王永珀因高烧缺战国安 索萨上半场战术挖坑惹争议
2018年07月23日 10:46 国内足球综合
权健上半场挖大坑 权健上半场挖大坑

  稿件来源:今体育 公众号

  昨晚,缺兵少将的天津权健队在本赛季中超联赛第13轮比赛中客场以2比3不敌北京中赫国安队。这场比分从0比3追到2比3的比赛,无论是过程还是结果,对于天津权健队来说都有着不少的遗憾。

  王永珀高烧,权健赛前又少一核心

  与北京中赫国安队的比赛,天津权健队中场核心维特塞尔和赵旭日已经早早确定无法出场,但是另一名中场核心王永珀赛前的意外发烧让教练组更加被动。一直到递交比赛名单的最后一刻,保罗·索萨还希望王永珀的体温能够降下来。但现实是残酷的,高烧已经把王永珀的体能过度消耗,他的身体状况显然无法进行比赛。在这种情况下,索萨用裴帅顶替了王永珀,让他和两名U23小将张修维和吴伟搭档中前卫。这样的组合昨晚的表现显然无法让人满意。防守上,他们无法遏制住对方豪华外援攻击群的发挥,球队最后两个丢球都和中前卫球员有关。进攻上,三人无法给前锋球员足够支持,这让天津权健队在上半场竟然没有任何射门。索萨赛后也说:“维特塞尔、赵旭日和王永珀无法出场对我们影响很大,我们上半场射门数为0,就是因为我们需要更多的有天赋的球员去创造机会。”

  上半场挖大坑,索萨技战术安排惹争议

  由于在中后场球员使用方面捉襟见肘,天津权健队保罗·索萨在昨天也希望通过节奏的变化去影响比赛的进程。上半场比赛,保罗·索萨主要安排球队尽量以防守为主,让对手消耗更多的体能后,在下半场发力去冲垮对手。但是让保罗·索萨没有想到的是,由于在进攻方面没有给对手太大压力,北京中赫国安队在进攻上的威力越来越大,特别是奥古斯托和巴坎布两名外援,让天津权健队的后防线越来越被动。第40分钟和第42分钟,奥古斯托和于大宝分别进球,让天津权健队上半场0比2落后。天津权健队上半场的表现可谓给自己挖了一个大坑,想要在下半场将坑填上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天津权健队糟糕的表现一直延续到第56分钟,由于中后场球员的注意力不集中,巴坎布将比分改写为3比0。之后,天津权健队接连换人,王晓龙、裴帅被郑达伦、孙可换下,球队在场上逐渐找回了感觉,并且差一点追平比分。这也让不少人对于保罗·索萨在本场比赛中的排兵布阵有所非议,认为如果在首发阵容上安排更合适的球员,或者更早一些进行人员调换,可能比赛就是另一个结果了。对于这样的质疑,索萨也有回应,他说:“我们上下半场表现的不同,并非完全是换人的原因,主要还是对方在领先后阵型后退了很多,给了我们更多进攻的空间。”

  帕托杨旭再发威,权健扭转败局就差一点点

  比赛还剩不到40分钟就已经0比3落后,几乎所有人都认为天津权健队在客场肯定会吃到一场败仗了。但是在进行完人员调整后的天津权健队终于发挥出了应有的水平,也让北京中赫国安队惊出了一身冷汗。第68分钟,天津权健队前场抢断,帕托禁区内的推射击中了立柱弹出。第76分钟,杨旭在禁区内截下对方的解围球后推射远角得分,比分变为1比3。第82分钟,帕托左路连续突破后小角度巧射得分,将比分追为2比3。这已经帕托和杨旭连续两场比赛都有进球。在法国前锋莫德斯特迟迟不归队的情况下,帕托和杨旭保证了天津权健队的进攻质量。比赛最后时刻,天津权健队还有扳平比分的机会。替补上场不久的王杰曾经有过禁区内无人防守射门的机会,可惜他将皮球打高。赛后,天津权健队球员都对结果非常遗憾,特别是杨旭,他表示:“对于我们来说今天的结果非常可惜,我们表现得非常顽强,但这就是足球。今天国安整体掌控比赛,早早确立了三球的优势,让我们后来扳平机会越来越渺茫,但我们也没有放弃。最后我们还有机会,王杰的射门差一点,如果把握在理想一点,可能就是平局了。”(今体育北京今晨专电)

索萨王永珀帕托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