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险逼平副班长富力又雪中送炭 破密防难题技穷

惊险逼平副班长富力又雪中送炭 破密防难题技穷
2018年07月23日 10:04 信息时报
富力艰难逼平贵州 富力艰难逼平贵州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邹甜) 昨晚,广州富力迎来世界杯后首个主场,面对中超“副班长”贵州智诚,广州富力上半场先失一球,直到比赛补时阶段,富力凭借外援乌索的头球将比分扳平,最终双方战成1:1。至此,广州富力在近期的双线作战中已累积五场不胜,本轮结束后,富力在积分榜上排名跌至第9位。

  贵州智诚是2017赛季的升班马,然而去年智诚成为了广州富力的“苦主”,富力与智诚首度交手是在去年富力重返越秀山首战,当时智诚在前6轮未尝一胜,在外界一片看好主队的情况下,富力“慷慨”地送给对手3分,以1:3输掉比赛,从此开始了漫长的7轮不胜旅程。次回合交手,智诚主场又以2:0完胜。

  本赛季智诚的处境十分尴尬,前12轮仅拿到4个积分。然而,富力对智诚仍十分“被动”,纵观全场比赛,富力控球率高达65%,传球次数比对手多3倍。肖智本轮解禁,他与扎哈维、雷纳迪尼奥组成进攻组合,但射门19次只有5次射正,效率相当低。在后防线方面,黄政宇和丁海峰重返首发,上半场富力前场一次失误,对手防守反击长传至左路,耶拉维奇带球杀入禁区,黄政宇对此毫无办法,前者最终将球打进。去年耶拉维奇曾在越秀山梅开二度,这是他对富力攻入的第三球。易边再战,富力虽然加强进攻,但对手坚决的防反让富力的进攻变得疲软不堪直到第92分钟,富力获得右路角球机会,雷纳迪尼奥罚出后,乌索头球抢点破门,1:1的比分保持至终场。

  继广州德比对阵恒大的首球后,作为后腰的乌索打进本赛季第二球。在今年夏季转会窗结束后,托西奇的加盟一度使乌索成为“第四外援”,而昨晚他成为了球队的“功臣”,对于这种队内的竞争,乌索很坦然,“我跟托西奇不是竞争关系,跟对手才是竞争关系,托西奇是高水平队员,他来球队是很好的补充,我们的职责就是为自己的球队拼尽全力。”

  对于富力锋线“哑火”,国脚前锋肖智直言如何面对对手“密集防守”是个难题,“现在各个队都知道我们进攻端的压制,他们都采取密集防守,如何破密集防守是全世界的难题。”对此,富力助教戈维达里察十分认同,“这场比赛我们是踢得更好的一方,配得上胜利,但足球有时候就是很难踢的,对手密集防守,我们很难找到办法。”

  留力足协杯?苏宁更不好打

  本场比赛中,富力中卫托西奇并未进入18人名单,本赛季成为主力左后卫的老将卢琳也并未首发上阵,戈维达里察坦言,未来一个半月对于富力来说是“魔鬼赛程”,球队要作出必要的轮换。

  本周三广州富力将在越秀山迎来足协杯1/4决赛第二回合,对阵江苏苏宁的比赛。双方首回合战成0:0,富力并未取得客场进球。在那场比赛中,苏宁新星黄紫昌因伤缺阵,富力防线在托西奇的带领下完封对手,然而本周三的比赛中,可以预期的是江苏苏宁新秀黄紫昌有望首发上阵,近期他复出后状态依然火热。在今年中超双方的首回合交战中,黄紫昌创造点球并攻入一粒进球,力助苏宁2:0取胜富力,因此假如第二回合特谢拉与黄紫昌联手出战,富力的后防的压力无疑是巨大的。

  今年富力十分重视足协杯,目前全队上下都寄望球队在足协杯中取得晋级明年亚冠正赛的资格。乌索表示,虽然昨晚无缘取胜智诚很遗憾,但两天后的比赛更重要,希望富力能拿下对手。

  信息时报记者 邹甜

乌索富力扎哈维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