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联赛强势已放眼瞄准足协杯 贵州或放弃抵抗

鲁能联赛强势已放眼瞄准足协杯 贵州或放弃抵抗
2018年07月23日 09:00 《足球》报
鲁能将在足协杯对阵贵州 鲁能将在足协杯对阵贵州

  记者陈永报道 客场对阵亚泰,非常艰难,鲁能在上半场遭遇了非常严厉的判罚,并且鲁能的丢球和上一轮鲁能被VAR取消的进球颇为相似,但鲁能在下半场强势反击并最终赢得了比赛。

  在密集赛程中先过了一关,鲁能没有休整的时间,因为他们马上将迎来下一关的考验——本周三与恒丰的足协杯比赛。

  对于这场足协杯的比赛,很多人都认为恒丰可能会有所保留,毕竟25日的足协杯后,28日恒丰就要和建业进行关键的联赛保级战,但鲁能也不敢掉以轻心,他们会稳中求胜,以我为主,争取主场取胜晋级。

  击败困难,鲁能客场取胜

  21日和亚泰的这场联赛,鲁能遭遇的最大困难便是蒿俊闵缺席。在鲁能,蒿俊闵的作用非常关键,司职后腰的蒿俊闵是鲁能攻防转换的枢纽。鲁能并不担心其他球员是否缺席,但吉尔、蒿俊闵和塔尔德利,这三个防线、中场和攻击端的核心球员,被认为是不可或缺的,其次则是门将王大雷和前锋佩莱。所以,蒿俊闵的缺席让鲁能球迷心里非常没底。

  困难远不止蒿俊闵缺席。开场仅仅4分钟,戴琳就在一次拼抢中获得了黄牌,这个黄牌没有太大的疑问。第15分钟,张弛一次铲球被出示黄牌,多少有些苛刻。第26分钟,金敬道在一次进攻中皮球击中肩膀,主裁判判罚手球,金敬道随即申诉,结果又被出示黄牌。

  开场短短20多分钟,鲁能4名防守球员里2人有黄牌在身,能拼能抢的金敬道同样有黄牌在身,而且球队一球落后。

  处境无疑是非常艰难的,首先鲁能后场的防守被迫要降低强度,否则很可能遭遇减员的危险,中前场最能拼抢的球员金敬道同样有黄牌在身,无形中又降低了鲁能在前场的逼抢强度。

  严厉的处罚让鲁能球迷不满,但李霄鹏并没有因此而愤怒,他在鼓励队员的同时,也通过球员的调整来改变场上的局面:第25分钟,李霄鹏用吴兴涵换下刘洋,加强了鲁能在前场的速度;半场休息的时候,李霄鹏用刘军帅换下了姚均晟,此举是为了给戴琳和张弛更好的“保护”,毕竟两名球员都有黄牌在身。

  连续的调整在下半场发挥了作用,下半场开场之后,塔尔德利传中,佩莱头球破门得分,1比1,鲁能扳平比分。随后,佩莱完全有机会上演帽子戏法:第52分钟,佩莱点球点劲射,被亚泰门将扑出后击中横梁;第60分钟,金敬道传中,佩莱俯冲头球攻门,球鬼使神差地再次击中横梁。

  但胜利最终拥抱了鲁能,第67分钟,塔尔德利传中,亚泰新外援中卫佩伊西诺维奇自摆乌龙,鲁能2比1反超了比分。在比赛最后阶段,塔尔德利单刀被对方侵犯,鲁能获得点球,遗憾的是,塔尔德利没有能够罚中点球。

  “亚泰和鲁能各踢了半场好球,上半场我们打得比较混乱,好在下半场球员及时找回了状态,最终重新拿回了比赛,感谢球员在如此密集赛程中能够如此努力拼搏。”李霄鹏赛后如此点评比赛,同时李霄鹏也表扬了崔鹏:“崔鹏现在还没有打全场的能力,体能相对困难点,但他的表现非常努力。”本场比赛,崔鹏在第83分钟被周海滨换下,当时他已经拼到了抽筋。

  近期围绕鲁能的争议判罚非常多,鲁能俱乐部、球迷和媒体都非常敏感。在本场比赛中,裁判的判罚也引发了争议,争议点之一是亚泰进球前有犯规嫌疑,但因为没有清晰的慢动作回放,无法让人作出准确的判断。另外,裁判在出牌尺度上不太一致,亚泰类似的犯规动作并没有得到黄牌,甚至有疑似红牌动作逃脱处罚。

  联赛无忧,瞄准足协杯

  鲁能本赛季的目标是获得亚冠联赛的资格,有两个途径,其一是获得联赛三甲位置,其二则是获得足协杯的冠军,当然还有第三种可能,联赛第四,但足协杯冠军是联赛三甲的球队(比如上港或者国安)。

  逆转击败亚泰,让鲁能在周六的比赛结束后,重新回到了榜首。在联赛的成绩暂时稳定,也让他们可以有更多的精力投入足协杯。

  从济南返回之后,鲁能有相对充足的时间备战周三的足协杯比赛,周三的足协杯是1/4决赛第二回合的比赛,对手是贵州恒丰,在第一回合的比赛中,鲁能客场和贵州恒丰0比0战平。

  目前,贵州恒丰的保级形势非常危急,因此很多人认为,贵州恒丰应该把重心放在联赛中,不会在足协杯和鲁能死拼,尤其是25日和鲁能比赛后,28日就是和河南建业的关键保级战,若和鲁能死拼,可能得不偿失。外界普遍看好鲁能轻松晋级。

  如果贵州恒丰是本土教练执教,他们可能会明智地选择放弃足协杯而专注于联赛,但是外籍教练的想法却并不一定是这样的,除了俱乐部的目标和利益,他们还要考虑个人的名声、利益。以足协杯1/8回合为例,他们完全没有必要和恒大死拼,当时,从4月21日到5月6日,15天的时间,贵州恒丰要连续打5场比赛,包括3场联赛和2场足协杯比赛,赛程极为密集,一般来讲,恒丰应该放弃足协杯,确保联赛,结果贵州恒丰输掉了3场联赛,而连续赢下来2场足协杯比赛(其中与恒大90分钟战平,点球晋级),杀入足协杯八强。5月2日在足协杯淘汰广州恒大之后,5月6日的联赛他们1比5惨败于天津泰达脚下。

  当时恒丰的主帅是曼萨诺,曼萨诺选择了杯赛中努力前行。

  恒丰主帅已经变成了彼德雷斯库,但他对于杯赛似乎也相当看重,第一回合主场对阵鲁能,也未做保留。

  鲁能绝不会把希望寄托在恒丰“可能放弃”之上,而是会做好自己,用自己的努力赢得比赛的胜利。

  更多赛事资讯请浏览足球大赢家:www.dyjw.com

  (微信公众号:zqdyj888)

足协杯鲁能恒丰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