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斗之魂!权健险在工体上演奇迹 韧劲儿一直都在

战斗之魂!权健险在工体上演奇迹 韧劲儿一直都在
2018年07月22日 22:22 新浪体育
权健的表现值得尊重 权健的表现值得尊重

  北京时间7月22日晚,天津权健在中超第13轮赛事中客场2-3负于北京中赫国安。权健未能阻挡住国安守护榜首的势头,这场败仗也进一步放大了权健追击积分榜三甲集团的难度,但权健在一度0-3落后局面下所形成的反扑努力令人印象深刻,韧性,尤其是在被动局面下体现出绝对韧性,已成为权健的突出特色。

  作为上赛季中超排名第3的球队,权健本赛季的中超之路走的并不顺畅,前12轮权健只拿到18分,落后三甲集团达到6分。如此的联赛表现令主帅保罗-索萨持续身处信任危机。世界杯间歇期在理论上是权健重整旗鼓的机会,但间歇期后权健又出现了维特塞尔放假、莫德斯特未归乃至赵旭日上轮染红等一系列情况。

  本轮客战国安,权健只有帕托与权敬源两位外援出战,与之相对,权健首发阵容中排出了3位U23球员,使用年轻球员的力度形成亮色同时,权健同12轮过后抢占榜首的国安进行对峙的难度事实上就是进一步提升了。比赛56分钟过后权健0-3落后,这或许就是双方客观情况的最直观对比,当时权健甚至有向大比分溃败发展的趋势。

  但随着换将调整,权健在后30分钟比赛中呈现出了强硬反扑的面貌。帕托与杨旭曾相继击中球门门框,此后这两人又相继入球,当帕托在第81分钟将比分追为2-3时,场上情况已明显变化,国安的控制力与体能明显下降,而权健所谋求的反扑还在继续,收官阶段又曾在国安禁区连造险情,补时最后时刻王杰还有在禁区内施射的扳平良机。

  最终比分是2-3,权健反扑未果,但能在极其被动的局面下迎难而上,权健又一次展示出了我们已很熟悉的特质:韧性,在被动局面下的绝对韧性。

  身为亚冠新军,权健本赛季最体现韧性与逆风局奋战精神的战役,正是在亚冠战线中。小组赛同强敌全北现代的首回合较量中,权健客场3-6落败,该场开局阶段权健由张诚入球建功,但此后被全北现代连扳6球(下半场连失4球的过程中已近乎崩盘),看似局面已完全破碎时,权健在比赛后段由赵旭日与帕托连扳2球,尽可能地维系住了被动局面。

  真正体现权健韧性的还是接下来同全北现代的次回合再战。兵强马壮的全北现代是公认的亚冠东亚区劲旅,首回合对权健取得大捷后全北现代信心爆棚,其将帅与韩国舆论也一如既往地言语逞强、看低来自中超的对手,从当时的心态与亚冠经验等看,权健的次回合前景是很令人担忧的。然而就是如此局面下,权健在主场回敬了全北现代一场4-2。

  能在亚冠赛场对强劲对手打出彰显自身韧性的比赛,这有助于提升权健的形象,更有助于强化权健的特质。亚冠1/8决赛同广州恒大的“中超内战”中,权健在阵容硬实力、亚冠经验等方面还是处于明显下风,两回合较量的具体场面上也承受了极大压力,而在首回合主场0-0战平恒大后,权健在压力与难度极大的次回合客场中两度落后两度扳平(帕托与王杰入球),最终以2-2的比分凭借客场入球优势淘汰恒大,成为了本赛季唯一晋级亚冠八强的中超球队。

  上述场次表明,权健如今在0-3落后局面下对国安连扳两球,并不是偶然的,韧性,尤其是逆境下的战斗韧性,已逐步成为了权健的固定特色。当然,本赛季中超表现不佳的情况权健确实有必要细致总结,人云亦云“头一年打亚冠难免如此”,权健却要更为主动更为细致地审视自身不足,以求在后续赛事中尽可能迎头赶上。从逆境下的战斗韧性来看,有着如此特色的权健确实有机会在本赛季中超后续赛事中卷土重来。

  (木之火)

权健国安中超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