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点:夏训+新规促恒大脱胎换骨 有“保塔”八冠不愁

观点:夏训+新规促恒大脱胎换骨 有“保塔”八冠不愁
2018年07月19日 11:52 国内足球综合
塔利斯卡发威 塔利斯卡发威

  来源:丛硕鸣  大佬鸣(丛硕鸣)的体育天地

  能够在昨夜亲临天体现场观看广州恒大淘宝队4球大胜贵州恒丰的球迷朋友们,无疑是幸福的。相信除了在间隔一个世界杯后找回看球及力挺主队的乐趣外,更多是直击恒大新援塔利斯卡天体首秀中那让人叹为观止、惊艳无比球技后的爽朗,加上重温老熟人保利尼奥的回归和郜林有如C罗附体般的倒钩进球……这一夜,怎能不用完美形容?正如主帅卡纳瓦罗赛前所言,间歇期回来后的恒大,相当于迎来一个全新的开始——天体现场再度迎来了球迷自发的人浪欢呼,这场大胜毫无疑问正是球队经历调整变革,重新吹响夺冠号角的最有力证明。[手机没内存都不删的中超手游!玩冠军中超OL再现恐怖恒大]

  纵观这场对决,可以说无论是比赛场面、过程还是结果,恒大队都占据着非常明显的优势。整场球倘若用一个词予以总结,那必须是“强势压制”!当然,贵州队作为联赛副班长,丢球数排行中超第一,他们确实实力有限。新帅佩特莱斯库接手球队后目前仍在沿用曼萨诺时期的阵型打法,显然还未能重新建立一套防守体系,眼下又遇上兵强马壮且急于证明自己的中超七冠王,自然不会有好果子吃。

  大家可以看到,恒大队在比赛中充分利用了球场的广度,无论是卡帅过往强调的边路突袭、边中结合的进攻方式,还是由巴西三叉戟主导、国内锋线球员积极参与的中路渗透进攻,在这场对决中主队均有不错的发挥,因此才会有大部分时间压着对手在半场攻的场面出现。而头顶脚踢外加任意球的多重进球模式,也从侧面印证了这是一场毫无悬念的技术性压倒式完胜,恒大队在上半赛季那种遇弱不强的现象,已彻底不复存在!

  事实上,本场比赛还能从很多方面感受到恒大队与上半赛季的不同,包括全队的精神面貌、防守端的稳固、攻防转换时的迅捷、跑动的积极性、分工合作及互补的准确性……这并非是多了一个塔利斯卡多了一个保利尼奥便能立马完成的,实际上与上半赛季截然不同,甚至可以称作是脱胎换骨的表现,有赖于全队所有人共同的努力。而这一夜,大家只是正常发挥,用行动说话!

  首先,经历一个时间更长、强度更大,且最重要是极富针对性的夏训,怎可能没有收获?张琳芃、郑智、于汉超、杨立瑜,近期笔者先后通过球队的新人和老将的口中,得知此番世界杯期间的夏训,恒大队真真正正沉下心,对上半赛季暴露的问题一一作出针对性极强的调整与纠正,避免同样的问题再次发生。大家都说练得很苦,也很有成效,那么通过这场球的演绎,足以证明这些话都是真的。球队确实通过夏训,在具体实战中把进攻、防守以及攻防转换等不少细节处做得更好,再也不会有上半赛季那种连续踢弱队进不了球,反倒被对手反击得手的窘境出现了。

  其次,在夏训纠正了实战中技战术问题的基础山,球队在管理手段方法上的革新,则进一步让从严管理深入人心,绝对是为球队的脱胎换骨保驾护航。这一切,当然要感谢恒大集团许家印主席的智慧。众所周知,在迎战贵州恒丰队前,广州恒大淘宝俱乐部先后通过召开管理会议、出台全新的管理制度,对球队进一步从严管理。《关于全面理顺球队管理的通知》中明确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求调整球队编制;二是进一步从严管理,实施一线队“末位零奖金制”,三是重申赛风赛纪,严格执行“六必须 六不准 六开除”队规,但凡违纪者将下放二队。而就在两天后的18日,也就是比赛当天,恒大俱乐部发布《关于实施“末位零奖金制”考核办法的通知》,这标志着中超史上前所未有的从严管理“军规”正式落地:一是对上场球员(守门员除外)的总跑动距离、高强度奔跑距离、传球失误次数、身体对抗次数及成功率、抢断次数及成功率共5项进行综合评定,合计满分80分;二是主教练结合上场球员每个人的综合表现给予评分,满分20分。

  如此高效的管理手段,被外界称为中超球队史上最严军规的迅速执行,促成了这样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如期而至。一支球队想要从内到外真正发生质变,少不了这一切!其中很多内容看似是虚的,但实际上它们均在潜移默化发生作用。

  对于恒大队而言,或许球迷更多会看到的,还是实实在在所发生的改变,那自然少不了两大巴西外援的加盟。眼下守有保利尼奥,真正在后卫线前提供了一道世界级的屏障;攻有塔利斯卡,一个能带能过能传能顶能射的高个头全能型悍将,他在场上的每一次触球,都能给对手造成巨大的杀伤力……

  然而更为重要的是,他俩在个人技艺上的超群,已能迅速和全队融为一体,帮助恒大队形成更强的合力。保利尼奥的无缝连接应在意料之中,毕竟他是再续前缘,相信其回到广州的那一刻,熟悉的感觉会促使他完成这一切。然而塔利斯卡虽说初来乍到,但毕竟他水平高,拥有快速融入一个新体系并发挥自身特点的能力,通过首秀不难判断,这名巴西悍将果真名不虚传,确实拥有巴西国脚的实力。在中超战场,明显感觉他的水平比对手高出几个档次。

  保利尼奥+塔利斯卡,也可称为“宝(保)塔组合”,恒大一旦拥有它,实现八连冠伟业的决心、信心怎能不变得更强?事实足以证明一切,接下来或许大家需要关注的,是球队可以将这股势头坚持多久。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