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港进入魔鬼赛程考验一个接一个 双线连战恒大国安

上港进入魔鬼赛程考验一个接一个 双线连战恒大国安
2018年07月19日 08:44 《足球》报
上港比赛中 上港比赛中

  记者陈伟济南报道 上港的争冠之路并不平坦,间歇期后的第一场比赛,他们在客场战平了鲁能,从比赛过程来看,上港在葡萄牙集训的内容及效果,没有在比赛中反映出来。

  从对阵鲁能开始,9天内上港要对阵鲁能、恒大,足协杯打国安,这是对上港本赛季前进之路造成重大影响的阶段,接下来,上港能不能赢得想要赢得的比赛?

  平局完全可以接受

  对阵鲁能,上港的首发11人是本赛季的主力,没有任何变化。

  论“入局”速度,上港较快,占据了场上的主动,但是因为把握的问题,没有率先入球。相反,在第31分钟,被主场作战的鲁能改写比分:佩莱禁区弧顶护住皮球,直塞禁区右侧,金敬道插上轻巧挑射将球打进。

  仅仅过了2分钟,金敬道下底传中,佩莱头球破门,最终此球并没有判进,因为主裁判在通过视频助理裁判提示后,认为在进球前,王彤抢断奥斯卡是一次犯规。

  逃过一劫的上港可以说幸运地渡过了上半时的最后阶段,传接球失误,配合不默契,差点给鲁能队再次抓住机会。

  佩雷拉只能进行人员调整,下半时一开始就用吕文君换下了陈彬彬,他的出场在一定程度上令上港的进攻变得更加积极,毕竟他在场上兢兢业业的态度显而易见。

  上港扳平比分的进球正是来自吕文君的积极跑位——第54分钟,浩克禁区右侧接队友传球后,挑传禁区,吕文君门前头球攻门,球被王大雷用脚挡出不远,跟上的奥斯卡推射空门得手。

  随后的比赛,上港有机会扩大比分,但是浩克的任意球被王大雷扑出。不过,上港的防线同样出现了漏洞,颜骏凌扑出了塔尔德利的射门,也是球队的功臣。

  佩雷拉特意评点了球队下半场的比赛,“我们重新找回了自己的打法,左边、右边扯动,创造机会。但扳平之后,我们又失去了应有的战术打法,不断的扯动又没有了。对方最后阶段踢得不错,他们有大中锋,给我们制造了威胁。我们是朝着赢球的目标去踢的,但从最终结果来看,1比1这个结果是比较公平的,没有最好也没有最坏。”

  从整场比赛的数据来看,上港占据了一些优势,射门次数比鲁能多1次,上港控球率为59.4%,任意球次数以及角球次数,上港也是占优的一方。

  但从比赛过程看,数据不占优的鲁能反而创造出了较多的破门机会,因此佩雷拉对于结果表示完全可以接受。“我认为,这场比赛除了第一个失球,我们还是踢得不错的,创造了不少机会,有机会取得进球。比赛刚开始,我们的表现非常好,不断地传球,不断地穿插扯动,有很多空当可以利用。但在对方进球之后,比赛的水平有所下降,整体质量有所下降。”

  “我们先被打入了一个球,而且天气也很热。鲁能是一支很强的球队,我们虽然制造了一些破门机会,但是在临门一脚上还有所欠缺,所以平局是可以接受的结果。”赛后,颜骏凌说。

  客战能力需要提高

  算上这场与鲁能的平局,上港已经连续5个客场比赛没能拿到3分。

  客场1比2不敌亚泰,这是本赛季上港中超赛场上的首场失利;亚冠客场1比3不敌日本鹿岛鹿角;面对垫底的贵州恒丰,上港依然未能拿到3分,客场1比1;足协杯四分之一决赛首回合,上港客场1比2不敌北京国安。

  上港上一次客场取胜还要追溯到4月25日,足协杯客场1比0战胜中乙的陕西大秦之水。在联赛方面,上港上一次客场取胜还是在中超第5轮,客场2比1战胜河南建业。

  目标是争冠,如此客场成绩,根本不足以达到争冠的标准。此问题已经引起球队重视,在未来的客场比赛里,会进一步做好备战工作,争取有所突破。

  打完鲁能之后,上港球员立马投入周末对阵恒大的比赛备战工作中。本轮过后,冠军争夺的形势发生了改变。上港与鲁能积分是24分,国安取胜后已经进占榜首,而恒大在全取3分之后,积分已经达到21分,只比上港少3分。

  与鲁能的比赛结束后,当有记者问及佩雷拉对周末战胜恒大是否有信心的时候,他的回答是:“这场是上港对阵鲁能,下一场是周六,周五时候再谈论那场比赛吧。”

  佩雷拉“敲打”了上港队员,“我们踢得有些急,有时候想快,但方式不正确。比如该控球的时候没有控下来,该站住位置没有站住。我们反击的时候,如果不动脑子的话,是我不能接受的。”

  控球是佩雷拉一直所强调的,在此前谈及夏训的关键点时,他说:“我们球员的控球能力,在比赛过程中什么时候该快,什么时候该控制住球权,通过这次夏训我需要让球员们明白如何去提高自己的这些能力,更加聪明地掌握比赛。”

  考验一个接一个,打完恒大之后,下周三,上港还有一场重要的比赛,足协杯四分之一决赛次回合和国安的比赛。对于上港来说,近期3场比赛都十分重要,他们半点放松不得。

  更多赛事资讯请浏览足球大赢家:www.dyjw.com

  (微信公众号:zqdyj888)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