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担心上港夏日综合征 佩雷拉要解决当务之急

媒体担心上港夏日综合征 佩雷拉要解决当务之急
2018年07月18日 11:01 国内足球综合
上港榜首位置并不牢固 上港榜首位置并不牢固

  稿件来源: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世界杯大幕落下,中超则重燃战火,上港昨晚迎来了一周内3场恶战的第一场,在客场面对联赛第二的山东鲁能。凭借奥斯卡门前补射,上港以1:1与对手言和,继续留在了积分榜榜首的位置,但如果今晚北京国安在主场击败建业的话,将取上港而代之。

  经过一个夏训的调整,上港在场上的精神面貌较上一阶段末期有了很大的改观,胡尔克一开场就开足马力前场飞奔,对鲁能后场制造了不少威胁。之前有些不顺的王燊超也在边路踢得非常积极有效。不过鲁能同样战术得当,反击打得有声有色。一如世界杯上许多比赛的形势,这是一场控球流对阵反击流的典型比赛。

  上半场31分钟,鲁能中场抢断胡尔克后打出非常流畅的攻势,佩莱将球分给右路空当的金敬道,随后面对出击的颜骏凌和补防的于海,金敬道冷静的一脚挑射攻破了上港球门。仅仅2分钟后,鲁能再次利用前场抢断获得机会,蒿俊闵助攻佩莱完成头槌破门,不过VAR随后提醒当值外籍主裁,蒿俊闵在接球助攻前处于越位位置,进球被判无效,上港也因此躲过一劫。进入下半场,吕文君替补出场后激活了上港的右路进攻,而在比赛的55分钟,奥斯卡与胡尔克完成连线,他将球分给了右路的胡尔克,随后胡尔克精准地送回中路,虽然吕文君的头槌被王大雷神勇扑出,但中路插上的奥斯卡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补射破门,将比分扳平。值得一提的是,比赛中发挥最出色的是双方的门将,王大雷和颜骏凌屡屡上演世界级扑救,两位国门的隔场对话也成为这场榜首大战的焦点。颜骏凌赛后也谦虚地表示:“大雷一直是我在国家队的老大哥。所以说,很开心能够在一起同场竞技。”

  由于已经进入三伏天,比赛的最后15分钟,双方都出现了体能透支的情况,鲁能连续两名球员出现抽筋,而上港这边胡尔克、艾哈迈多夫、武磊也渐渐因为体能问题难以持续发挥进攻实力,艾哈和武磊也先后被俞豪和雷文杰换下,这也是俞豪和雷文杰的中超首秀,可见经过了夏训之后,上港的U23球员使用策略也发生了变化。而以往年的联赛经历,每当进入酷暑后,上港球员的体能总会面临挑战,虽然夏训期间球队的体能状况得到了恢复,但上港周六就将迎来与恒大的交锋,随后的一周双赛还将面对国安和人和,如何应对体能挑战,如何调整好状态对于佩雷拉来说是当务之急。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