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媒:今年夏窗平淡不乏亮点 不少队做实用好买卖

粤媒:今年夏窗平淡不乏亮点 不少队做实用好买卖
2018年07月16日 17:51 羊城晚报
保利尼奥在夏窗重返恒大 保利尼奥在夏窗重返恒大

  14日,中超二次转会窗口正式关闭,相比过往重磅转会消息不断的热闹,今年夏窗转会略显平淡,但不乏亮点,其中不少外援“故地重游”,除了平添一份亲切感外,这些外援拥有丰富的中超比赛经验,能立即与球队无缝对接,加上多为自由身或以租借身份回归,对不少俱乐部来说,可谓兼顾情怀和实用的好买卖。

  权健租借变买断

  莫德斯特成标王

  根据德国足球数据网络媒体《转会市场》公布的数据,天津权健外援莫德斯特成为这个中超转会期的标王。不过权健这个夏天并没有更换外援,只是花费2900万欧元买断了莫德斯特,这笔费用也成为今夏中超最大的一笔引援支出,为此权健俱乐部向中国足协缴纳了一笔引援调节费。有趣的是,莫德斯特2017赛季通过中超二次转会从德甲科隆来到权健时,也是当时的中超标王,租借费用为570万欧元。

  排在莫德斯特后面的,是河北华夏以600万欧元转入摩洛哥国脚前锋阿尤布·卡比,成为今夏转会费最高的中超新外援。江苏苏宁的埃德尔以及广州富力的托西奇分别以550万欧元和450万欧元位列新援转会费二、三名。

  从转会费可以看出,今夏动辄千万欧元转会费的交易基本绝迹,交易数量也不算多。新外援中,没有出现转会费达到需要缴纳引援调节费标准的情况。

  保利尼奥回恒大

  众外援回老东家

  今夏不少熟悉的面孔回归中超。最吸引眼球的无疑是在世界杯有亮眼表现的保利尼奥。2017赛季下半程,巴塞罗那俱乐部强行启动违约金条款,带走了保利尼奥,时隔329天,保利尼奥又以租借的形式回归广州恒大,租借期为一年。对于足协杯、亚冠早早出局的恒大来说,保利尼奥的回归将给球队冲击联赛冠军打了一剂强心针。

  与保利尼奥情况类似,登巴巴的回归对于上海申花同样也是一张兼顾实力和情怀的好牌。在今年的亚冠比赛中,申花头号射手马丁斯肌腱断裂,登巴巴时隔两年的回归便完美地填补了马丁斯留下的空缺。登巴巴的实力毋庸置疑,且中超经验丰富,此次回归等于无缝对接。另外,此次登巴巴回归是以自由球员身份,申花没有花一分钱转会费,这笔买卖对于俱乐部来说当然是最好的选择。

  河南建业昔日核心中场、有“航体之王”之称的伊沃此次也是重返旧东家。伊沃2015年加盟建业,被称为建业外援史上实力排名第一的外援。2017年伊沃转会北京人和,并随队冲超成功。今夏伊沃重返建业,尽管与北京人和的合同期还未到期,但后者并未收取转会费,对于建业俱乐部以及球迷来说都是乐见其成的好买卖。

  羊城晚报记者 苏荇

中超外援转会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