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度按着鲁能!泰达选择传控 升级打法必经阵痛

一度按着鲁能!泰达选择传控 升级打法必经阵痛
2018年05月18日 23:14 国内足球综合
泰达希望找回传控打法 泰达希望找回传控打法

  文章来源:申来之笔

  如今摆在泰达面前的是两条路,究竟是继续用防反应对接下来的比赛,还是将技战术升级。前者应该会让球队保级无忧,后者则要承受一些升级之后的不稳定。例如这场和鲁能的比赛,泰达的控球率峰值一度接近了75%,也一度取得了比赛领先,但最终还是输掉了比赛。

  [足球预测第1神器!大数据修炼多年力作] [跟单新浪专家回报超1000%]

一

  比赛输了,球队上下都不开心。更衣室这次失去了合影时候的喧嚣,安静的好像掉下一颗针都能听到。这是本赛季的首次主场失利,尤其考虑到是世界杯前的最后一场比赛,意味着球员们的郁闷可能要持续一段时间了。

  泰达很接近比赛胜利,球队踢了将近75分钟好球,用一句流行语,那就是主队把鲁能按在地上摩擦摩擦。关键时刻,泰达低估了鲁能反扑的决心,或者说有些松懈了。

  蒿俊闵的进球源于一次防守角球的失误,当对手快发之后,泰达球员才意识过来,但已经无法阻挡小蒿的传中了。即使杜佳可以勉强碰到皮球,周围也都是鲁能球员。让人意外的是,在那一刻,泰达场上球员的脑子居然都出现了空白。

  小蒿事后说,其实那个时候自己已经很累了,如果再有几分钟不进球的话,那么可能也就真没什么机会了。这个进球也给了鲁能反扑的决心,一周之间他们最后时刻在权健身上抢到了一个平局,心理上的暗示是非常可怕的。

  全场比赛,泰达踢的都非常完美,全队在技战术环节上的巨大进步,是一度压倒鲁能的原因。但球队总是在关键时刻细节方面处理不好,例如米克尔门前推射空门机会,还有两次防守中的漏洞。这样的细节瑕疵,可以理解成运气,同样也可以看成是技术环节还有待提高。

  对于球队的问题,曹阳赛后的评价比较公正,球队这场踢的不错,也有了自己的技战术体系,但总是差了一点,只能继续努力了。那么球队究竟差了什么?施蒂利克的话比较繁琐,“空当无球跑动需要更多,传球准确性需要更强,一对一突破更加成功率要更多一些,包括射门把握方面,定位球和注意力方面都需要加强。”

  很显然,这个间歇期泰达要做的事情会很多,施蒂利克的任务很艰巨。

二

  究竟坚持防反还是要传控?施蒂利克给出了自己的答案,他选择后者。

  这场比赛,泰达一度很像2011那支球队,细腻流畅的配合,一对一的自信和果断,还有对于控球率的掌控。主队的控球率一度达到了75%的峰值,这是相当可怕的数据,因为说明对手只有招架之功没有还手之力。

  看起来,泰达的输球源于防守时的疏忽,实际上全场比赛都具有压倒性的优势,主队已经没办法祭出回缩防守的戏码了。当然和施蒂利克也有很大关系,因为赛后他透露,这场比赛其实球队可以拿到一分,不过并不重要。

  2011年,泰达的传控风格威震江湖,不过很多场比赛也都暴露出了占据优势却无法得分的问题。老汉一度很恼怒记者们的质疑,甚至不惜和我爆吵过。如今泰达再度遇到了同样的问题,不过鉴于施蒂利克手中的牌面实力有限,能将球队调教到这样的高度,外界对他肯定会更宽容一些。

  这应该是泰达成长路上必然遭受的阵痛,将技战术升级必然会遇到很多问题,场上球员的实力参差不齐,施蒂利克需要花费更多的时间才行。所以针对二次转会,老帅难得说了心里话,“球队进攻的球员稀缺,只能让杨帆这种防守型后卫来踢前卫。”

  从赛季形势来看,这场比赛并不算是分水岭的关键之战,只要球队延续目前的表现,保级应该问题不大。不过从球队的整体技战术来看,这场比赛却份量很重,施蒂利克接下来会怎么打造球队的风格,值得关注。

  每支球队都有自己的生存方式,都应该被尊重,同理,球队也有选择自己技战术的权利。泰达二十年,非常有意思的一个赛季。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