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媒点出国安间歇期该如何补强 人和应该调整外援

京媒点出国安间歇期该如何补强 人和应该调整外援
2018年05月15日 16:57 国内足球综合
国安在U23端除韦世豪还需更多人手 国安在U23端除韦世豪还需更多人手

  稿件来源:北京体育广播

  中超前十轮战罢,领先集团呈现出诸强争霸的局面:上港、鲁能和国安分列积分榜前三,且榜首球队与第七名之间的分差也仅有四分,如此激烈而复杂的局面在中超联赛的历史上都是十分罕见的。

  [赢!足球预测尽在人工智能!] [专家推荐也26连红!]

  与此同时,在本周末第11轮比赛过后,中超联赛将迎来近两个月漫长的间歇期,夏季转会窗口也将于6月18日至7月13日开启。究竟是何种原因导致本赛季各队实力差距如此接近,而间歇期国安又能在哪些方面有所作为?体育广播足球评论员朱煜明给出了同一个答案——U23球员。

  朱煜明

  北京体育广播足球评论员

  足协在本赛季出台了一项新政:比赛中各队登场的U23球员数量必须与外援的数量保持一致,即一场比赛每有一名外援登场,就得至少上一名U23球员。此举显然是为了促进年轻球员的成长,给更多国内年轻球员以锻炼的机会。

  不过在本轮比赛中,有的球队采用了较为极端的策略以应对足协的这项新规。例如上海申花先是在比赛的第82分钟用U23球员刘若钒换下了抽筋的高迪,不过仅仅在三分钟后就再用同样是U23的球员丛震换下了刚刚登场的刘若钒,在五分钟之内成功用掉两个U23换人名额。朱煜明认为,这种极端的换人策略从侧面说明各队目前都还没有找到应对和适应U23新政的方法,这也导致各队之间的差距在无形中被缩小了。

  朱煜明说道:“(U23新政)导致的最主要结果就是疲劳,它呈现出的态势就是国内球员的体能到比赛下半场阶段会出现透支,而且各队比较依仗的核心外援会出现伤病情况,而其缺席会给球队的战术打法打来毁灭性的影响。现在各队采用的常态做法是安排一名U23球员进入首发,到最后时刻再更换两名队员,这就意味着国内非U23球员和外援必须要有更多的出场时间,得到轮换和轮休的机会非常少。随着比赛的增多,伤病累积、体能下降、防守质量下降等多种情况就会不断出现。”

  而至于即将到来的间歇期,朱煜明也为国安的调整与补强支了招,他认为球队在间歇期肯定会有引援的变化,而且很可能是在中后场,而若想在间歇期后从第一集团突围,关键仍然是在U23球员的发掘与使用上:“国安的先天结构就是U23球员都集中在中前场,尤其是前场。那么(国安引援)可能会考虑U23的后卫。如果能有一位类似像华夏幸福队的高准翼一样比较出色的后卫,那一前一后我们能够有两位U23球员首发,就能为主帅施密特留下很大的调整空间,我认为这是很关键的。”

  而对于处在积分榜不同梯队的球队如何利用间歇期进行补强,朱煜明也给出了观点:无论对于争冠还是保级的球队而言,能否发掘到出色的甚至可以跻身主力阵容的U23球员至关重要;对表现出色的升班马北京人和来说,主要是调整外援、寻找一个稳定的得分手;对于中游球队而言,间歇期的重点应该放在利用有限的国内非U23球员的名额夯实球队的板凳深度,从而使球队在比赛中拥有更大的轮换余地。

  在本周末过后,联赛就将进入间歇期,国家队将重新集结进行备战。据悉,国安已有四名球员收到了召集令,分别是于大宝、于洋、朴成以及韦世豪,不出意外的话,他们都将入选本期国足的集训大名单。

国安人和中超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