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鸟未前往北京确定缺战国安 富力在工体从没赢过

雷鸟未前往北京确定缺战国安 富力在工体从没赢过
2018年05月10日 10:15 《足球》报
雷鸟缺战 雷鸟缺战

  记者王伟报道  客场挑战国安,这是富力第7次前往工体,让主帅斯托不爽的是,组织核心雷纳尔迪尼奥将肯定缺阵,这是重大损失。克工体难,难于上青天。

  这是富力6个赛季来,每次到工体的最大感触——在工体,富力还没赢过球。

  2012赛季,刚冲上中超的富力客场0比1不敌国安;2013赛季,他们0比6大比分溃败;2014和2015赛季,他们都0比2输了;2016赛季,他们则是1比3输球;2017赛季,本是富力赢球最佳时机,扎哈维和肖智分别在第52和54分钟进球,富力一度2比0领先,但此后富力防守出现问题,补时阶段被扳平,富力错过了打破工体不胜的最好机会。主教练斯托对球队的防守非常不满,称球队的注意力不够集中,造成最后丢球。

  对富力来讲,每次到工体,并不仅仅是场上的对抗,工体5万球迷的压力,对客队是一种压迫。今年是富力第7次到工体挑战,前往北京前,富力将士在广州大学城训练基地进行了赛前演练,球员训练情绪不错,但面对过往的不胜战绩,富力能破除心魔吗?

  对于国安的状态,富力很清楚,除了首轮0比3输给鲁能,他们还没输过,几名外援,包括奥古斯托、比埃拉和巴坎布,状态都非常不错。

  应该说,富力和国安两家俱乐部,关系还不错,在陈志钊从国安转会富力及于洋从富力返回国安踢球的两笔球员交易上,双方老板都没有设置任何障碍。换句话说,本场比赛,没有太多“故事”。

  9日下午,富力俱乐部发布了客场挑战国安的海报,其中以破局北京为题,期望在工体改变1平5负的经历,海报使用了三张照片,其中一个是主教练斯托,另一两张是扎哈维和乌索,缺少了中场核心雷纳尔迪尼奥,而这,也预示着小雷无法在对国安的比赛中出场。

  上周六与申花的比赛结束后,富力休息两天,8日开启首次训练课,但在大学城训练场,并没有看到小雷的身影。他是主场对申花比赛第50分钟受伤的,当时,小雷带球加速奔跑,在没有对抗的情况下倒地,随后被担架抬回更衣室治疗,事后证实,小雷是拉伤,而这种情况,即使快,也需要一周的时间。9日傍晚,富力乘坐的飞机抵达北京,据富力球员透露,小雷并未和他们一起前往北京。

  小雷缺席,富力在中场节奏的把控、传球、射门方面,将有很大缺失,“扎哈维能力很强,但他一个人不可能干完所有的事,所以,小雷缺阵影响很大。”一位队内人士说,“而且,小雷主要责任在于组织进攻,和扎哈维还略有不同。”目前,小雷打入3球,此外,还有3个助攻。

  谁来顶替他,斯托得想想,从位置上说,陈志钊和卢琳,包括蔡浩健均可以踢,之前一直踢后腰的陈志钊对这个位置并不陌生,这两天训练,陈志钊都在踢这个位置。

  进攻实力受损,对富力是个考验,同时,斯托要解决的还有防守端的问题,但这非一朝一夕可以完成,必须逐步解决。

  更多赛事资讯请浏览足球大赢家:www.dyjw.com

  (微信公众号:zqdyj888)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