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丰增加赢球奖但会遵守规定 表达对曼萨诺信任

恒丰增加赢球奖但会遵守规定 表达对曼萨诺信任
2018年05月10日 08:09 《足球》报
恒丰目前处境堪忧 恒丰目前处境堪忧

  特约记者王浩报道  8日晚,贵州恒丰足球俱乐部老板文伟在贵阳某大酒店内宴请了近况不佳的球队。后有报道说,在席间,文老板宣布决定:在接下来的两场比赛中,恒丰将会拿出1000万的单场赢球奖,这个数字创下了中超纪录,报道称,奖金将以现金形式放在进休息室,球员们赢球之后就可以拿走。此消息一出,人们众说纷纭,当然也有不少人怀疑此时的重金是否真的有效。不过,此消息并不完全准确,据记者最终与恒丰俱乐部确认,俱乐部确实有心增加赢球奖励,但发放数额和方式,肯定会遵守中国足协相关规定。

  其实,与重奖相比,恒丰真正的信心来源于一个好消息:饱受伤病困扰的外援前锋耶拉维奇伤势恢复得很快,在接下来的两轮中很有可能披挂上场。

  老板希望球员忘掉失败

  1胜8负、主场不胜、五连败、排名垫底……贵州恒丰的中超二年级生涯才进行到三分之一,就遭遇了升入中超以来的最大困境。尤其是在上周客场1比5败走津门之后,积分榜垫底的贵州恒丰太需要一场胜利来振奋军心。

  5月份,贵州恒丰还要打完一主一客两场联赛,才能在世界杯期间的联赛间歇期得到喘息调整。恒丰接下来两个对手分别是主场迎战上海上港,以及客场挑战升班马大连一方。对于目前排名垫底的贵州恒丰来说,无异于两场硬仗。重赏之下必有勇夫,有传言说在当天宴会现场恒丰集团董事长文伟先生当场做出了在接下来的两场比赛中拍出单场1000万奖金的赢球奖的决定,记者对此求证了当天在现场的俱乐部有关人士,这位人士对记者表示:席间老板和教练组以及球员确实提起了赢球奖励的问题,在充分倾听了球员的意见的基础上给出了金额。但这个是饭桌上双方的讨论,并非俱乐部最终的决定。在发放赢球奖这个问题上,中国足协是有严格规定的,恒丰俱乐部肯定会严格遵守足协的规定,在这些规定内以适当的方式向球员发放奖金。

  这位人士还向本报记者透露,最终的保级奖金额肯定是一笔巨奖,但具体是多少目前还不方便说,因为一来是赛季还长,二来即使有具体的金额,也要在集团内走完相关的程序。

  据记者了解,在当天宴会上发言的除了教练组,还有包括队长法图斯,球员范云龙、杜威、张思鹏、林隆昌等等,他们都无一例外的表示了对这个决定的支持,并表态将会在接下来的比赛中竭尽全力。

  文伟先生表示,希望球队要凝聚信心、鼓舞士气,“让大家团结起来”,其次也是给对手压力。文老板还对记者表示,他要求队员们像他一样,睡一觉起来忘掉此前的所有失败,团结起来向前看。“输给泰达之后我就很难受,但睡一觉起来就忘了。希望我的队员们能忘记之前所有失败,仔细想想那些得来不易的胜利。”  

  “现在这个是疑难杂症,我用的这个是老中医的办法”,文伟先生最后和记者开玩笑说。值得一提的是,在客场赢下鲁能之前,恒丰的老板也在相同的地方宴请了全体教练员和球员。

  恒丰不是没有机会

  本周六下午3时30分,贵州恒丰将首先在主场迎战联赛领头羊上海上港。在拿下联赛六连胜之后,三线作战的上港目前已经进入疲软状态,目前遭遇了联赛两连败,浩克、奥斯卡等大腿级球员也遭遇了伤病。当前上海上港的最大任务是全力打好与鹿岛鹿角的亚冠八分之一决赛。面对三线奔命的上海上港,以逸待劳的贵州恒丰并非没有赢面。

  不过即便如此,恒丰肯定还是处在弱势,毕竟实力摆在那里。放在休息室的大堆现金虽然可以刺激球员爆发出惊人的能量,但那也得看看上港外援的恢复情况。据说在亚冠中连替补都没进的浩克不太可能在周末出场,而头缠纱布的奥斯卡则出现在昨天下午的亚冠赛场上,只是上海上港没有能够表现出以往的强势,在比赛中1比3输给对手,可以肯定的是,奥斯卡应该可以在周末对阵恒丰的联赛中出场。

  另一个好消息是,据说耶拉维奇伤势恢复得很快。耶拉维奇是首轮过后就老伤复发的,由于伤势严重当时估计要到上半个赛季末复出,他的缺席对于恒丰的进攻端是致命的,这位上赛季恒丰队内的最佳射手本来与斯蒂夫组成了恒丰前锋线上的“一高一快”,之后没有了高中锋让恒丰在阵地战中的攻坚能力大为降低,基本沦落成一支只能靠定位球和反击进球的球队。

  恒丰目前的进攻斯蒂夫顶在最前面。由于耶拉维奇的缺阵,锋线组合中缺少一个能争顶能控球的高中锋,这使得斯蒂夫经常背身拿球。如果耶拉在场上就能解放斯蒂夫,一来斯蒂夫可以和切里或马苏更加靠近,二来能充分发挥斯蒂夫面对球门拿球推进和冲刺的特点。

  在接下来的两场比赛中,即使对上港耶拉维奇不能上场,在与大连一方的比赛时耶拉维奇也有很高的概率能够披挂上场,当进攻能够压制住对手时,恒丰的防守或许就没有这么大的压力了。

  值得一提的是,因为连战连负,曼萨诺在休息室内的权威较之从前已经大为降低,以前只是私下表示质疑一下的球员,已经在公开场合表达不满,8日晚的宴会第一个对老板的决定表达意见的就是曼萨诺,虽然他只是说:“球员们的意见更重要”,但俱乐部为他站台、表达对他的绝对信任的意思已经很明显,所以在短时间内,恒丰是不太可能换帅的。

  更多赛事资讯请浏览足球大赢家:www.dyjw.com

  (微信公众号:zqdyj888)

恒丰曼萨诺文伟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