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23红黑榜:他俩助一方击溃恒大 上两季最佳遇瓶颈

U23红黑榜:他俩助一方击溃恒大 上两季最佳遇瓶颈
2018年05月08日 12:05 新浪体育
黄紫昌是U23群体中的的榜样 黄紫昌是U23群体中的的榜样

  中超第9轮联赛已经结束,众多U23球员又迎来一轮表现的机会。几位年轻人也是抓住机会,成功扬名。这其中既有黄紫昌这样已闪光的球员,也有杨帆(泰达)与马俊亮(富力)这样新涌现的新星,可喜可贺!

  首先关注的是一方3-0恒大这场比赛,这场比赛共有8位U23球员获得出场机会:一方这边首发了三名U23球员,替补一人;恒大这边两人首发;替补两人。而在这8名球员中,王耀鹏与汪晋贤两人打满全场,表现可圈可点。

  作为中后卫的王耀鹏本场稳如磐石,携手一方的全华班防线零封恒大,本人更是拿出13次解围、2次拦截与1次抢断的高效防守数据。

汪晋贤斩获赛季第2球汪晋贤斩获赛季第2球

  锋线上的汪晋贤在比赛87分钟打入锁定胜局的进球,帮助一方击败卫冕冠军。这也是他个人赛季第二粒进球。

  可以说一方中超的首胜离不开这一前一后两位U23球员的给力表现

杨帆首次助攻杨帆首次助攻

  接下来要称赞的是泰达U23球员杨帆。首先来看16分钟的这次大号踩单车,杨帆右路的奔袭突击,助攻惠家康破僵局;好套路不嫌旧。第28分钟,杨帆如法炮,又助攻惠家康破门。正所谓“单车少年英气足,潇洒轻松两送饼。”1996年出生的杨帆也是泰达本赛季继高嘉润之后挖掘的又一名U23栋梁。

杨帆第二次助攻杨帆第二次助攻

  在最后来到富力4-2申花这场,富力这边新近得宠的1998年球员马俊亮本场是依靠闪击斩获中超处子球,也为富力打开了胜利之门。伴随着斯帅对阵型的调整,进攻端出色的马俊亮已经将上赛季最佳U23黄政宇(本赛季表现不佳)挤到替补席。

马俊亮破门马俊亮破门

  同为对比,对手申花这边本场因为U23球员李晓明的鲁莽犯规染红,导致早早少一人作战。要不申花是本有机会上演逆转的奇迹的。通过回放,曾经获得16年中超最佳新人的李晓明这次防守被完爆,卡位、对抗等皆处下风,征战中超经验仍需提升。

李晓明鲁莽染红李晓明鲁莽染红

  上两个赛季的最佳U23(年轻)球员成长陷入瓶颈的现象,值得注意。年轻球员在能够获得出场时间的基础上如何稳定发挥,稳步提高是一大课题。这一点上,苏宁黄紫昌的持续发光值得借鉴。

  (本心)

汪晋贤王耀鹏U23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