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业不可或缺之人伤情需再确认 若严重将缺席保级战

建业不可或缺之人伤情需再确认 若严重将缺席保级战
2018年05月07日 11:41 《足球》报
建业取胜 建业取胜

  特约记者刘超峰报道 危难时刻,建业终于收到了一场及时的胜利,而这,是张外龙的首秀。5日晚上,建业做客廊坊,挑战实力强劲的华夏,最终,凭借巴索戈的闪电进球,1比0赢得了关键胜利,不过,巴索戈比赛中受伤离场。

  本轮比赛之前,建业遭遇4连败且仅拿到4分,因此,本轮建业的战前海报是颇具是意义的“破五”,激励建业将士众志成城拿下比赛,超过5分,同时,避免5连败。由于刚刚拿到联赛上岗证,因此对华夏的比赛,才是张外龙的首秀。面对阵容豪华且实力强大的华夏,张外龙使用了惯用的防守反击的阵容,变化主要来自后卫线小将王飞代替了杨阔,陈灏首发踢中卫,而此前一直打中卫的卡拉,前移到中场,增加防守的硬度和牢固性。此外,巴索戈也不再固守边路,而是和瓦兹特一起打双前锋,在张外龙看来,巴索戈是一个非常有能力的球员,建业之前进球少,在于巴索戈位置不对,他此前基本都是打边路,前边有一个单箭头为他做掩护,他的作用如果发挥到最大化,必须改变位置,“在边路肯定是受到限制的,所以我把他调到中路,在中路他更能体现自己的能力,也会更有位置感,空间也更大一些。”

  比赛开始后,建业“大腿”巴索戈发挥出色,第9分钟,他就打破场上僵局,马兴煜一个准确的传球给了巴索戈,喀麦隆人快速摆脱对手形成单刀,面对杨程冷静的一脚推射,皮球直入网窝,建业客场取得梦幻开局;第21分钟,场上形势发生突变,在一次中场拼抢时,柯钊铲抢赵明剑倒地,赵明剑一脚踩在柯钊的小腿上,主裁判先是向赵明剑出示了黄牌,但经过视频助理裁判提醒,主裁判场边看回放后判定赵明剑属于恶意踩踏,将黄牌改判为红牌,赵明剑被直接罚下,华夏只能以10人应战;第40分钟,柯钊前场左路半高球传中到小禁区左侧,皮球打在张呈栋手臂上出了底线,柯钊示意张呈栋手球,但是主裁判张雷未予理会。上半场最后阶段,建业遭遇沉重打击,巴索戈在停球时大腿根部拉伤,随后担架进场,将其抬至场外接受治疗,但他无法坚持比赛,只能被换下。

  易地再战,少一人的华夏展开疯狂反扑,但只开花不结果。第80分钟,拉维奇的任意球攻门击中横梁弹出,错失了绝佳的扳平机会。一场来之不易的胜利,赛后,情绪不错的张外龙表示:“能在客场取胜,要感谢球员的拼搏。”在他看来,建业此前战绩不佳,在于信心问题,“通过近10天的观察,我觉得还是球员的信心问题,而这场胜利,可以进一步提高球员信心,我相信球队会越来越好。”张外龙表示,本场表示,下半场的被动情况,其实是可以预见的,目前的建业,体能上存在问题,华夏落后时的反击,对建业冲击很大,“他们能力还是很强的,通过本场比赛,还是会加强攻防技战术的演练。”

  张外龙还提及了巴索戈,“我担心巴索戈伤情,他的受伤可能会对之后比赛产生影响。”确实,比赛中,巴索戈下场后,队医对他进行了简单处理,受伤处用冰块进行了冰敷,但他还是坐在场边观战。比赛结束前,看到对手攻势猛烈,巴索戈拖着伤腿,一瘸一拐地走到场边,大声招呼队友注意防守。而在比赛结束后,队内工作人员背着巴索戈,他向现场的建业球迷致意。

  目前,可以确认的是,巴索戈的二头肌或半膜肌出现了问题,但需要周一做完MIR和彩超以后,才知道具体伤情,如果严重的话,至少将缺席下轮对人和的保级关键战役。

  巴索戈在建业中的作用不言而喻,每次胜利或者说每个进球,基本上都和他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因此他绝对是建业不可缺少的重量级人物。经历了赛季初的低迷后,巴索戈近两轮比赛状态逐渐复苏,连续两轮均有进球入账。但就是这样一个关键人物,却受伤了,保级关键时刻,巴索戈却要缺席。而且,张外龙此前执教成功的队伍,必须有一个速度快,突击能力强的外援冲在最前面,在中能有布鲁诺,在重庆有小摩托,巴索戈也是如此,但现在受伤,张外龙也很无奈。

  目前,建业只剩下瓦兹特一杆洋枪,此前处于养伤状态的奥兰多·萨,还没有完全康复。

  更多赛事资讯请浏览足球大赢家:www.dyjw.com

  (微信公众号:zqdyj888)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