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丰仍没让曼萨诺立即下课的打算 他非主要责任人

恒丰仍没让曼萨诺立即下课的打算 他非主要责任人
2018年05月07日 09:18 《足球》报
曼萨诺暂时不会下课 曼萨诺暂时不会下课

  特约记者王浩报道 在6日的中超第九轮作客天津的比赛中,贵州恒丰如愿穿上了绿色球衣,他们之前唯一取得的三分就是穿上绿色球衣战胜了鲁能。但足球场上的玄学并没有能拯救正在滑向降级深渊的他们,恒丰最终仍以1比5客场惨败给天津泰达。尽管主教练曼萨诺已经下课铃声四起,但据记者6日晚获知,贵州恒丰依旧没有让他马上下课的打算,不过目前球队的状况确实已经不能用实力来解释,俱乐部迫切需要对此做出调整。

  五球惨败非意外

  上一轮作客北京挑战国安时,贵州恒丰曾在落后四球的情况下连扳三球,有些人对于连扳三球津津乐道并仿佛看到了希望,但球队对如何丢掉四个球的漏洞却没人深究,其实对于恒丰来说,3比4和0比4并没有什么本质的区别。足协杯上点球战胜今不如昔且无心恋战的恒大,更是让贵州球迷觉得球队出现了反弹迹象。然而,本场比赛天津泰达的出色表现犹如当头一盆冷水,让贵州球迷终于发现这一切不过是假象,球队并没有出现什么本质的变化。

  与泰达的比赛实际上在第28分钟时结局就已经注定。杨帆在恒丰队左路将球传向右路,后点包抄的惠家康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凌空抽射得手。就在7分钟前,这两个人基本一模一样的方式取得了泰达的第一个进球。

  事实上,丢了第一个球之后,就有人认为恒丰本场比赛不可能拿分了,因为本赛季迄今为止,这支球队还没有在落后的情况下追回来的,更不用说逆转对手了。对手的两个复制粘贴如出一辙的进球,沉重地打击了恒丰球员的自信,之后的比赛泰达完全掌握了场上主动权,进攻手段单一的贵州恒丰基本不能对泰达防守造成威胁,己方的防守又在对方犀利的反击下疲于奔命。从整场比赛的过程来看,恒丰五球惨败实在并非意外。

  这个结果带来的唯一的好处大概就是,今后对于曼萨诺在用人方面的争议会少很多。这次曼萨诺从善如流地启用了两个边卫唐鑫和蒋亮,雪藏了争议很大的杨挺和赵和靖;中后卫又启用了相对年轻的郑凯木,让杜威坐在了替补席,但依旧以惨败告终,可见恒丰目前的问题并非某一个位置的问题。

  本轮结束后,由于大连一方取得赛季首胜,五连败的恒丰滑落至倒数第一,而且他们和保级对手的差距拉大到4分!而且更糟的是,球队的防守基本崩溃,两场联赛丢了9球,目前中超打完9轮过后,恒丰的失球数已经达到24个,是中超最多的。

  重聚士气何其难

  本场比赛结束后,曼萨诺说:“今天的比赛在场面上对手掌控着比赛节奏,目前我们球队的势头很差,比赛刚开始双方实力没有体现,对手第一个打门就完成了进球,打击了球员的自信心。作为主教练,既然现在球队显现了问题,就要和球员一起去解决。”

  对于造成球队目前情况的原因,球员蒋亮说:“球队状态好不好,教练知道。我也不知道,反正我是要努力训练,要对球队做出最大的贡献。最困难的时候,我们大家应该咬咬牙坚持。”

  目前球队正经历的一切,俱乐部方面当然洞若观火,但到目前为止,恒丰集团高层的认识是,球队目前的状况正如同一次空难,是一连串错误造成的,作为主教练的曼萨诺当然要对这一切负责任,但并非主要责任。

  从集训时间较晚导致应该进行的体能训练不充分,到上个赛季颇受黎兵重用的高中锋逄志泉因故没能在一线队报名,以及耶拉维奇的因伤退出和整个队伍年龄老化、竞技状态下降,包括马苏、法图斯的状态都今不如昔。这一切都是造成恒丰现状的原因。恒丰集团决策人士因此认为不能把所有这一切的责任都推给曼萨诺。

  虽然在联赛上一支球队输到了这个份上,没有人出来负责是不可思议的,但具体到恒丰目前的情况,他们休息室缺的是一个一如当年黎兵那样可以一言九鼎的人物,让球队从休息室开始重拾信心,让已经输散了的人气重新聚集起来,让球员重新为了一个目标团结起来,而这一切并非外教曼萨诺可以做到的。

  更多赛事资讯请浏览足球大赢家:www.dyjw.com

  (微信公众号:zqdyj888)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